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姨婆家住在離島金門,家裡有一尊漂洋過海的粉面媽祖°
據長輩們說:那時正是打仗的年代,兵荒馬亂,大家都顧自己,打仗的時候百姓都跑去防空洞避難,有一天,在海邊的駐軍發現海上疑似有人靠近封鎖線,就開槍射擊,沒想到她左閃右躲逃避
,結果駐軍都沒射中她,等到她靠近了駐軍才鬆一口氣的說:原來是一尊媽祖神像啊!這件大事就傳到村莊裡人們的耳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要耆老請當地神明問媽祖,是否要留在金門,留在村莊以享人間香火,媽祖說“好”,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但因為媽祖好大一尊,不知道要安置何處?就挨家挨戶問有沒有人可以收容媽祖,後來隊伍走到姨婆家就停下了,大家才笑著說:媽祖找到自己的家,有一晚,夜深人靜外面卻傳來敲門聲,嘴裡叫著姨婆的名字,阿珠、阿珠、快點來幫我開門,我回來了,姨婆揉揉惺忪睡眼,看著眼前打扮美麗的小姐,忽然有點懵了,姨婆開口問:小姐請問妳要找誰?小姐說:我是媽祖,今天去城裡置裝,姨婆趕緊開門讓媽祖進來,媽祖很靈驗,都會幫村人和姨婆解決困難,所以香火很鼎盛,這幾年因為金門戰務解除,許多軍人都移防台灣,姨婆就把小吃店收起來,直到外婆老人家去年生病走了,家人才依依不捨把媽祖送往大廟,讓媽祖共享大家的香火,庇祐大家平安健康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媽子的乖女鵝
    老媽子的乖女鵝
    漂亮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裡挑一(⁠灬⁠º⁠‿⁠º⁠灬⁠)⁠♡請多點加油與點讚,是我創作的動力,感謝大家~(⁠◍⁠•⁠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