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環島] 在台南懶惰一下吧!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幾年前還在嘉義念大學時,每到週末,一定會往台中或台南跑,畢竟搭火車一個小時多就會到了,畢業之後回到台北,台南變成是一個遙遠的地方,頂多一年才會去一次,今年 3 月也是因為五月天演唱會才去台南,而這次的環島旅行想著一定要在台南待久一點,特地安排了五天,可惜遇上疫情爆發和三級警戒,幾乎哪裡也不太能去,只能漫無目的穿梭在小巷子中,或是去海邊那種比較寬闊的地方走走.

大同街 46 巷

圍牆上的玻璃碎片
以往來到台南通常會去住承億輕旅,畢竟找吃的還算方便,走到海安那區很方便,這次想說住看看別的地方吧!剛好找到【南惰 • House Nandoor】背包客棧,可能是因為疫情沒什麼人,我自己一個人獨佔四人的背包客房,剛好出門的時間都跟房東錯開,從入住到退宿都沒看到人,但都會用 Line 關心住的狀況,問問題也很快就回覆了,如果下次去台南,這家背包客是首選啊!
這家背包客位於大同街 46 巷內,以前來台南也沒有來過這一區,這區的小巷子很有台南味,一不小心就會迷路在其中,還有看到一戶人家種芒果,很有趣的巷子探險!
巷弄裡種花的人家滿多的
種芒果的人家

神農街

疫情使得原本滿是人潮的神農街變成了空城一般,一些文創小店也暫停營業了,只剩燈籠增添這寥寂的街巷.這次來到神農街發現燈籠好像變多了,上次來到神農街是為了去一家叫做海丘甜點工作室買可麗露(真的好好吃),可惜已經在 2019 年結束營業了(這就知道我有多久沒來了).
旅行或許會有新的發現也是如此吧!總會有新的,也會有消失的,只能紀錄下來,回味回不去的時光,繼續迎接新的旅程.

台南市美術館二館

我大概是瘋了,在台南的太陽底下,從民宿出發走了 15 分鐘到美術館,看似短短的 15 分鐘,在太陽底下像是走了半小時,現在想想我為什麼不騎 Go Share 就好了呢!哈哈!明明知道美術館因疫情關閉還是要走一趟,很大的原因是上次來的時候人太多了!這次來到這裡只看到兩個成大畢業生在拍畢業照,還有一組新人拍攝婚紗照.在如此古都的地方,建造了 21 世紀風格的建築,獨特的五角形設計,融合了台南在地文化.
那天剛好有很多戰鬥機從頭上飛過

漁光島

已經不再是秘境的漁光島,想起在台南念過書的朋友說過:「這裡,已經不再是我曾經喜歡的那個海邊了.」對他而言,這片海灘曾經是一個人的思考小宇宙,隨著夕陽西下,漫步在沙灘上,聽著海浪拍打聲,如今只剩人群的吵雜聲.我在去年曾經來過一次,那時整片海灘就像墾丁的南灣一樣,一樣的多人.這次在疫情的時候造訪(有做好保護措施和社交距離),並沒有太多人,來的人就也只是靜靜的,也或許是因為被風聲蓋過,至少,是安靜的.那天的天氣很好,金黃色的夕陽灑滿藍天,沁涼的海水淹沒腳踝,拿起相機捕捉這難得的時刻.
本想著公車要來了,得要趕快洗腳去搭公車回市區,或許是心裡還是捨不得台南的夕陽,再往回看,「啊!夕陽好美!」錯過一班公車又如何,反正又不是末班車,就算錯過了,總會有辦法回去的,旅行就是要這樣的隨心所欲,這樣的心情,捕捉到了我在台南拍到最美的照片.
榮登我最愛的台南照片
在台南的這五天,即使不太能去哪裡,畢竟來旅行是來放鬆充電的,不是在趕行程的,那就好好的懶惰一下吧!
最後,分享一下剪的小短片~


想看到更多的環島照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日常探險攝影師
日常探險攝影師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 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 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 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