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win Life__Laneway Coffe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默默到達爾文生活也有八個多月了,時間過得真快,距離上一次發文已經是好幾個月前了(該打屁股啦!!)
有別於大城市雪梨,達爾文真的是個小村落,市區主要三條街走完差不多也把市區逛完了--Smith Street, Cavenagh Street, Mitchell Street。老實說這裡很適合喜歡田園愜意生活的人來居住。
但就在這小小的地方卻充滿許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廳。我平時休假不是在咖啡廳,就是在網咖啡廳的路上。因為達爾文是一個很靠近赤道的地方,終年都是穿短袖,只有在乾季時會需要薄外套。咖啡廳對我來說是一個可以避暑,又可以享受美食跟氣氛的場所。
Parap社區的一個小角落--Laneway Coffee。
Laneway,只要是居住在達爾文的人絕對去過的咖啡廳,座落於靜謐的Parap社區裡的角落,離達爾文市區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當你想逃離市區的喧囂,這裡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推開門,一陣咖啡香氣撲鼻而來,趕走我腦袋裡的瞌睡蟲。選定面窗的位置,看著窗外人來人往的,有的牽著狗散步,有的穿著Lorna Jane沿著街道慢跑,有的一手拿著厚重的文件夾,一手拿著手機在講電話,從他的穿搭品味、自信的步伐、精緻的髮型、乾淨的臉龐以及經過我身旁散發出沉穩木質調香水味,可以判斷這個人應該是在政府機關工作,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被他所吸引住了。
他,點了杯拿鐵,外帶。
我,點了杯拿鐵,內用。
他點了杯拿鐵,外帶。 我點了杯拿鐵,內用。
金色的陽光透過玻璃灑在我的臉上,很溫柔很溫暖。
杯墊上的拿鐵與牛奶的比裡很完美,牛奶沒有喧賓奪主搶走咖啡的味道,非常盡責地扮演好襯托咖啡韻味的角色。
第一次真正愛上咖啡是在北國旅行。
我在溫暖的室內看著外頭細雪輕輕親吻著地面,慢慢積累一層厚厚的雪地,周遭一片安靜,連呼吸聲都顯著格外大聲。時間彷彿靜止,甚至是在倒退。我凝視著窗外開始沉思,聆聽內在的聲音,審視當時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
突然一陣咖啡香打斷我的冥想,把我帶回現實。
「Jenny,這杯給妳。趁熱喝暖暖身」
抬頭一看,是旅伴J端來的黑咖啡,好香唷。
是我們從澳洲帶來北國的咖啡粉。
這咖啡是本來就這麼香嗎?怎麼我之前都沒發現到。
旅伴J一杯一杯端給其他旅伴,有人喜歡喝黑咖啡,有人喜歡喝拿鐵,而我兩個都可以接受。
喝著一口咖啡,看著杯裡倒影的自己,一股溫暖的香氣包圍著我,沖淡了我內心的煩惱,安撫著我的情緒----我知道那是幸福的味道。
原來「幸福」藏在內心寧靜時呀。
當自己感到「幸福」時,就會發現生活裡的小驚喜。
也是那一刻我意識到,咖啡不在只是平日裡的提神飲料,對我而言是心靈寄託。
即使距離上次在北國約莫快3年前,每當咖啡香撲鼻而來,每當一杯用心的咖啡端在我面前,我都可以深深感受到那年在北國的幸福與溫暖。
Smashed Avo on Toast
在澳洲有幾個典型的早餐:Big Breakfast, Bacon&Egg Roll, Bacon&Egg on toast, Eggs Benedict, Smashed Avo on toast, etc. 幾乎每家咖啡廳的菜單上都會有。
我個人最愛的就是Smashed Avo on toast(酪梨吐司),自從來到澳洲,我便與酪梨分不開了,幾乎天天都要吃酪梨。記得之前去峇厘島旅遊時,我天天都在喝酪梨奶昔。畢竟酪梨是好的脂肪來源,對皮膚跟腸道很好,如果平時不想攝取過多動物脂肪,或許酪梨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我吃過這麼多家的酪梨吐司,最愛的跟最推的就是Laneway家的了。除了餐點擺盤精緻,可以看出這家餐廳主廚對於餐點的用心,這讓客人有被用心對待的服務,另外餐點上大量的綠色蔬菜是最主要吸引我的原因。
蒔蘿(dill)在口中咀嚼時會送發出一股清香的味道,可以中和酪梨的油脂。一旁的紅色小番茄萬綠叢中一點紅,為這道餐點畫龍點睛,增添幾分整色彩。不只是味覺上的享受,視覺上的享受也是我喜愛這道餐點的原因,整份餐點食用起來身體完全沒有負擔,又賞心悅目。
Dog-friendly Cafe
Are you looking at me?
我喜歡從小地方觀察餐廳或咖啡廳的用心程度,這會取決於我下次是否會再去的標準。Laneway是一家友善孩童及友善狗狗的咖啡廳,店內提供孩童讀本,菜單上還有專門提供給狗狗的餐點,我一開始看到時整個少女心大爆棚,覺得太可愛太貼心了吧。整個餐廳形象大加分。順便一提,我很喜歡他們家菜單的排版及紙質的觸覺,非常的有質感。
Batch Brew
這天在Laneway喝了三杯咖啡(1杯熱拿鐵+2杯Batch Brew)。
咖啡師看我喝冰的Batch Brew,於是又做了一杯給我,讓我嚐嚐喝熱的口感,比較一下我喜歡哪一個(我怎麼這麼幸運呀!)
我個人喜歡冰的口感,可以嘗到較多咖啡散發出來的口味與層次也比較豐富。喝熱的我的舌頭靈敏度會降低,會變木舌。
-->因為當天喝太多咖啡了,我跑廁所的次數是平常的2倍。親故們,真的不能這麼密集一下子喝這麼多咖逼。
對我來說,一杯好的咖啡拉開一天的序幕,這個儀式非常重要。
Laneway, one of my favourite coffee shops, is located in Parap Community not far from Darwin CBD. As you want to escape noise or pressure from city, Laneway is the best place you have to go.
Opening the door, the aroma of coffee with energetic rhythm is welcoming you. Friendly staff with sweet smile and excellent table service and relaxing, clean environment is my first impression of Laneway.
It is worth staying here whole day to enjoy your cup of coffee.
Laneway
-location: 4/1 Vickers St, Parap, NT
-phone#: 89414511
-business hour: 7-15 weekday/7:30-15 Sat/8-14:30 Sun&Public Holiday
-kid & dog-friendly environment
-Carpark available near coffee sho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avel to Australia 回澳洲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ydney Life 雪梨生活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ydney Life 雪梨生活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ydney Life 雪梨生活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方塊03 - 電繪練習drawing practise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上起色了... 天知道我繪畫練習原計畫是只畫黑白色的 ---------------------------------------------------------------------------- 圖源:Google搜尋 繪圖軟體:krita
    Thumbnail
    avatar
    藤煤竹color
    2024-03-15
    方塊02 - 繪畫練習drawing practise 本來想把小方塊畫上去的,試了一下... 我放棄:X ------------------------------------------------------------------------------------ 圖源:Google搜尋 繪圖軟體:krita -------
    Thumbnail
    avatar
    藤煤竹color
    2024-02-03
    《10》達爾文只有三條街?只花1天就認識所有在Darwin的台灣人在2008年,如果你想在一天之內,認識所有在Darwin的台灣人,那你只需要去一個地方蹲點。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7-13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0-05
    avatar
    Mei Wechner
    2022-08-25
    亮点:达尔文·努涅斯(Darwin Núñez)当利物浦被MU“殴打”时周二(12月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季前赛中,达尔文·努涅斯在利物浦0-4负于曼联的处子秀,遭到了网友的大量批评。 当利物浦在拉贾曼加拉球场迎战曼联时,努涅斯上场了 30 分钟。当时利物浦0-3落后,努涅斯的出现并没有给红军的进攻带来任何变化。
    Thumbnail
    avatar
    Rita Hararit
    2022-07-16
    舍魯克•瑞希Chourouk Hriech在Drawing Lab的冥想暫憩她的展覽帶給人一種驚人的和平與安寧的感覺,這幾乎是一種讓時間暫駐片刻的冥想體驗。照片中無數的鳥兒似乎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居民。
    Thumbnail
    avatar
    PTexpress
    2022-05-19
    異形材冷抽(COLD DRAWING)製程與設備種類-你的金屬錶帶就是這樣做的金屬冷抽在台灣已經發展一段不短的時間,與擠型由後方推擠材料通過模具達到大變形的模式不同,是將近似於下一道次產品尺寸的棒材,將前端外徑縮小(可為鍛壓、切削、腐蝕)穿過模具,以設備上的夾爪將棒材往前拉出,使後端材料得到與模孔一致的尺寸,冷抽後的截面尺寸大都可以達到±0.05mm左右;最常見的就是螺絲扣件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