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舊時書記有感 其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心彷彷,且思惶惶,我情深深,而意寥寥。

巧翻舊書,欲讀完剩下未讀,殊不知其中有甚大驚喜。昔時我所思,寄予註記,雖有許多不思意,仍有些許文字,勾起那段孤寂的回憶:一段「眼中只有那往日惟一」的時光。

不時從動態中得知她人近況,依舊看著她,看著熟悉漸淡,換來陌生漸濃,感到距離愈發遙遠。每一次的關注,都是一次漸行漸遠。

或許是我任意任為,隨緣而安,獨自遊蕩在自己的世界之中。那時的我,還是自卑且對未來感到茫然。放縱我任意任為,雖無大過,亦無大功,蹉跎一時緣。人生路漫漫,一時浮沉,那當是沉沒時刻。與妳漸行漸遠的緣份,化為流水枯痕,如鎖鍊於我心。

昔時夢,今時影,彼時空城如鎖,解不開的執著,放任其自遊蕩。沉因緣,浮亦緣。彼時一念生,萬念俱寂;今時有念生,驅萬念拱。雖知是緣應無終,人可何知有緣生?

雖是有緣應無終,感情當可煉人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59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日記雜詩三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雜詩三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雜詩三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記其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書筆記、對照]【似苦又甜間徘徊 Ch.3】為什麼會「突然就不愛了!」潛意識在玩甚麼花樣?▓「廢墟自我」   「我們可以說,走進愛情,也是作為逃離自己的方式之一。人們從廢墟自我的荒土,逃向完善自我的樂土("Wreckego"→"Completego")。」   這系列中提到的「廢墟自我」真有意思,我要來好好想想。   ▓突然不愛了   「了解到愛與恨總是在意識與潛意識中交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6-08
南聲讀後|清書櫃計畫第一批(其實就三本)三本近期讀完的推理小說,因為不想要暴雷,能紀錄的心得就比較簡短,索性集結成一篇,按照個人喜愛程度由高到低依序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4-05-31
不是讀得多就有用,有些書「不只是讀過就算了」--實作社群計畫讀過蠻多商業、自我成長的書,有些書裡作者已提供明確的步驟與方法,有些則以原則或概念為主,但對讀者來說,沒有去實作/執行/運用,讀完能產生對自己的助益有限。 打算建立一個「不只是讀過就算了」的書單,挑些主題來規劃自己的實作計畫,也會找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成立實作支援社群。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1-12
「人生本來就塗塗改改」簡單讀後 +2018年度完食書單感恩這些以每日零碎時間滋養心靈所累積成的書頁…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3-12-01
讀日記有感|渣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重讀自己日記的經驗,尤其手寫只有自己會讀的那種日記。這些日記,大多都是赤裸裸的、不帶修飾、當下最真切的情感。成長後重看,就發現不少都是硬生生的傷春悲秋,無病呻吟,若能回到過去,面對當時年紀小的自己,大概就會不禁想嘲弄幾句,搖頭微笑。 早前經歷兩次的斷捨離,我把所有兒時的日記都
Thumbnail
avatar
Gracee
2022-10-23
【丫朵厭世讀書記】婚前一年純粹因為文案裡提到渣男兩個字,開啟了我的好奇心。
Thumbnail
avatar
丫朵
2022-10-22
【聊書】吉田修一《國寶》讀後有感最幸運與最害怕的事莫過於遇見一本好看到讓人失去理智的書。 而《國寶》就是這樣一本書。 即使不懂歌舞伎,也能毫無障礙、著了迷般的閱讀下去,餘韻之強大,看完只想再看一遍。
Thumbnail
avatar
安安你好
2022-07-17
重讀舊約聖經《傳道書》有感    2012/12/19於荃灣海濱花園海寧閣   這兩天重新翻閱舊約聖經《傳道書》,回想起來港前半年,曾在台中市中台神學院修讀鍾平貴牧師講授的《傳道書》課程。其後又承鍾牧師介紹,加入港島北角馬寶道華匯中心「香港聖經教會」,參與每週的主日崇拜及團契活動,結識了一批講國語的屬靈伙伴。三個多月的互動,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職場讀書人選書】親情包裹的情緒勒索 終將是無可否認的暴力—《有一種母愛不存在》 每年到了母親節,各種感謝、讚賞母親的文案就會紛紛湧現,同時各種社群軟體上,也會出現各種與母親曬恩愛的照片,彷彿全世界的母親都是完美無瑕,並在在強化「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的傳統思維。然而,事實上沒有任何家長是完美的,反而是許多子女會在生長的過程中,為了達到父母期盼中的「完美」,用盡全力卻換來遍體鱗傷與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