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在世
一些價值觀
跟理念
社會偏差
觀念的一些問題
...
每個人
都會不一樣
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個性不同
理念不合
價值觀
當然有所差異
所以
不能夠勉強
每個人都要有一樣的思想
有一樣的價值觀
每個人
所認知的是非對錯
都不一樣
所以
不能夠勉強
也不能夠去要求別人
一定要和社會共同所認知的那種形式那種的想法觀念一樣
這樣就變成綁架他人的思想了
這是非常不可恥
且惡劣的事情
那個人
腦中所架構出來的價值觀
本來就不同了
也導致人性的發展特性
理念觀念
各種對於事物的看法
跟觀念
都會不一樣
這也是正常的
只要他不要偏得太嚴重
或者歪的太誇張
不要做出違反法律的事情
或者違背良心的事情
不論是誰
都沒有辦法控制別人
並且認為自己的價值觀
是最正確的
這不是一般的考試題目
還有標準答案
是沒有任何正確或者不正確的選擇與想法的
只有人本價值觀念的不同而已
都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所以
有時候
有人會覺得我價值觀偏差
對一些事情的想法
跟他們不同
就認為
我是錯的
其實並不然
只是我比較特殊
想法和大多數人不同而已
由於大家
所建構出來
看待事物
對於做事、做人的觀念
都差不多差不多
所以就認為那種形式
那種觀念
是正確的
是標準的
是一定要遵守、保有的
但是每個人的想法
就是不一樣
只是有些人的相近
就要求那些與他們想法觀念不一樣的人
改變
這樣子
非常不合理吧
簡直就是欺人太甚
所以
每個人的一些價值觀理念
他們腦中所想的
對事物的看法
以及是非對錯的架構
以及觀念
應該不被別人所控制改變
也不能夠勉強自己
或勉強別人
接受某一種形式上的觀念
或者想法
應該尊重認同
並且支持
甚至贊成
這樣
人與人之間才能
更加融洽諧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逃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戲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順遂求的來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投資觀念】價值投資的流派(老婆型、小三型、合夥人型)價值投資的思維就是要透過『安全邊際』賺取『價差』,無關乎市場價格的絕對金額是高還是低,只有跟內在價值放在一起比較才有意義;也無關乎投資期間的長短。
    Thumbnail
    avatar
    股市諾亞
    2024-04-08
    Book │ 《脫單指南》#1 觀念與價值觀的建構本書討論了現代人談戀愛的困難,以及解決浪漫主義、完美主義、自我懷疑等婚戀傾向的方法。同時探討了長期伴侶的重要品質和一起建構親密關係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4-03-09
    某些價值觀僅僅只是一些觀念在每一個人的進化旅程中將會到來一個時期,那時他們必須縱身一躍,也就是說,信任他們的直覺,繼續前進,無論這個未覺醒的世界會怎麼想。在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遇到一個需要做出重要決定的時刻。我們需要信任自己的直覺,即使這個決定可能會讓我們與這個未覺醒的世界格格不入。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3-03
    2023 年 5 月 15 日_牧羊人筆記、用錢價值觀和成為知識份子的渴望  最近偶然想起朱敬一院士,遂在電子圖書館找了他的書。我找到《牧羊人筆記》這本,內容是關於他在當WHO大使期間的讀書筆記。雖然我才剛開始看,但我很是期待。朱院士獨特見解與恰到好處的筆觸或許可以為我創造不一樣的視野。也因此我又重新思索我為什麼想成為知識份子,難道我是想像他一樣嗎?朱院士讀書是為了充實內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6
    avatar
    Tai Sally
    2022-03-17
    價值觀價值觀的界線 每個人的心理總有一些價值的判斷 價值觀的判斷界線 就像是最後一根稻草 娜娜的老闆有一天早上 發出了一封email "請各位員工早上熱情的說早安!" 心中兩條線的娜 一周後遞出了辭呈 想必,那就的最後一根稻草 也許,價值觀的不合一直隱藏在她和老闆的中間 終至於最後一根稻草的壓倒爆發 也象
    avatar
    大衛
    2021-10-02
    價值觀與教育:〈台灣通史序〉的存與廢  在國文課本選文時,有一項歷年來被選入的課文被換下。台灣通史序在我們的課本中替換成了鹿港乘桴記。雖說被換下,其依然現身在補充文選之中(亦即段考範圍之中),而身為面對變動的一屆白老鼠,我們多了個機會探討,台灣通史序的刪除,其原因乃至其背後所代表的意涵。   對於刪除與否,我想要把他歸結於政策性的命題
    Thumbnail
    avatar
    王水星
    2021-09-26
    價值觀的搜尋發現你的天職,Step 1: 找到重視的事-價值觀的搜尋
    Thumbnail
    avatar
    丹尼爾馮
    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