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的音樂復仇!創作搖滾新星 Tai Verdes 帶著怒火一起 go to Hell!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今天要分享的 Tai Verdes 是美國的新興創作歌手,其實他的音樂生涯也就剛開始不久,在去年才剛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TV》(2021),其中單曲〈A-O-K〉成功打進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的前40名,這首蠻成功的單曲,或許大家有曾經聽過;並且在今年 (2022) 又立刻發行了第二張專輯《HDTV》,而今天要分享就是來自其中的〈Let's go to Hell〉(2022)。
剛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並沒有聯想到是新人的歌聲,反而覺得有點像是 Calvin Harris 的風格,或許是某些音節或是整首歌的順暢度,都讓我覺得很 Calvin,雖然到後面就能聽出來在嗓音方面很明顯地就是不同人,不過這種流暢的程度實在非常吸引我,整首歌沒有太高潮的亮點,不過被整體編曲的水準都蠻不錯的,在和歌手聲音的配合下也很融洽,沒有趁著夏天的時候大肆宣傳一波真的有些可惜。
Tai 的聲音很有磁性,這次在他一開口就可以感受得到的,整首聽下來可能沒有太多讓他展現唱功的地方,不過我想優點就是勝在穩定吧,音樂事業剛起步不久的他沒有一鳴驚人,但這種穩定的節奏還蠻值得不時聽一聽的。這首歌的斷點算是不少,而 Tai 也都把握的不錯,用他厚實的聲音詮釋得蠻好的,同時也蠻展現他的聲音特質。
我在這首歌中聽到的風格和我在歌名當中蠻不一樣的,看歌名原以為會是風格偏重的一首歌,不過這樣輕快的曲搭上帶有嗆聲、復仇意味的詞,聽起來倒是也算很特別,這樣的歌雖然不算罕見,不過要把這個形式做得好倒是不簡單,所以我覺得在這樣的反差上,Tai 的掌握非常不錯;另外除了在詞曲上的反差之外,聲音和曲風的反差也讓我覺得是不錯的玩法,這樣不斷地出現無違和的矛盾感,也是一種很不一樣的趣味。
在 MV 部分延續了在音樂上的反差趣味,第一次看的時候可能會有些模糊,劇情、鏡頭畫面等等都跳得蠻快的,主要是以 Tai 為主角的情侶作為主線,並且經過了不少離奇的畫面,同時情侶間的相處也像是貌合神離的處境,這一切的劇情都跟著音樂往前走,最後也呼應了歌名的〈Let's go to Hell〉,整個場面就像要一起毀滅一樣的火熱。這算是我近期看到蠻不錯的劇情 MV,從故事安排到畫面的呈現都蠻精緻,雖然不算是高成本的大製作,不過除了很貼近音樂之外也很有創意。
這首〈Let's go to Hell〉算是我注意到 Tai Verdes 的第一首歌,也接著發現其實他也有不少好聽、順耳的歌曲,重點是整體聽起來非常流暢,即使不是他的粉絲也非常好入門的那種類型,所以藉著最近比較有討論度的這首歌,延伸到其他的作品也讓我覺得是件很不錯的事情。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