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永康區一日遊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地點:探索教育公園(臺南大學附中探索教育園區)、公兒4-5綠地、祥合公園(公七公園)、永康公園
日期:2020/12/22
探索教育公園、公兒4-5綠地、祥合公園
探索教育公園(臺南大學附中探索教育園區)
探索教育公園
我在探索教育公園
探索教育公園
探索教育公園
佔地約6公頃,整個探索教育園區為全台最大的專業探索場地,也是台灣目前最大的探索教育公園,與鄰近的社教中心相佐,形成永康文化教育特區。
公園內擁有大片的翠綠草皮,以及豐富的林蔭,完善的設施吸引許多附近的居民帶著小孩來玩,不管是常見的公園遊樂器材,或是較具挑戰性的攀岩場,及更為專業的低空探索設施都一應具全,需要注意探索設施有其專業性,必須有專業裝備與教練陪同才能確保使用安全,因此目前探索設施是必須經過申請才能使用的。
臺南大學附中探索教育園區
全台規模最大、最專業、最新穎的場地,全部設施操作需耗時三日全天;
需具專業證照教練;設施分為平面低空及高空操作。
※介紹文來自「台南旅遊網」。
臺南大學附中探索教育園區
臺南大學附中探索教育園區
極限運動場地
極限運動場地
園區內,是必須要申請才能進入,是臺南大學附中訓練極限運動的場地。
公兒4-5綠地
公兒4-5綠地
公兒4-5綠地在探索教育公園的對面,裡面有兒童設施,還有成排的彩繪牆,是由永康國小美術班的學生所繪製。雖然是小朋友畫的,但作品都非常出色。
今天不是假日,還是有很多民眾。
祥合公園(永康公七公園)
祥合公園(永康公七公園)
地景式溜滑梯
地景式溜滑梯
地景式溜滑梯
它不太好找;比較建議是從第二個入口進出;但真的要仔細看,不然很容易Lose掉。
最吸睛的,就是號稱「臺南最長的地景式溜滑梯」。
洗腳池
另外,還有「遊戲沙坑」,旁邊有「洗腳池」。
看標示,有個「五彩植物色盤」,找了半天也不曉得在哪。
日期:2020/12/24
永康公園
導覽圖
位於台南市永康區復國路、興國街旁,在永仁高中附近,是台南市區重要的休閒公園及觀光地區。
今昔風貌
前身為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行館——雲山農場,佔地約4.3公頃。現今名稱於2008年3月由市民(當時屬臺南縣永康市)票選而募得。公園內部地形起伏大,且有半天然的蓮花池,而原本的行館建築則保留下來成為經國紀念館。
經國先生紀念館
M48A3戰車
M48A3戰車
M48A3戰車介紹
公園前身的雲山農場是永康最後一塊保有原始造林風貌的綠地,而在改建成公園之後,原本近3公頃的桃樹林保留了少部分,此外還有大片椰林與綠地。而除了植栽之外,園內還有「經國先生紀念館」、兒童遊樂區與數座涼亭,此外還展示了一臺M48A3戰車。
臺南市永康區復興國民小學在推動校本課程─生態教育中,將永康公園豐富的生態環境列為戶外探索單元,設計豐富的課程,定期舉行戶外探索與路跑等活動。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這公園,本來是我禮拜二(12/22),就已排進的行程點之一。
無奈,當時跑了幾個公園,天氣就變得不太穩定,加上天色漸暗,只好忍痛割捨。
剛好,周四高一自然班停課;下午,就跑了一趟。
雖是平日,但還是可以看到很多民眾在那運動、遛狗。
這公園還蠻大的,走一圈,可以消耗不少卡路里(Calorie)。
晚上是平安夜,可以好好地享用大餐。
平安夜,沒有「火雞大餐」,只有「火雞肉飯便當」。
火力雞嘉義火雞肉飯
火雞肉飯
嘉義的火雞肉飯,遠近馳名;這間在新市,店名叫做「火力雞嘉義火雞肉飯」。
聽說,老闆跟老闆娘就是嘉義人。
2012年,我剛搬到台南,第一個落腳的,就是新市。
當時,我還蠻常去這間店的。
我大概在新市生活了一年,才搬到(舊)台南市區。
現在,補習班在新市,而我是住在永康。
「平安夜,聖善夜」
禱告:主啊!我有罪,我覺得我學生的數學練習量太少。
93年第一次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數學科的試題
寫題本的我
好吧,那記得要讓他們多練習。
國三的同學們,今天要挑戰的是93年第一次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數學科的試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622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