2022.1202歲末

還是稍微細數一下今年有點大宗的一些小事。
今年的七月八號,我結婚了。
與先生的際遇說來奇妙不思議,同年同月同星座同醫院出生、同樣的家庭狀況同樣的排行,雖也經常因爲一些小事拌嘴,但始終是知悉彼此心境的,我們在我們各自所理解的世界裡格格不入,與對方相濡以沫、攜手比肩,說來諷刺,一切是如此難能可貴,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結婚後多了一組家人,所幸這個時代觀念傳統的家庭有可能絕後,我的婆婆、小叔都像從天堂來的一樣那麼好,我們的家庭都不大,愛是溫暖而集中的。
十一月五號,買房子了。
是名符其實「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其實我什麼都沒做,一樣用力工作賺錢,讓收入不要再流進海裡,而是用房子做的水瓢盛起來,謝謝先生和婆婆,也謝謝算命老師給的逆耳忠言,提醒了我我的錢除了人壽保單房地產黃金以外存不下來這件事,將來繳房貸的過程裡我想我一定會因為老師說過這樣的話而更能甘願做歡喜受,但願先生也能在我們共築的窩裡自在快樂,處女座加處女座的訴求趨向來看,我們能夠共同創造的,一定會是一個很安穩、舒適的小家。
平凡跟幸福感現在持續縈繞在腦子裡,對於新家的一切充滿了這樣的想像,過去從沒能理解自己有多想要一個家,多希望穩定下來,現在全部都根本是用頓悟的,對於自己已婚且買房恍然大悟、對於自己這麼靠近人生勝利組恍然大悟、對於自己有夠幸運也是恍然大悟。
鼓起勇氣離了不舒服的處境以及人事物,每天找到空檔就會有意無意地端詳先生的臉,那時而傻氣時而精明的腦袋瓜正面,想想便覺得,其實真的還是蠻喜歡的,這種看著看著,愛恨交織哭笑不得的複雜情緒就會油然而生的滑稽感,就是我們的現狀,也會繼續下去的,我是真的很幸運擁有這樣負責任又踏實的先生,帶著我什麼都穩下來了的好好走著,和過去三十年比起來都實在的多了。
我未來也會突然就很想說我愛你,然後也一定會立刻就不看場合不假思索的說出來。
時刻能對每件事情有所感受,認知自己是否喜歡、舒服,做與不做都說服的了自己,我想就是對生命負責任的最好詮釋;雖然有些難度較高的取捨仍然在努力變得果斷中,起碼我們都不停守護著對方。有時仍然可以脆弱、優柔寡斷,我們允許彼此是這樣,並且用這樣的方式靠近,不論與彼此或是與自己,讓我們明年將滿三十歲的人生能夠是更像自己一點的。
今年是好好感受自己的一年吧,真的是很落入凡間的狀態,各種負面情緒時不時噴出來,也就這樣允許自己很低頻的狂振,蠻開心自己在這樣的時刻還有相較之下深層一些的覺知,我知道自己有著什麼樣的情緒,這是我最後一年認情緒當老大,未來有穩固的堡壘,我會是一個好好的、完整的圓,所有的漂泊都會劃上句號。
三十歲開始希望自己除了有個性以外還能是個優雅的人,優雅意味著做好萬全準備的、不慌不忙、臨機應變、遇事不躁、富有底蘊、內外兼修的;優雅也意味著什麼都好簡單一點也不需要我皺眉頭呢,這樣的從容不迫,聰明的無與倫比實力強大到不行沒有人能撼動其地位,這是於我而言的優雅,我喜歡自己對優雅的解釋。
突然回望驚覺,真的已經不再選擇討好別人委屈自己了呢,這方面不枉持續的察覺、面對、調整、行動,一切都有長足的進步,不想再看到曾經那個卑微又膽小、總是被有意無意剝奪某些東西卻不敢抗爭的自己,這樣的信念一直伴隨著我,未來我要憑這股信念保護家人、愛人、孩子,我會的。
新年新希望、新的身份新的家,討人厭的一切都去吧離開我們的生命。
今年真的是好有意義的一年,穩定下來的處女座當不再需要追求所謂的穩定,這樣的狀態下一定能夠更生龍活虎、如魚得水、處變不驚、信手拈來。
然後我們家有兩個,這股穩定的力量會乘以二,想到這裡我都優雅的笑了。
    娜美魯克拉魯克 覺醒女生的靈魂冒險日記
    娜美魯克拉魯克 覺醒女生的靈魂冒險日記
    台灣,高雄人,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畢,現職音樂表演者 ,漂泊十年回到故鄉高雄定居。 在2020年中生命低谷中意識到靈魂意識與自己的不同,後即開始了靈性覺醒的旅程迄今。 「一旦醒了,就再也睡不著了。」 循著最源頭的渴望寫下每個字,從源頭去狂喜,內觀的世界無限大,以此紀錄,文字是旅程中的相機,而愛是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