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再度遠征寶可夢卡牌!兩天一夜的台南之旅!品嘗台南美食!|歸仁|台南市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繼上次的城市聯盟賽台北站,這次12/10在台南,我們又來參加了一次,這次準備好新的牌組,遠征台南。
我們會在台南住一天,順便來台南吃吃喝喝,和去一些著名景點。
一帶清早直奔台南,早上08:50開始配對玩家,09:00開始比賽,所以在桃園到台南這段期間,也沒有到很趕。
如果想看上次比賽在台北的外,連結在這裡!→https://vocus.cc/article/6338217efd897800017ddbd0
到台南了!
我很少去台南,藉由這次的機會,再來台南好好玩一波。
我對台南高鐵站沒什麼印象,出去之後跟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的高樓大廈,其實是一條條的大馬路。
今天比賽的地點是在大台南會展中心,剛剛好就在高鐵站旁邊,步行不到5分鐘即可到達。
沙崙車站是跟台南車站合體的
另外除了坐高鐵,還可以坐台鐵直接來沙崙車站(還要在台南車站轉乘)
到了是大台南會展中心
台南這邊晴空萬里,跟北部比起來真的差很多!往南部走,天氣逐漸暖和,很舒適的天氣。
場地廣大的會展中心
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大台南會展中心」,場地的空間真的讓我驚豔,外觀只是前菜而已,裡面超級大的!
都會有超大皮卡丘
熟悉的場景,都是一排排的桌子
人一樣多
感覺空間更寬敞些,而且挺舒服的。
這次準備跟上次台北站的牌組不一樣,但是還是吞下了4連敗,但是感覺有比上次還要再順利,比數也有追上來,沒有像上次一樣幾場被秒殺,這是我這次在台南又獲得一次的經驗。期待明年的高雄站(不知道會不會去),表現可以更亮眼,突破自我。
比賽完結束之後,要前進台南市區,吃喝跟休息。
這邊直接從沙崙車站搭過來,真的很方便
真的好久沒有來台南車站,月台也很老舊,現在也很少能看到像台南站這種月台了。
夜晚的台南站月台
以後若地下化,這種月台也就再也看不到了
台南站
現在台南站外表在整修,所以沒辦法看到完整的台南站正面,而且現在台南要準備地下化,也要好好把握機會來台南站。
晚上進軍台南市,準備去覓食。
來台南,就是要喝牛肉湯啊!!~
梁記牛肉湯
晚上來吃「梁記牛肉湯」,夜晚溫差大,來配這碗熱騰騰牛肉湯,讚不絕口!客人也絡繹不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10號
牛肉湯150$
湯頭鮮甜好喝,牛肉鮮嫩,而且煮得剛剛好,難怪客人會絡繹不絕。
好喝的牛肉湯,正統!
芥藍牛肉150$
芥藍菜經過爆炒帶有香氣,搭配鮮嫩牛肉,真的好吃。
頭一次吃芥藍牛肉
牛肉烘蛋150$
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蛋煎的焦香,裡面的牛肉更是多汁,吃起來很有層次感,很豐富的牛肉烘蛋。
真的好好吃
第一天的卡牌行程就結束了,迎接第二天....

Day 2

早上的台南,有陽光和車的陪伴,顯得好熱鬧!
來台南除了喝牛肉湯,還有虱目魚粥啊!
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永華虱目魚粥
所以第二天早上來吃「永華虱目魚粥」,旁邊就是大馬路,是一間小小的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永華路一段47號
菜單在這
別小看這家小小的店,他的虱目魚粥可是名氣很高,經典的台南味!
虱目魚粥70$
豐富配料的虱目魚粥
裡面有蔥、油蔥、虱目魚肉、蚵仔等。
他的蚵仔新鮮沒有腥味,更讓我驚豔的是虱目魚,非常紮實且不柴,真的一口接一口!粥的米吸滿湯汁,整晚飽足感很夠!
台南街道特寫
在路上看到我沒看過也沒嘗過的「麥仔煎」
口味都是經典
一塊30元的麥仔煎
我點的是黑糖口味
黑糖、花生口味蠻推的,黑糖口味除了滿滿的黑糖,還有配上芝麻顆粒,更拖顯它的香氣。第一次吃麥仔煎,30元就這麼大一個,我覺得我算貴,而且他的皮很厚,整個吃完好飽。
原來這個麥仔煎是從咸豐5年流傳下來的,可見歷史悠久哇~
店名:古早味麥仔煎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77號
接著來到了台南的古蹟天后宮,全名為「臺南祀典大天后宮」主神是祭拜天上聖母,建成時間是明鄭永曆19年(1665年),至今已經是357年了!也是台南市的國定古蹟。
國定古蹟天后宮
廟宇
這座廟真的不簡單,裡面還可以DIY自己做符喔!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在廟的旁邊,有一家賣冬瓜茶的,還排隊勒!於是就跟著買買看。
台南真的好熱,順便來消消暑吧!(雖然已經是冬天XD)
到兩角銀冬瓜茶店
裡面的裝潢好特別,我點了一杯古早味冬瓜茶中杯45$,我覺得有點太甜了,但減甜一點點,我覺得會很棒。
在廟的附近,就是大名鼎鼎的赤崁樓,所以我們悠閒走到赤崁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號
赤崁樓!
贔屭
今天風和日麗,真的很適合來這邊走走。
赤崁樓
來赤崁樓探索這棟歷史悠久、古色古香的赤崁樓。
海神廟
樓上的不管是裝飾、圖騰都讓我覺得有趣新鮮。
這次的台南之旅結束了,卡牌比賽也圓滿落幕。
期待下次的卡牌比賽,再扳回一成,也好期待下次再去哪裡挖掘美食,探索景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