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MC $oHo & KidNey《Black Mirror》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係咁先啦唔係咩呀,我打你...」
星期六,打開惺忪睡眼的最佳方法,可能就是打開電台,收聽音樂排行榜。這首歌多麼的紅了吧,盤據榜上已經是第64週了...
「嗌外賣先啦唔係咩呀,我打你...」
咩話?連續64週冠軍的作品都聽過,是時候打攪一下為食熊貓,但為甚麼熊貓...也是你?
Fine,就上街覓食吧,乘巴士到市中心只需三個站,應該能避開...
「我上車先啦唔係咩呀,我打你...」
咩話?怎麼見你的時間,甚至比見爸媽的時間還要多?吃飯是你,乘車是你,買菜是你,健身是你,claim保險是你,甚至看跌打也是你,怎麼...
是我有幻覺嗎?還是這個城市只剩下他和他?Oh my God!
/Boom Boom Boom
蒙著嘴 Bang Bang Bang/
比起從前那休閒的調子,東城在《Black Mirror》裡鋪墊著琴瑟古箏的節拍,是MC $oHo跟KidNey這兩個由紐約回流的Rapper,準備要打擂台、一個打十個嗎?在唐人街長大的$oHo和KidNey,從小到大都是喝著香港流行文化的奶水長大,百花齊放,所以更是奇怪...
「怎麼現在,無論是甚麼類型的節目和廣告,也是...」
「我寫文先啦唔係咩呀,我打你...」
話音未落,就連想寫寫文章,也是被他籠罩著。只有他、他和他的世界,鏡子一般反射再反射,只有一式一樣的畫面,真的會是好事?沒有讓其他努力做音樂的他和他按照他的表現而得到應有的犒賞和掌聲,真的會是好事?
「唉!反正有多努力,世人也不會看見,鏡子也沒法反射...」
「努力做跟hea做,其實也沒大分別了吧...」
「不如去找工作就是了...」
$oHo和KidNey的語調和說唱的歌詞充滿侵略性,是長期受到壓迫了吧?畢竟無論有多努力的去製作音樂,最終也走不進你和你的目光裡,沒法在排行榜上爬行,心血就這樣付諸東流。
這,真的會是好事?真的能幫助這片土地的文化發展嗎?大家聽到的、看到的,就像鏡子反射一樣剩下唯一的畫面,真的會是好事嗎?
《Black Mirror》正正就是一面鏡子,映照出我們看不見的問題和後果。的確,「係咁先啦唔係咩呀」這幾句,讓他和他都風靡整個城市,也讓大家將目光重新投放在這個城市的創作;也讓大家的目光,只投放在NY身上...
你和我都很清楚,當宇宙只剩下一種聲音,是一件多麼恐怖和危險的事情。
KidNey在最後的獨白,是用最後的力氣,希望喚醒迷途的你,也希望喚醒沉睡著的你,支持你心目中覺得表現出色、值得鼓勵的她和他。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5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