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個股1月營收觀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勝一
因為有部分營收是面板相關,所以也有點像景氣循環,台積電的部分也要開始衰退了,所以如果有順利跌下去,那就要找好買點,目前只要是台積電的供應商都可以搭上這波3~5年的成長期,中間會有一點小衰退是不太會影響,那後面就是還要觀察他的股利配發狀況,目前看起來全年EPS大概7左右,如果只有配發現金股利5元,那很有可能就會回到100元上下的位置,不過還是希望她可以配股票,那握會有更多理由愛他,這個月他突破了盤整區間,賭除權息的北上列車現在就要開了嗎?
台達電
我現在是有跌就補,追蹤我粉專夠久的就會知道我有多愛她,但好公司也還是要買在好價位,目前台達電看起來是沒有啥太大的問題,目前看起來,未來EPS是有機會上看20的,下一個小神山會是他嗎?在停利點到之前就好好抱著
台積電
真的就是跟鬼一樣,YoY成長,連MoM都成長,不過依照法說會說的,接下來會開始走衰退,看台積電就看他們的成長性有沒有符合當初成長的預期即可,最近很紅的chatgpt我稍微研究了一下,他是用大量的GPU去訓練出來的,而我就有看到有人在問說,請問美國有AMD NVDA,台灣有沒有AI概念股,我要先吐槽一下,目前人工智慧都還是用NVDA的GPU晶片去訓練,所以AMD其實還沒有很純,那GPU去訓練基本上發熱表現要好,晶片的製作就不能太爛,那這個會交給誰呢?有火龍888的三星嗎?答案其實很快就出來了
聯發科
現在消費電子方面的影響,打到聯發科了,雖然早就知道了,但這個衰退幅度有點大,這邊稍微提醒一下,版上有大大說,其實法人對聯發科的預測有點太過樂觀,業內人士覺得應該更慘,這種消息真的只有第一線人會知道,感謝這位大大
大成
衰退預料內,畢竟有放假1.2月加起來看比較準,而大成目前還是我的主力持股,我還是覺得今年要還他公道了,如果美元沒有井噴的話,持續布局中
上個月開出來得失業率很好,哲寶覺得不是好消息,我覺得主要就是要觀察通膨,如果通膨沒壓下來,但失業率變低,後面會有問題,詳細的還是去看哲寶的粉專,畢竟我是電機的,最好去追蹤他的IG,因為他會懶得把文章搬到臉書,且他的主力還是在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