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冬季之旅 - Day 2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熊野古道之旅
成員三名:
老木 (42歲)
長女 (16歲)
長子 (14歲)
Day 2
這天的規劃是走中辺路 滝尻王子~道の駅 這一段
中辺路全路線
出發巴士:紀伊田辺駅(Bus stop NO. 2) → 滝尻(8:02~8:40 #明光91)
回程巴士:道の駅~ 川湯溫泉 (15:49~16:48)
滝尻王子~道の駅 歩行距離:11.8km  官網預估所要時間:6時間
如果有多的時間可以考慮多走 (是有多自以為是) 牛馬童子口~近露王子1.5km; 預估40分鐘
這是這次行程最挑戰的部分。雖然說高度最高800公尺跟台灣的山脈比起來不算什麼,但除了要走13公里外我們還要全程背負行李。古道其實有提供寄送行李服務,但是老木我就是很嚮往背包客風格 (既然是背包客我帶什麼筆電)。講實話我其實一直覺得很抖。後來才發現我煩惱太多了。
因為第二天醒來外面變成了這樣。
紀伊田辺駅前
其實這時候我的危機感並不在天候,比起寒冷,我突然對於揹包的重量感到不安,糾竟老娘有本事背這個重量走完13公里嗎。我們還是依照原定行程衝去車站便利商店買早餐午餐準備去等巴士。還順便掃購了暖暖包跟手套脖圍,長女還買了保暖內搭褲。當初因為想說走路就會暖了,所以買登山褲不是買保暖型的,是買排汗透氣款,搞到現在即使在鞋子裡塞了暖暖包還是覺得冷到骨子裡。跟長子說請把便利商店的暖暖包通通買下,長子說,不可以!別人可能會需要!在你老木要冷死的時候你還有時間擔心別人真是太感人了。
就在這時,其他站牌的市區公車司機朝著我們的站牌走過來說,
「上山的公車應該不會開了喔!」
「公車應該不會開了喔!」
「不會開了喔!」
!!!!
怎麼可能,明明不是說紀伊半島幾乎都不會下雪的嗎!?怎麼會下到公車停駛!!這時失魂落魄的我默默走進火車站避寒思考人生方向,結果火車也因雪停駛,老娘我們三人在冰天雪地中困在紀伊田辺,看來,只能先回旅館一趟了。
回旅館後我先打給川湯溫泉的旅館說沒有車可以上去耶!可以取消嗎?旅館說唉額不可以當天取消耶!欸不是我故意要取消,但是現在沒有公車可以上去啊?那你可以坐電車到別的地方轉公車上來嗎?痾!電車也停駛耶!
飯店的人離開一下回來說,等等會有公車可以上去的。
這時車站旁邊的旅客中心也開了,我們就再回車站去旅客中心問公車的行駛狀況。旅客中心確認後說,有,11:35那班會開。(靠杯喔現在才九點啊!)。我還心存一絲希望問說有辦法走古道嗎?日本人露出靦腆的笑容說古道積雪了應該很危險呢! (OS應該是:你是傻的嗎?)
所以現在在跟田邊一樣的紀伊田辺我們要怎麼打發時間呢。這地方可不是有麥當當或是星巴巴的城市呢!
後來我們在車站前的大道上找到一家喫茶店,裡面有一個彷彿跟肺有仇一樣菸抽不停的歐吉桑,拿咖啡時手抖到我怕會打翻的歐巴桑,還有兩台暖爐跟一台電視,所以即使小鬼們對菸味很感冒,也只能在這等到巴士來了。
上山公車的景色
就這樣,13公里的登山行程,就默默地變成了溫泉旅館耍廢的行程了。
到了溫泉旅館又發生一個小插曲。
進了房間過一陣子還是覺得冷到不行,後來發現暖氣一直沒有送出來後打給櫃檯求救,飯店的人過一陣子衝過來說:
「拍謝!室外機結凍了所以無法運轉…」
「室外機結凍了…」
「結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