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關於現在這裡發生的危機和我的好感度 【今ここにある危機とぼくの好感度について】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motion.nowtice.net/s/wid11123/90/
這一季長澤雅美主演的エルピス-希望、あるいは災い-衝著對主角的熱愛所以即使前兩集食之無味也勉強撐到了第三集,第三集不得了,看完後好想馬上看第四集但是還沒出來。這種時候只好開始估狗一下看看編劇之前還有什麼作品可以看,然後就看了松坂主演的好感度。
影片一開始我就發現原來這部片當季我就曾經打開來看過,當時覺得這男人也太煩了所以看不下去。但是這樣衝著是ELIPS同一個編劇我撐下去了後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欸,這種人,我身邊不是也有一個嗎?
這個男人你看他好像很好聊很健談,但是對公事原則上不會說出什麼有建設性的話語,對所有的議題都打模糊戰。相當謹慎處理人際關係,絕對不會忘記適時的各單位拜碼頭。老闆說的事情絕對不會持反對意見,當然更懂著讓老闆保持心情愉悅。
這男人雖然跟我同單位但是沒有業務交集所以本來是想說是個風趣的人。直到有天對PM事情的處理方式很不滿在部門內鬼叫的時候,他對著我說:
「不要這樣,PM他們也是很辛苦的!」
對於這人沒有意思要討論事情的對錯,或是問題處理的方式,只是單純希望我用同理心來輕輕放下這個議題,讓我對這個男人展開新的認識。
之後我就一邊回憶我同事,一邊看著松坂桃李(這樣講這男同事也可以算是長相滿出色的沒錯)想辦法和協這個校園生活,讓整部片一開頭比較硬的部分容易多了。我其實對我同事一直很好奇他是無法討論工作正事,如劇中松坂覺得不想思考複雜的問題,還是單純覺得人生不需要處理這種事情呢。
其跟ELPIS比起來好感度的話題比較沒有這麼生硬,而且是因為校園生活所以輕鬆愉快多了,中間也有插入適度的笑點,只要不介意松坂這個死樣子整部片其實很好看。而且一邊顯露出弊端,片中也有帶出一些根本上造成弊端的問題。比如說為什麼教授會做假報告,因為規定教授五年就要做出成果。但是研究這東西什麼時候會產生成果,或是這個成果在這個時間點可以帶出多少效益,是無法事先預估的。所以這樣的規定只好逼教授來「擠」出成果了。
既然是日劇,當然最後松坂新生變成了另一個人,學校也漸漸有所改革。那我同事呢?
當然他什麼都沒變,除了升了高官之外
英文片名比日文直白很可愛耶!
https://motion.nowtice.net/s/wid11123/90/
STAFF:
編劇: 渡辺あや ※オリジナル脚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