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三十九歲是什麼樣子的⋯⋯來聊被預售屋耽誤的子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2020年12月簽下了預售屋小紅單,以37萬下訂了我人生的第一間房子,二房一廳的房型,期待著2022年能交屋,我和男友能展開新的生活。
建商提供的格局圖

建商提供的格局圖

那時候的我應該是34歲,對於未來有滿滿期待,因為當時和男友交往已經八年,我知道他對於自己當父親這件事有期望,而我的態度則是要求至少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再去想這些事,至少不能讓孩子一出生就過租屋人生。於是我在心裡偷偷決定,等2022年我們家蓋好搬進去後,老娘就不避孕了,讓老天決定我男友何時能當父親的角色。

但計劃永遠會有突發狀況,2020年3月Covid-19攻擊全球,我在繳交第二期工程款後,營建商通知會因為缺工缺料要展延一年,購屋小白的我們,收到書面通知也不知作何反應,只能等待;終於2022年7月再度恢復繳交工程款,沒想到2023年2月卻發生建商因為其他建商擔保出事的消息!我不懂為什麼我們建案的信託帳戶會因此被扣押?那我們的房子還會蓋嗎?我們的錢拿得回來嗎?我們去參加了四次的已購戶協調會,結果卻是只能等⋯但等到了今日,2024年的我已經39歲了,我還是不知道我會等來什麼結果,我只知道我的子宮可能已經不合適受孕。我沒有想到買一個預售屋,會被耽誤這麼多的人生計劃,而時至今日,汐科火車站附近的預售屋的房價也從單坪30幾萬漲幅至單坪40幾萬,真得是只能對2020年的我大喊:幹!就算梁靜茹送你十年份的勇氣,你也不要買啊!


不管北飄青壯年們,你們期待自己的未來生活是什麼樣子,在買預售屋這件事上,請格外小心,看屋第一步請從評估〖營建公司〗開始,〖營建公司〗過去成績與未來若發生狀況時是否有能力償還或賠償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截圖自第一次開協調會後收到的會議記錄

截圖自第一次開協調會後收到的會議記錄


4會員
3內容數
從事十一年的電影工作,近期開始朝九朝十的台股公務員身份,因為想向男友發文道歉🙇‍♀️開啟格子,這裡會分享壯壯鵪鶉和我與男友的同居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親密關係模式,藏著你過去的傷:心理諮商師帶你看見童年對婚姻的影響,陪你療癒創傷、修復關係,重獲愛的能力 我曾經聽過身邊的女性友人對於婚姻有以下的期待: 「只要他把錢交給我,就什麼都好談!」 「我希望他平日晚上可以至少陪我吃三頓晚餐,每個月都要規劃外縣市小旅行。」 「我希望以後生了小孩,他可以負責半夜起來餵奶,或是包辦家務及煮三餐的工作。」 無論是以上哪一種,都是在自己的幻夢中營造出對於婚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27
你可有意識到自己的玩樂活動是否超過節制,常常遇到禍事?---太上感應(三十六)世界逸樂之根,其罪大者無過於[ 酒色財氣 ]。現今人嗜好喝酒,就不顧自身安危;好色就不顧自身淫病壽夭短命;貪財則不顧親人貧困;使氣(憤怒瞋恨)則不顧命。 人人應當在沒有遇到酒色財氣之時,先明瞭這四大罪惡所帶來的嚴重痛苦後果,遠避不沾染,進而也能勸人戒除惡習向善。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9-19
你的修養值得更好的對待修養的程度深淺,將決定你人生走多遠。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7-14
你的樹下,給不給躲寫著那些呢喃著情愛的字句,有時是想起了那些戀人絮語,時而滿心甜蜜,時而裝作自己剛經歷過痛進骨子裡的別離,時而又毫無對象地像唱歌那樣,融入一場愛情的戲碼,希望哪日有個對象可以讓自己哼著那些或甜或酸或苦的情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03
你的業障參數,決定你的六感層次?我說過,我們不是用眼睛在看世界,用耳朵聽聲音,而是用「靈魂」和「業力」。 許多讀者不懂我在說什麼。 舉例來說,日本動畫「攻殼機動隊」,講述是人類在未來世界, 人腦大都變成「電子腦」的故事。 其中有一集說的是,女主角的電子腦被駭客入侵,直到她發現不對勁,消除了干擾源後,女主角才看到自己的房間裡,一直有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05-01
妳的名字,是勇者!「不要想著讓女人適應世界,應該想讓世界如何適應女人!」,斯泰納姆(Gloria Steinem),知名作家,《Ms.》雜誌的創辦人。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3-08
《三十九》悲傷的是,我已經開始想念妳了「妳知道最好笑的是什麼嗎?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腦中開始一一浮現身邊的人。當我想到爸媽時,我覺得很愧疚而感到悲傷。當我想到真皙哥時,因為覺得遺憾而悲傷。當我想到珠喜時,則是因為擔心和不捨而悲傷。」​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6-27
Netflix影集心得【三十九】你有說再見的勇氣嗎?華人文化忌諱談論死亡,這是一件蠻令人匪夷所思的事,生命終究會消逝為什麼我們不在有限的時間裡傾聽彼此想法做好充足準備呢?我很喜歡劇中主角面對癌症末期與死亡的開放式態度,一點幽默一點催淚,用病人的視角帶我們提前為死亡做一次練習。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04-10
《第三十九則大哉問 你對別人的好,其實包含了自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是一部講述中年上班族遭遇逃家女高中生故事的動漫,在前兩集男主吉田以矯正女高中生沙優的錯誤價值觀為己任,,對她也非常好,照顧得無微不至,但他沒想到自己只是一個需要陪伴的寂寞大叔,不只是沙優需要他,他也需要沙優,這段故事值得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5-08
你的"每個戀愛中的人都是詩人。- 柏拉圖"
Thumbnail
avatar
NiNiTwiTwi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