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詩二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一
單形孤影自澹泊,
影伸四方映塵世。
浮生若夢沉時人,
濤濤歲月朔流矢。

其二
苦悶寄詩詞,誰又知我心傷非傷?
悅樂同客友,誰又知我心暢非暢?
人有面面觀,七情六欲心尚逍遙。
無奈塵世根,情欲緣悟鑄我城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59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讀舊時書記有感 其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舊時書記有感,其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1.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1.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三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夜雨》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五月雜記 / 失業倒數、離荷倒數,在動盪中保持隨遇而安的一個月五月的來臨,對我而言是個讓腦袋關機休息、挖掘內在並做好自我調整的一個月。一開始的我是有點逃避心態的,我不想去想任何未來的事,未來就這樣瞬間變得一點都不讓人期待,甚至是讓人感到沮喪的。但我那沒用的自尊心又不甘讓自己就這樣被擊垮,不容許自己一直這樣傷心沮喪下去。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2
【詩詞欣賞】雜詩三首·其二 | 踏鄉行回歸質樸,老詩詞與新創作會有什麼火花?請看這裡。 雜詩三首·其二 唐代王維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這詩表達了詩人對故鄉的思念之情。他久居異鄉,突然遇見一位來自故鄉的朋友,心中自然充滿了對故鄉的關切。他急切地想知道故鄉的近況,於是便問道:“你從故鄉來,應該知道故鄉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17
【雜詩之三】初戀的終焉點點絲雨 無聲敲擊著 車站與你的心 第一次的悸動 第一次的顫抖 第一次織的圍巾 第一次送的禮物 渴望被牽起的手 仍只是渴望 雨濺風襲 匡噹、匡噹 早已決定不回頭 早已決定邁開腳步 嘴角卻顫抖 匡噹,匡噹 驀地,手被溫暖包覆 溫暖而熾熱 一回首 匡噹⋯⋯匡噹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7
【雜詩之二】雲後的天空「欸⋯⋯你說,雲後的天空是什麼顏色?」 問題如此艱澀 但早已不陌生 古靈精怪是你的特色 為你傾心是我的角色 現在與以後的千萬千萬 是我唯一責任 曾經的責任 「是藍色⋯⋯」我凝噎 噙著淚的眼 盈著藍的天 中間卻隔著漫漫灰煙 我想我們註定訣別 之後你的笑你的淚 未來我的哭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7
【雜詩之一】我所不知道的事日光打入我心 隨車搖曳 低頭不想去注意 不斷叮嚀 努力 努力 努力 在餘光的你卻仍充盈我的眼底 與往常一樣的你 「早哦!」 天終於讓你將我看進眼中 我的腦袋卻無法思索 嘴巴也不幫幫我 勉強「嗯」一聲的細語微風 換來異常亙久的沉默哀愁 急忙不小心瞥見你的「憂愁」 伴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7
【投資失敗經驗雜談】存股等數錢? 來談談被市場修理後的觀念變化先說結論,存股並不是買了股票就不賣,而是觀察個股的本業獲利能力是否持續成長,或是當初買進的理由是否還存在,若是兩項要素都沒有,那就不要猶豫的賣掉吧。
Thumbnail
avatar
股海中的追夢人
2022-11-02
生活雜記—指揮大師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多年,卻在今天第一次感受到何謂當頭棒喝。 我以為在幫客人或反映客人需求,實際上我是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而忘了最根本,也是公司一直以來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CY Chiu
2022-10-19
【元瓅玩樂誌】詩詞曲韻的前世今生 S2EP28__詠劇詩、紀昀、烏魯木齊雜詩|沈惠如紀昀在發配到烏魯木齊時,已然觀察當地豐富的戲曲演出,並且為當時所見所聞寫下《烏魯木齊雜詩》描寫當時的演出盛況。歡迎聆賞今天 沈惠如老師的「詠劇詩」。 Spotify: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3IuNpyBbvVdbsImb5VMnC9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2-07
新詩:〈五味雜陳的時光線條〉新詩:〈五味雜陳的時光線條〉 脫下了戲服 褪去了化粧 從純一味的特色傀儡的假想回復到五味雜陳的生活線條裡 通身上下留下時光走過的線條 頭上少了很多黑線條添了些白灰線條 臉上遍生出許多線條 身子線條也越是撑圓起來 往往也有機會多拄著一根線條 走向時光道路筆直的線條終點 只要不是單調無味的線條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13
「摩訶婆羅達」:應有盡有的印度史詩雜貨店與FGO的對話摩訶婆羅達和FGO隔了數千年還能對話,這也算是奇蹟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