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奇聞軼事—我起乩的同學 2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繼續更新,大學時期對面寢室同學把我們房間當神壇的故事
前情提要:我們405號房的兩位應外系室友,聯合對面的406號房的三位應外系室友,半夜在我們寢室擺談念經,導致其他室友無法正常作息,說是會破壞他們設下的結界。爾後遭到驅趕,甚至栽贓我偷竊他們的物品,還指稱是「神龜」親眼所見!?
就在T1在我面前上演關公附身的戲碼,指稱我偷竊她室友的KEY時,當下我真的是在發抖,因為我剛洗完澡,頭髮還是濕的,在冷氣房內冷到不行;然後他們又如此極端的怪異行為真的差點讓我暈倒。
但我還是很堅強的忍了,並帶著顫抖的聲音。「你是何方神聖?退駕!退!退!」要瘋,大家一起比瘋!
關二爺當然沒有搭理我,繼續她的言論,但我已經忘記她說什麼了,只記得大學姐已經帶著教官已經在敲我們的房門,並且進到寢室來。
關二爺就這樣莫名其妙,毫無儀式感的離開T1的身體,然後我們一群人都被帶到教官室,寫了自白書。我當下覺得我超無辜超莫名,後來還常常被教官針對。
寫完自白書,我很真誠且將事情原委從頭到尾清楚毫無隱瞞的告訴教官,我並沒有觸碰任何她們的物品,且是他們打擾我們在先,除了同寢的所有室友,還有大學姐可以作證。教官才放我一馬繼續審問她們來龍去脈。

落幕-隔離

第二天,我們一早就離開寢室去上課,只聽到傳聞我們寢室的小魚跟對面寢室三位同學,都決定搬離原寢室。(原來是因為對面寢室早就已經看不慣他們怪力亂神,他們才會設壇設到我們寢室)所以教官聽了三方意見,便做出對大家都公平的決定,就是讓那些自願離開原寢室的同學共同一間房。然而我們房間的恬恬並沒有繼續和他們同流合汙,而是繼續待在我們有愛的小空間。

高潮的部分其實都已經結束,但後續發生的事,才是讓我想寫下這個故事的主因。

還記得小花是誰嗎? 就是406三位應外系同學中唯一一位擁有女性象徵的那位KEY不見的同學。就在學期快結束的某一天,她杵著拐杖來找我,並且向我道歉。
她說她很抱歉當初跟著那兩位來路不明的同學對我針鋒相對,還告知我學期中,她們其實三番兩次用一些莫須有的罪名向教官檢舉我,讓教官找我碴。還曾經害我們寢室半夜跟白天都曾經被教官闖入擅翻,就是為了找到「違禁品」,但最後當然是無果,因為我為人坦蕩。
但為何後來他們分道揚鑣呢?
原因是小花曾經對T1、T2提及,自己大二想要考轉學考,離開這間山區學校,回到台北離家近的地方,卻極力被兩人制止。
阻止的原因是他們她:「妳來到此地、這間學校,就是因為妳有一個非常大的劫數,而我們兩個剛好就是關二爺派到這裡保護妳的守護神,但如果妳若這四年內沒有緊緊的跟著我們,甚至動了離開這裡的念頭,妳馬上就會死。」
當時小花害怕極了,對他們說的話也不疑有他,但他們總是不斷強調「只要跟在我們身邊妳就會很安全!」
直到經歷我們寢室的事情、目睹隨意檢舉同學的舉動、以及三不五時起乩阻止她想離開或想回家的念頭。都讓她漸漸懷疑起他們的動機。
而最後讓她徹底引爆的導火線是,T2有一次堅持要騎機車載小花去市區,在路上竟不小心發生車禍,導致小花摔斷腿。當時T1、T2還堅稱,若不是T2載著她,為她擋下大煞,她本來是會當場身亡。
小花這才大夢初醒,原來兩個T同學一直都是喜歡她,不希望她離開,所以編造一堆莫名其妙的故事拐騙她。我不得不說,看清很好,但已經18歲了,這種是非判斷還是讓我為她捏了把冷汗。
所以她後來才跑來找我懺悔,告訴我過去發生的一切都如此荒誕,又說自己就像被耍了整學期。我看她哭得唏哩嘩啦,還順便帶來了那麼多有趣的故事,我便原諒了她,請她以後眼睛睜大以外,多接觸其他同學,聽聽別人意見。

心靈脆弱時,總會需要有個依靠。但卻因此而被利用。

至於這其中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小故事,就是我們寢室的恬恬,她當初身為他們的一員,最後卻留在我們房間,原因是因為恬恬本身就屬於心靈非常脆弱的那種,而他們就是看中這點,便開始對恬恬進行洗腦,所以他們在我們房間做的所有儀式,都是他們聲稱為恬恬做「驅魔」因為恬恬被魔怪附體導致她心情鬱悶。
當時發生這些事後,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坐在恬恬旁邊,幫她反洗腦,我問她:「妳已經20歲了,妳難道不能分辨是非嗎?請問他們說要為妳驅魔,讓妳不再憂鬱,妳有好轉嗎?」
恬恬才恍然大悟,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因為一直以來,她其實都能感受到跟我們相處比和他們待在巧拼上的拿種壓抑感還要輕鬆、自在且快樂。
但是她卻一直被灌輸,我們是惡魔之心,魅惑她的靈魂,會損傷她的元氣使她愈來愈耗弱。
我跟她說,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更沒有施什麼法術,妳之所以會感到快樂,單純是印為我們總是真心地對待妳跟關心妳,甚至也會在妳想太多,犯憂鬱毛病的時候罵妳笨罵妳白癡罵妳想太多,看著妳一天一天變得比剛入學時來的開朗、樂觀,我們都很開心,所以妳當然能夠感受的到啊!
我還記得她那時候一邊被我罵笨阿~豬阿~白癡阿~傻阿,一邊哭卻還一邊笑,我想我確定我做對了一件事,那就是把她從深淵裡拉出來。即使經歷那些怪人、怪是,也值了。
最後,誠心地感謝當年的好夥伴們:冷靜的芳綺、小題大作的克柔跟很罩我們的大學姐周周,還有當時向小孩一樣單「蠢」的恬恬。我愛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永遠記得以終為使;不要「討好」任何人,每一篇文章都只需要一個讀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