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win Life__Cullen Bay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海,去海邊撿貝殼,聽著海浪聲會讓我覺得很平靜,像是回到嬰兒的狀態,那樣無雜念。以前讀書壓力很大時,都會想跑去看海。
很幸運的我現在就住在離海邊不遠的地方,從陽台就可以看到海。以後就算不住達爾文,也是想住在離海邊很近很近的地方。
Cullen Bay是我最常來看海的地方。這裡有寬闊的草地,有可以乘涼的樹蔭,準備幾個三明治、餅乾跟咖啡,鋪塊野餐布,就能和三五好友享受愉快的下午茶。
在Cullen Bay有許多特色的餐廳,有希臘餐廳、義式料理、Seafood buffet、韓國烤肉等等,都是評價很高的餐廳。這天我是一大早來Cullen Bay運動(因為前一天吃太多了,不想有贅肉在身上,趕快跑步還債),就順道來喝這裡最有名的Boatshed Coffee。
由於太早來不到8點,內用區只有我一人和兩個服務生,室外區有兩個白人老爺爺,一邊讀報一邊喝咖啡,在我剛走進咖啡廳前向我說聲早安,我也跟他們說聲早。這是他們的日常,也是我的日常。在這裡即便走在路上,就算跟陌生人對到眼,也會很自然得點頭打招呼。在電梯裡遇到不認識的鄰居,也會哈拉個兩三句,分享今天做了什麼~澳洲人真的很會聊天。
選定了靠近後門的位置,這裡可以看到海、私人船跟豪宅,也比較隱私不易被打擾。通常我自己外出吃東西時,如果遇到認識的人我會覺得很尷尬。因為我想要有自己的空間跟時間,社交功能是OFF的狀態。
我點了杯拿鐵跟酪梨吐司,在等餐的同時看一下挑高的店內裝潢,桌子與椅子都是木頭材質,一艘黃色的船矗立在店中,光線透過玻璃窗照亮室內,懸樑上掛著幾盆綠色植物,為整家店增添不少生機。牆上掛著幾幅與船相關的照片,一旁的書架也是船的造型,猜測老闆應該是對船情有獨,也許是個浪漫的人,年輕時喜歡在船上喝咖啡,後來有些積蓄後就在海邊開一家咖啡廳,既可以賞海又可以享受咖啡香氣。
Here you are, your latte.
咖啡放置在我眼前,有5秒的時間我直直地盯著它在想:這是咖啡還是玉米濃湯?
這個容器是碗公耶,老闆~~當下真的覺得也太可愛太好笑了。我再怎麼愛喝咖啡,這麼大碗我怎麼喝的完呀。
要收回我剛剛的話,老闆不是浪漫派的人。一定是個豪邁大器的大叔。
我最後餐點吃完,咖啡才喝一半。不過換個方式想,現在通膨的這麼嚴重,這杯咖啡價格跟其他店大杯拿鐵差不多,CP值很高很高啦(客家精神上身)
最後我還是有把咖啡喝完,但肚子好撐,走路時我都可以感覺到胃裡的咖啡一直在搖晃著,下次我就不會點這麼大碗了。
早餐一定要有avocado
站立在店中的一艘船
這件事也給我一個反思,再怎麼喜歡的東西,只要量多了,就會變質。同樣道理也可以套在人與人的相處,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雖然我們生活在群居社會裡,但獨處也是不可缺少的。與人交際多了,會容易失去自我;獨處時間多了,會容易與社會脫節。拿捏好兩者的比例,才是上策。
從後門出去直通海濱人行道,許多艘私人船停靠在岸,海的另一端是富人區。上次跟熊一起到雪梨Manly Beach散步時,他跟我說這裡都是富人住的地方,我就說那就努力工作賺錢,我們也在這裡買下一棟房呀。真不曉得當時哪來的勇氣,就脫口說出這句話。從自家陽台就能看到雪梨海港大橋跟一望無際的海,我想我每天會更有動力早起,迎接美好的一天。
今天天氣真不是普通的好,在這雨季的12月份,連洗衣服都要看一下氣象預報。蔚藍的天空,白雲朵朵,湛藍的海洋,青青草地,徐徐涼風,相互爭奇鬥艷的小花朵,都在述說著這裡的美好。很幸運,我今天也是這小美好的一部份。
我喜歡看海,若是時間能停在Manly Beach那美好的一刻,不知道有多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avel to Australia 回澳洲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ydney Life 雪梨生活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ydney Life 雪梨生活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ydney Life 雪梨生活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rwin Life__Laneway Coffe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方塊03 - 電繪練習drawing practise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上起色了... 天知道我繪畫練習原計畫是只畫黑白色的 ---------------------------------------------------------------------------- 圖源:Google搜尋 繪圖軟體:krita
    Thumbnail
    avatar
    藤煤竹color
    2024-03-15
    方塊02 - 繪畫練習drawing practise 本來想把小方塊畫上去的,試了一下... 我放棄:X ------------------------------------------------------------------------------------ 圖源:Google搜尋 繪圖軟體:krita -------
    Thumbnail
    avatar
    藤煤竹color
    2024-02-03
    《10》達爾文只有三條街?只花1天就認識所有在Darwin的台灣人在2008年,如果你想在一天之內,認識所有在Darwin的台灣人,那你只需要去一個地方蹲點。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7-13
    Darwin's Game標籤:動漫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3-01-07
    Darling in the Franxx標籤:動漫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3-01-06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0-05
    avatar
    Mei Wechner
    2022-08-25
    亮点:达尔文·努涅斯(Darwin Núñez)当利物浦被MU“殴打”时周二(12月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季前赛中,达尔文·努涅斯在利物浦0-4负于曼联的处子秀,遭到了网友的大量批评。 当利物浦在拉贾曼加拉球场迎战曼联时,努涅斯上场了 30 分钟。当时利物浦0-3落后,努涅斯的出现并没有给红军的进攻带来任何变化。
    Thumbnail
    avatar
    Rita Hararit
    202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