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感覺,有所不同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正在看一部日劇,「姐姐的戀人」,雖然我還沒看完,但裡面有一場戲令我印象深刻,我想在曖昧中的你或他,應該很有感覺。
主管「市原日南子」和女主角「安達桃子」對物流部的「高田悟志」及男主角「吉岡真人」有好感,有天南子約了桃子出來,告知桃子想來個4人約會,馬上被桃子識破,桃子和南子說其實你是想和悟志約會剛好發現我喜歡真人,為了怕自己約悟志被拒絕而尷尬,所以來找我是否要4人約會吧,嘿嘿!
南子馬上說對,而桃子也因為這項提議開心不已,因為其實她也好想約真人出來,二位女生就坐在餐廳裡,互相對了Line的內容後發出,二位女生期待著男生的回覆,南子先收到悟志回覆「OK!」,二位女生開心尖叫,接下來再繼續等著真人的回覆,從下午等到晚上,真人一直沒有回覆,女主角桃子漸漸失望,心也漸漸的空了,一開始南子還安慰桃子,「可能在忙還沒有看到,等等就會回了。」直到晚上,二人內心很失望,此時南子告之桃子,很晚了,我們該回家了,突然桃子的手機響了,她一看是真人回覆,「我知道了!」
二位女生開心相擁並不停的轉圏,原來桃子的內容是:「日南姐想約我和你及悟志哥一起4人約會,等你的回覆,但回覆內容只能 OK、知道了、了解!」
其實我看到這段時,覺得好寫實,而且簡訊的內容也算是沒有給男生說「不!」的機會,雖然現實生活中真的會被拒絕,但看著日劇覺得滿好笑,但令我覺得最真實的是等待回覆的那一段時間,真的好想好想約他出來,但又想不出方法,透過和朋友一起邀約可能會安全點,但朋友約到時,自己又覺得完了,我要被拒絕了,這心情我想有喜歡上別人的人,都是必經過程。
喜歡,真的會讓人患得患失。
對於沒有喜歡的人,在看有喜歡的人時,總會覺得,唉唷,不要想那麼多啊,就都當朋友就好了啊。但角色對換時,自己有時也會陷在那股患得患失之中。或許,因為年紀漸長,在看待感情這塊,不像以前,一句話一個簡訊就害怕的要命,一下這樣會不會被發現,一下這樣子會不會被識破,但說實在的,沒有人一天到晚都在觀注某一個人的一舉一動,除非你喜歡到非常明顯又或者你們在同一個職場中。
曉華很喜歡一位男同事,當她第一次和我及另一位朋友月月說時,我們很開心,但聽完大概內容時,我和月月都覺得或許他不適合曉華,而我們又一致認為感情有時要當事人清醒了,才能放手,我們沒有強求她放棄但希望曉華多認識一些人,讓生活圏可以有點不一樣,中間月月介紹幾個朋友讓我們認識,目前我們已成為朋友,我們還是只能當朋友,可能感情不適合我們這群人吧,我想。
有天,我們三位女生相約去吃飯,就在我們嘻嘻哈哈時,突然我問曉華:「你不覺得那個仁宇人不錯嗎?你們年紀相仿,又加上我們常常相約吃飯,沒想過要多認識一下嗎?」「我覺得他沒有喜歡我啦,再加上我有時很怕人家會誤會。」曉華回應著,「誤會,誤會什麼呢?」月月回應著,「我之前也有朋友介紹,後來那男生一整個會錯意,我覺得這樣子很不好,我又不喜歡他。」曉華繼續說著,「我是覺得別人喜歡你是他的事,你有權不喜歡他,但大家可以先從朋友當起,不要一開始就怕這怕那的。」我回應著曉華,「對啊,大家都從朋友當起,或許緣份就在那。」月月也回應著。
「而且啊,不會有人一開始就喜歡對方啊,總要相處,或許你和仁宇多相處後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就算沒有也可以繼續當朋友啊。」我說著,「對啊,多多相處,仁宇人很好啊,大家互相認識,哪有見幾次面就喜歡上對方啊,反正我們這一群人多多出來吃飯,大家互相認識就好了。」月月也回應著,「他真的沒有喜歡我啦,上次我們不是去吃飯嗎?我不是說了公司的事,其實我早就說過了,我那天又說了一次,仁宇根本不在意,我和你們說,如果他喜歡我的話,我說過的話,他都會記得啦。」曉華說著,但此時我滿震驚的,原來有沒有喜歡可以以你說過的話來判斷,而我和月月連想都沒想到,只有覺得大家都是朋友,出來吃吃飯聊聊天,想不到曉華有留意這些細節。
而我,有點意想不到。
我一直覺得,緣份會在你沒留意時出現,
或許,順其自然的認識,會多一點自然吧!
但聽到不同的答案,我想,愛情裡的感覺,有所不同。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