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態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之一生
是乾是澀
是苦是淡
全人看自己
對於人生的態勢
你的人生
過得如何
是辛苦
是精彩
全部都是看你自己
面對人生的態度
以及對於人生的想法
這每個人
都會不一樣
因為
每個人的個性
不同想法
不同對於人生的看法
也當然
不盡相同
因人而異
當然
這也沒有相對的形式上的標準
譬如:
發生很多災難
悲劇
就表示你這輩子的人生
非常辛苦坎坷
發大財
中樂透
大富大貴
很多貴人幫助
一路以來
順順利利
沒有任何風風雨雨
就表示
你這個人生
非常好
不是這樣子來看的
這全部
都是要依你自己的想法
來走
來定論
你自己認為
你的人生怎麼樣
那他就是怎麼樣
你 認為你這輩子過得很好
那就是很好
你認為
你這輩子過得很差
就是不好
完全都是要你的想法來去定論人生是不是好的
有人一輩子
都家徒四壁
窮困潦倒
偃蹇窘迭
苦澀鬱愁
仍舊甘之如飴
每天都非常開心
心甘情願
甚至
認為自己的命這樣就好
有人一輩子
家財萬貫
錦衣玉食
揮金如土
富埒陶白
依然不滿足
每天都在煩惱
甚至
認為自己的命運人生很差
所以
自己的人生如何
完全沒有一套標準
用錢、用地位、用身份...等等
來定論的
所以不管你的人生經歷了什麼
多順利
多舛厄
多平穩
多崎嶇
重點是
你自己認為你的人生
怎麼樣
這才是重點
人生
是甘是苦
全然依自己對人生的態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戲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順遂求的來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價值觀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知所進退我最喜歡聽到的一句話是,周遭的人說:你不要管了! 天生就會主動去注意認識的人的一些事。比如說有人想去投資某家公司時,我會很自然的去收集那家公司的資料,並在腦海裡經過無數次的沙盤推演。當朋友再次提到要投資時,我會點一下要注意它的庫存或應收帳款的公司是不是倒閉了?我當然不想干涉他的決定,我只是不想去說
avatar
楊子江
2024-05-14
人生之路的五個誤區 (下)|個人意見這裡指的是心智有沒有給自己再一次選擇的空間,不然就只是生下來花錢的,30 歲注定一事無成。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12
積極握有生命的選擇權,就是選擇以贏家的態度來面對人生,讓致勝心理學之父魏特利博士指導你贏家思維--《創勝心態》若把人生視為賽局,如何獲得成功會是思考的重心。魏特利博士認為人生的成功不只靠機運或偶然,而是可以自主的,那是一種心性、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生活風格,可以透過學習與實行獲致。而「正向思考」與「自我主導」這兩大思維模式正是魏特利博士所提出「致勝心理學」的核心觀念,以此發展出人生贏家有別於常人的心理特質。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1-30
神之雫 Drops of God _ 百態人生釀成醉人美酒根據同名漫畫改編的本劇,但故事內容跟設定跟漫畫有很大的變化。 故事描述女主角卡蜜兒突然接到久未聯絡的父親過世的消息,結果從法國趕去日本才得知父親雷傑安排了一場比賽,卡蜜兒需要跟雷傑的得意門生比試三場,勝出者可以獲得雷傑遺留的超龐大珍貴藏酒。 卡蜜兒因為兒時的某個原因,造成她只要喝酒就會噴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4-01-10
以利他心度人生—天堂地獄之分由心態決定過去的我都覺得做什麼事情都好難又好辛苦,感覺看不到未來的希望,感覺活著如地獄般的痛苦,簡直做人好累又好煩,難道做人不可以輕鬆一點嗎?直到我接觸佛法及看了《金剛經》之後,原來這一切都是我們內心的要求、我們內心的貪慾都想要掌握,導致外界用不同形式來回饋你,無形當中你會痛、會難受,甚至喘不過氣。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8-14
《重生之輝煌人生》作者:月色未盡 3星書名:重生之輝煌人生 作者:月色未盡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雙魂穿、空間、強強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此文算是大雜燴吧,有機甲、空間、修真、無限流的楚軒。 地球末日後的三百年,攻受一起魂穿到未來,前世的小攻與小受分手,今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0
《重生之美滿人生》作者:紫青悠 4星書名:重生之美滿人生 作者:紫青悠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平行世界、婚姻經營、小包子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一開始看女主批評原女主冷酷無情,不知足不珍惜,可是我覺得沒有一個女人會想要嫁給強暴犯,並喜歡強暴後的結晶,更何況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人生百態一她們一起來飯店打工 高中畢業 等大學放榜 其中一個 她父親是飯店高層 表面 她們對誰都好 至少放榜之前的態度 放榜之後 明顯改變對人的方式 她們都考上了台大 有次 經過包廂聽她們說著 自己跟我們這些不一樣 從那天起 我對她們更客氣了 她們也發現了 我們的疏離
avatar
TREE
2022-09-13
算運看命盤藏透人生運勢之起伏四柱八字之所以有趣,是因講的是天地之間陰陽變異之理,如道德經所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既然萬物是被生出來的,自然就有一個邏輯機制在其中。古書有云,天干如樹幹,而地支如樹支,我認為地支也像深入土壤的莖脈。人出生頭頂天、腳踏地,自然由天干與地支形成我們的能量場,天干就是在我們頭頂如太陽、日月星辰。
Thumbnail
avatar
塔菲 Tafei
2022-04-03
人生心態生氣是因為你不夠 #大度 嫉妒是因為你不夠 #優秀 悲傷是因為你不夠 #堅強 郁悶是因為你不夠 #豁達 所有的 #負面情緒 都來自你的弱小 心小,任何事都是大事 心大,任何事都是小事 #人生,就是一場自我挑戰 提升自己的格局才能放縱人生 格局決定結局 思路決定出路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