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9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NO.9 如果初戀就遇見對的人,那是老天特別眷顧你,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在愛情裡受傷啊!
段考終於在一整個星期的難熬下結束了!
如果硬要問我考得如何,我只能說:「考完了就忘了吧!」,不然可能會影響我一陣子的好心情。
記得那時已逐漸進入秋天,為了捉住夏天的尾天──其實台灣四季如春,我承認什麼“夏天的尾巴”只是我想出去玩的藉口罷了!
所以我和巧霏約好了星期五的段考後隔天就要搭車去墾丁享受二天一夜的陽光和沙灘。哎,原本這是屬於我和她的祕密,但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慕風聽到風聲(關於這點,我懷疑慕風是不是早在我家打通關節,老是有人和他通風報信?),本來我爸媽還很反對只有兩個女生同行的旅程,但林慕風一知道這事後就立刻在倆老面前拍胸脯保證有他跟著去鐵定安全萬分,搞到最後必要和他同行。
「喂,不識相的人,真的打算去當護花使者的嗎?」
會合當天,林慕風果然一身沙灘男孩的打扮出現在客運總站。因為巧霏還未到,且天色尚早,所以偌大的候車廳裡只有我和他,跟幾個經過的旅客。
「那是當然囉!我可是身負重任。」
林慕風大言不慚地吹噓自己。
「什麼重任?跟屁蟲就跟屁蟲。」
我佯作嘔地咕嚷著,知道這趟墾丁之行他跟定了。
「隨便妳說!反正我去定了。」
林慕風大概也知道我的個性,一天不和他抬槓就像少做了一件事。
「硬要跟來的人要當小弟!」
我一付說了就算的語氣吩咐他,其實有人跟來跟小弟也不錯嘛。
「OK!」
林慕風想當然是滿口答應,雖然我不曉得那是為什麼。可能他有的玩就開心了吧!但其實我對三人同遊這件事還是蠻期待的啦。
而巧霏大約在十分鐘後出現,她反常地穿著長衣長袖,素白著張臉,和她的層層包裏相較之下,我的打扮顯得太過曝露(沒辦法,誰叫我通通走短的路線)。
「巧霏,妳穿這樣不熱嗎?」
我領她坐在身旁的位置,大惑不解。
「噢!海邊太陽大嘛,要做好防曬。」
巧霏下意識拉緊了長袖袖口,擠出一個微笑和理由。
「對耶!我都沒想到。」
對於一個長期男孩個性,最近才想變美的我而言,不曉得一點點關於女生的禁忌是值得最原諒的吧!
「夏野,女孩子愛美的心情妳就不懂了!想去曬成黑人乾的女生大概只有妳。」
但慕風偏不這麼想,又在另一頭落井下石啦!
「你這人真是沒一句好話耶!」
我還想跟他“言語糾纏”下去,但剛好被廣播發車的語音打斷,終於只能收起滿腔的不平。
「林小弟,拿行李了!」
我逕自拉走空手的巧霏跑到專車旁等候上車,邊對後頭的林慕風發號司令。
「那別忘記要佔個好位置給我!」
慕風大手一拿,肩上揹背包,雙手則各提著我和巧霏的行李。
「真好!有小弟可以使喚真好。」
看見他大包小包的模樣,我不由得露出滿意的笑容。
「雨晴,這樣好嗎?」
上車前,巧霏看起來很過意不去。
「別擔心啦!在妳來之前我們就說好了。硬要跟來的人當小弟!對嗎?」
為了減輕巧霏的罪惡感,臨上車前我又回頭向林慕風大聲確認。
「巧霏,妳就別擔心我了!夏野最喜歡差遣人,可憐的我早就習慣了。」
慕風同樣不甘示弱的大聲回喊,還遊刃有餘的晃晃手上的兩包行李。
「誰叫你說過『慕風騎士永遠為您服務』的話!」
嘖,所謂「能者多勞」,對他來說那根本就是小case嘛!回程時一定要大買特買,讓他扛得手酸才行。
「哎,有個野蠻的公主主子真算倒了八輩子的楣。」
慕風故做無奈地搖搖頭,跟著踏上車子的階梯,上了車。
這班往墾丁的專車,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旅客並不多,我和巧霏挑了中後段的位置,慕風放定行李後也跟著找了鄰近的位置,然後三個人開始討論起到墾丁後的第一站要去哪裡。
因為只有二天一夜,所以絕對要玩必玩的路線。第一,當然要去沙灘玩水;第二,遊墾丁街。
「玩水?我可不敢看妳穿泳裝的樣子。」
哪知第一個方案剛出爐,慕風便迫不及待澆熄它。
「也行,那你到沙灘玩矇眼打西瓜的遊戲就好了!」
我大發好心的建議他。
「用跆拳嗎?」
安靜的巧霏突然插話。
「好主意,就用跆拳。」
慕風眼睛一亮,對這提議感到新鮮極了。
「欸……」
見他們倆這樣興致勃勃,我都不好意思說剛剛那只是我說的玩笑話而已。
而遊墾丁街的行程則是三個人無異議通過。
往墾丁的路上,藍天越見越藍,大海則清澈迷人。可惜客運沒法打開窗,不然我一定讓窗戶大敞,享受都市裡沒法享受的自然。
巧霏和慕風聊著天,在這種時候,我總覺得他們之間一定有我無法插入的話題,約莫是那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心有戚戚焉感吧!
其實與慕風相處的這些年,說朋友倒不如像親人,雖然平常他看起來是那種大眾情人,交際合宜,但偶爾我還是能感受到他顯失落的一面。就像巧霏剛轉學來時,我和她初次的誤會是被慕風化解的,大概他們的身上都有著同樣的氣息吧!所以才好說話。
我無意打斷屬於他們的交談,只是有些吃味,言不由衷的表示:「不要打擾我看風景!」,其實一直看著變化迅速的車外風景,我一早就有想暈想吐的症狀。
最後索性閉上眼,佯裝補眠。
雖然耳邊還是不斷傳來他們談話的內容,但我已經試著不去想,之後,我硬把那天和立彥學長在公車站聊天的記憶再度拉出來──誰叫那天的談話其實沒有結束。
但該從哪裡開始說起呢?
不如就從我否認自己是同性戀,然後兩個人笑成一團之後……
「夏雨晴,以後每天我陪妳上下學好不好?」
剛開始是立彥學長先止住了笑,突然換成正經八百的臉孔。
「學長,我都說不用擔心啦!」
但我還是沒有脫離被自己逗笑的情緒。
「我是真的想陪妳!」
立彥學長直接了當地說,迷人的俊臉直盯著我。
「……」
當我意會過來,我仍沒有身在現實的自覺。
「妳怎麼說?」
而立彥學長不放棄地再次詢問。
「我……」
眼前完全不是我所能招架的狀況,立彥學長的「我是真的想陪妳」這句話能解讀成「我喜歡妳嗎」。
「我……我的公車來了!下次再跟你說。」
幸好公車及時到站,鼠膽的我只好用這「順理成章」的藉口來逃離尷尬的現場。
而所謂的「下次」,在整個段考週我已經儘量不使這個下次發生!但只要想到,下星期一開始又要去跆拳社集訓的事,我就心虛得不知如何是好。
本來是想趁著這次和巧霏出遊跟她商討一下對策的,結果半路又殺出個不識相的程咬金,而此刻程咬金甚至還拉著我的軍師天南地北的亂聊……討厭,這種不爽的情緒到底是對誰而發散的啦!
「這不是我現在應該擔心的事吧!」
下意識脫口而出,拜託!他們要聊天就聊天,幹嘛我要拖無辜的他們下水,明明就是自己在為立彥學長的事搞不定而生悶氣。
「什麼事讓公主主子這麼擔心?說給小弟聽聽。」
慕風不知何時又竄到我身邊,盡守他騎士的本份。
「關你什麼事?把我軍師還來就好。」
我咬咬嘴唇,滿腹悶氣找到發洩的對象。
「軍師?指的是巧霏?」
慕風又在那明知故問,我默然的點頭。
「雨晴,原來妳一路上沒說話,是有事要我幫忙?」
巧霏也緊張的湊上前來,害怕自己沒有及時看出我需要幫忙。
「私底下我再跟妳說。」
慕風就在一旁拉長了耳朵想聽八卦,我怎麼可能讓他如願以償呢?
不過找回了我的軍師,倒讓我的心情瞬間好轉了起來,不曉得為什麼?看不見他們兩個一起,我就有種放鬆的感受。
我承認我遲頓,因為後來我才發覺,原來那時的我是在吃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