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願望:及時行樂也有遠見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歷經了2023年的洗禮後,漸漸認識到人生的樣貌,高低起伏就是活著最佳的證明。
雖然才剛過而立之年沒多久,可能很多年長者都認為像我這個歲數的人不夠有遠見、總是種享受,但我其實時刻學習且見識著長者的現在而且也比一般同齡的人想得更多。

長者也就是我爸媽,特別是這幾年,從小病痛到成為例行公事的痠痛。跟家姊也曾經以任何旁敲側擊的方式勸一勸爸媽做一些相應措施,有一些會聽、大部分不聽,有一些是最開始不聽後來聽了。

不管怎樣,華人的父母就是這樣,別人的話語比較有力量,而我早已習慣並不會因此而沮喪。

至於我比別人有遠見的部分則是關於健康。

例如
1. 我有意識的注意著自己的油炸物是否攝取過多
2. 我盡量不讓自己太晚睡,雖然還是不夠早大多落在12:30
3. 我盡可能的不喝太多含糖飲料,並且每天維持一定的蔬果量
4. 我盡量注意坐姿且不翹腳
5. 我盡量不吃冷凍食品、加工物、現在也盡量不吃我最愛吃的洋芋片 (上次吃大概一個月前)

但對父母來說,他們永遠有千百種理由可以覺得自己的小孩比別人差,並且我的母親偶爾也會在不高興的時候說我很愛花錢、愛慕虛榮 (但其實我一年買衣服的次數不超過三次)。

結束完了大篇幅的碎碎念,其實本文的主旨是要說農曆新年的新改變。 (或者是說2024剛開始的新願望)

歷經了去年半年爸爸住院奔波的旅程,然後母親也掛了幾次腸阻塞的急診,我更加的意識到人生無常以及及時行樂。

其實及時行樂與有遠見常常背道而馳,中心思想甚至也可以說是不一樣,但對我來說我2024年的新希望以及新願望就是:

在可以忍受的時候盡量忍受,在可以享受的時候盡情享受。

因此我就在春節的第一天決定要包水餃,在那天之前我媽還翻著白眼說你真的要包水餃喔?一副質疑與不耐的樣子,但我義無反顧的包下去。

那天對我來說蠻特別的,或許對我們一家人也是。

除了應該是隔了十幾年以上自己包水餃以外,還一次包了一百多顆,從採買到最後成品都是自己來。 (除了水餃皮)

內餡的部分用了紅蘿蔔泥、蔥、薑、豆皮、素食三層肉、高麗菜、香菇、香油、鹽巴,總之是一次好玩又特別的經驗。

雖然從這件事情的性質上來說沒什麼特別的,但對我來說卻在一個農曆新年做了不同的事情,而且是自己決定的。

Pi



1會員
22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