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 Boomin 最新大碟聯手 The Weeknd、21 Savage,道盡男人內心深處的矜持和純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美國嘻哈 dj Metro Boomin 在這個月初發行了他的第五張錄音室專輯《HEROES & VILLAINS》(2022),並在發行的三天後又立刻發行了全專輯的伴奏版本,或許是因為陣容豪華以及題材新穎,這次專輯的迴響非常好,發行的首週就空降美國 Billboard 200 專輯榜的冠軍。其中專輯的首波主打其實應該是和 FutureChris Brown 合作的〈Superhero〉,都已經先釋出 MV 了,而並不是我今天想分享的〈Creepin'〉,不過奇怪的是這首和 The Weeknd21 Savage 合作的〈Creepin'〉反而要比主打單曲還要熱門,我想如果團隊看得懂方向的話,接下來應該要是用力宣傳〈Creepin'〉才對吧。
我在聽到這首〈Creepin'〉的時候並不知道是出自 Metro 的新專輯,我只聽出是由 The Weeknd 負責旋律的部分,不得不說光是旋律部分就已應很抓耳了,而在加上 21 Savage 的饒舌段落就更加畫龍點睛了。這首看似非常有記憶點的歌曲,其實是加入、取樣了 Mario WinansEnyaP. Diddy. 合作的經典歌曲〈I Don't Wanna Know〉(2004),在主要節奏及副歌部分幾乎都是一樣的,在一些編曲部分及 21 Savage 的饒舌段落明顯地不同,不過即使是這樣對一首經典致敬,這首新生的〈Creepin'〉也依舊備受大家歡迎。
Metro 一直是以製作嘻哈音樂被大眾認識,不過像是這次的〈Creepin'〉也非常不錯,對於這首比較偏向藍調、靈魂的歌曲,雖然已經是建立在有樣本的的基礎上,但依舊可以看出他有努力在同中求異,在編曲、人聲上保留了原本的節奏及氣氛,並且在這樣的框架下做出可以聽出來的變化,在別人框架下做出跳出自己框架的音樂的這種情形,其實聽起來也是蠻有趣的,聽眾心中的期待知道自己已經可以聽到什麼和可能會聽到什麼預期不到的。
很明顯地在這首歌的旋律部分就是交給 The Weeknd,這幾年一直處在事業巔峰的他也沒有讓人失望,沉著但是又帶著感情的聲音非常穩定,同時在歌曲中也有展現出自己聲音特色,必須說藍調、靈魂這類的音樂由他來詮釋真的超級適合。另外就要提到 21 Savage 的段落,他和 Metro 也已經是老朋友了,兩人已經合作了兩張專輯還有一大堆歌,這次再度聯手真的也是很 ok!他的段落和 The Weeknd 的 vocal 互相配合起來有襯托的感覺,讓這首歌的流暢度變得很不錯。
我其實蠻喜歡這首歌營造出的氣氛,嚴格說起來沒有和〈I Don't Wanna Know〉的意境差太多,不過因為聲音不同的關係就區分出了不同的感覺,從旋律的 The Weeknd 來說,已經習慣在他聲音中聽到比較中性的氛圍,雖然他身為男性、但並不會顯得是很極端的直男感,反而從中可以聽到他的細膩;而 21 Savage 便是有種蠻經典的陽剛感,是典型嘻哈男歌手的路線。不過兩者相合的結果傲視也蠻有趣的,除了前面說到他們互相襯托的感覺,也可以聽出從不同面向表達的男性情感。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研究關於 Metro Boomin 的作品,而 The Weeknd 和 21 Savage 都是我平常會聽的歌手,所以這首歌在 Metro 的新專輯中特別引起我的注意。不得不說有這樣一首引起注意的歌,好處是又吸引我去聽完完整的《HEROES & VILLAINS》,個人覺得專輯中的很多歌曲和這篇分享的〈Creepin'〉蠻不一樣的,如果期待找到相同曲風的人可能會覺得有些迷惘,不過如果抱著純粹是聽一張新專輯的心情去嘗試,我想還是非常不錯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喜歡微醺的感覺?這家不用等天黑就能開喝的中正區酒吧-METRO BAR輕食吧Hot La美墨料理R8限定餐點 想要小酌卻不想等天黑?想找捷運旁交通方便的酒吧?充滿科幻感的中正區R8 METRO BAR輕食吧是近來超多人打卡、評價很好的美食市集,從捷運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左轉就能抵達,R8捷運輕食吧是早上11點就開始營業的台北都會酒吧,這個白天也能喝酒的中正紀念堂餐酒館裡的美食我個人特別推薦HotlaFoo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5-23
《MeToo》我們的網,夠溫柔了嗎?近年社會對於性侵害的譴責與意識已前進至令人振奮的階段,也漸漸開始鼓勵 MeToo 受害者,勇於道出,不要自己承受壓抑。 或許對受害者而言,每一刻都在掙扎要不要說出口,每一刻都在跟理智抗衡。 可是對於受害者而言,說出口是期望讓標籤脫落,而不是讓標籤被看見。
Thumbnail
avatar
靈魂共感療域 EmpathyCave
2024-04-11
【#metoo】自由潛水教練性騷擾被判1年6月 二審逆轉學潛水卻被教練性騷擾,檢察官以「強制性交起訴」,一審法院以「乘機猥褻」判處1年6月,二審結果卻出乎預料,為什麼會這樣呢?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4-04-10
METOO黃子佼不是唯一!整理台灣7大性犯罪惡人你知道什麼是METOO運動嗎?最近因為黃子佼的醜聞,讓METOO事件持續延燒,本文將整理出7個曾經涉及性侵、性騷擾等性犯罪的台灣藝人。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4-10
从Game Boy时代开始我就超爱宝可梦!这次我来的地方,就是与Osaka Metro心斋桥站4号出口地下道直通、位于大从Game Boy时代开始我就超爱宝可梦!这次我来的地方,就是与Osaka Metro心斋桥站4号出口地下道直通、位于大丸心斋桥店本馆9楼的“大阪宝可梦中心DX&宝可梦咖啡厅”!
Thumbnail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7-21
#RETRO GAME 漫談 EP13​ 養成+角色扮演+策略=太閤立志傳在5月18日的時候 太閤立志傳5DX發售了,本來想說這款應該是賣情壞,大概只有那些之前玩過系列的老玩家捧場,結果意外的有點小熱潮。 不但有知名度蠻高的遊戲YOUTUBER有作影片,玩的人比想像的還多,至於懷舊遊戲社群更不用說,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有人發這款遊戲的內容分享。​ 2:鐵炮詐欺事件XD​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8-21
#RETRO GAME漫談 EP12 ​ 鬼神降臨傳系列的遺忘之作 <<ONI零~復活>>​<ONI系列>​ 在台灣叫做鬼神降臨傳系列。​ 由潘朵拉之盒工作室製作, 帕布雷斯特發行,​ 從1990年在GB上面推出第一代之後,日本和風的背景搭配優秀的故事以及充滿特色的人物,深受一群玩家的喜愛。​ 其實是蠻好的歷史入門作品,我也是從幕末降臨傳認識新撰組。 更奇葩的就是這款的遊戲系統了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8-13
#RETRO GAME漫談 EP5 ​ 充滿中古奇幻要素的大型電玩動作遊戲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裡面有人類、矮人、妖精等種族然後在一個廣大的世界中冒險,冒險途中有哥布林、各種屬性的龍等等要素。​ 這方面的世界觀營造,在歐美CRPG領域上面我想是非常常見的,像是金盒子系列、柏德之門等等。​ 以上這兩款也是歐美RPG的經典之作 "龍王 The King Of Dragon"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7-09
#RETRO GAME 漫談 DLC2 "談青澀寶貝20周年紀念活動"繼上次青澀寶貝的回憶分享之後,這次聊聊在2018年 開始募資的"青澀寶貝20周年紀念活動" 2018年剛好是青澀寶貝20周年 由七瀨優配音員、 西口有香帶頭成立20周年紀念專案。 西口有香表示很早之前就有這樣的想法,有跟當時一起配音的配音員鈴木麻里子提過。 PS:上面網站是當時的募資專案網頁。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6-27
#RETRO GAME漫談 DLC1 談曾經戀愛遊戲的明日之星 "青澀寶貝"來聊一款我曾經喜歡的一款戀愛遊戲。 大概在國中時期,當我接觸了純愛手札知道了甚麼叫做戀愛的感覺(?)之後,在朋友家的電擊SS雜誌上面看到一個畫風美爆,妹子都美若天仙的戀愛遊戲的消息... 1:遊戲簡介 2:開發過程 3:遊戲發售後 4:人氣大跌 導致系列結束 結果終究是遺憾~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