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愛搖滾1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第十章

一首接一首,他們在樂室鬧了整三個小時,結束後眾人拗不過芳芳,還真到美食中心聚餐。

芳芳之前一直嚷著要花拉的簽名,可是一見到花拉,卻彷如老鼠遇見貓,支支吾吾說了一堆廢話,始終不敢開口。

花拉雖然平時待人和善,可是全身上下卻散發出一種莫名的威嚴,就算貴為美食中心老闆的阿吉爸,也得敬她三分。

美食中心的生意明顯有好轉的跡象,看著忙碌的花拉,愛莎不捨母親勞累,不時起身幫忙,捧餐給其他食客。

阿吉爸有事外出,阿吉藉機抓著阿茲曼不放,把他拉到眾人跟前,追問花拉的事。

中年大叔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話當年,看著大家熱切的眼神,阿茲曼自然樂以分享,滔滔不絕地告訴這群年輕人自己老婆的風光史。

說到最後,更把整個話題扯到自己為愛走天涯的偉大事蹟。

芳芳敬仰之情溢於言表,讚嘆道:「安哥,你很Man!」

阿茲曼被芳芳哄得心花怒放,洋洋自得。

阿吉問了一個關鍵問題:「愛莎爸,那麼最後一個鼓手是誰?」

阿吉打電話給阿吉爸求證時,阿茲曼當時剛好就在老同學身旁,知這小子對老爸不屑的態度,於是開玩笑說道:「那個人失蹤了,聽說在檳城賣炒粿條。」

阿吉扼腕,婉惜地說:「怎麼一不唱歌就全當起小販來了。」

阿茲曼望著正在捧餐給食客的愛莎,心情複雜,正色道:「你們啊!年輕人環抱夢想雖然沒錯,但際遇或許並不能隨你們所願,不想失敗後當小販,考個學位文憑絕對錯不了。」
阿茲曼儘管開通,口裡常開玩笑說愛莎如果逐夢不成可以繼承花拉的沙嗲檔口。但這些年來的經歷,歷經辛酸,嚐過人間冷暖,自然會對女兒的前途感到憂心。

面對現實嚴肅的話題,這群年輕人忍不住打了個寒顫,陷入沉思。

阿吉打破沉默,說:「還好吧…在參加來屆的新人王之前,我們都很努力啊!上大學的努力讀書,我和愛莎在工作上一點都不馬虎。」

阿茲曼拍了拍乾兒子的肩膀,從錢包挖出一張名片,告訴阿吉:「這是這裡食客的名片,做輪胎批發的,手頭上有好幾間店舖因為行管令的關係被租客退租,你聯絡他一下,看能不能幫他找到新租客。」

阿吉忙接過名片,看了看時間,覺得時間尚可,於是走到較清靜的地方,撥打電話給阿茲曼介紹的客戶。

阿吉自幼不愛念書,考試成績一團糟,為此沒少吃阿吉爸的藤條。不過阿吉的行動力超強,對自己喜歡的事務一點都不怠慢,玩音樂如此,工作也是如此,這點倒令阿茲曼很是欣慰。

他望著女兒,說:「阿吉的工作態度,你應該好好學習!」

愛莎不服氣地說道:「我比他更拼好嗎!」

阿茲曼呵呵笑道:「你啊!考好你的鋼琴高級文憑重要!」

愛莎委屈地扁嘴,但也不敢否認,在行管令實施的這兩年期間,她的確有些鬆懈。

看著女兒可憐兮兮的委屈模樣,阿茲曼點到即止,不想女兒在友人面前太過難堪。他識趣地結束話題,找了個藉口開溜。

阿茲曼前腳才剛離開,花拉隨後就坐了下來,扭動頸項,不時槌著自己的大腿,看起來很勞累。

愛莎站起身幫母親按摩,花拉感嘆地說:「老了,才做一點事,就全身痠痛。」

眾人平時都跟花拉有說有笑,但現在知曉她的身份後,反而顯得有些不自然。
「阿姨…妳…唱歌好好聽喔!」芳芳突然沒頭沒腦來了這麼一句話。

眾人屏住呼吸,不知花拉接著會有甚麼反應。

從花拉見到那把老吉他起,她就猜測女兒已從家人口中得知她的過去,沒想到女兒竟然還告訴了自己的朋友,她不由得怒瞪女兒一眼,似在怪她多嘴。

這段經歷在她心裡如芒刺在背,百般不願提起,於是保持沉默不作回應。

芳芳吐了吐舌頭,眨了眨眼睛,不敢繼續話題。

剛巧,這時有食客來到檔口張望,花拉忙起身招呼,然後又開始忙碌。

眾人這才吁了口氣。

愛莎嘖了一聲,責怪芳芳道:「差點被你害死!我好怕老媽忽然發飆…」

芳芳嬉皮笑臉,忙向愛莎賠不是。

見花拉的反應,愛莎知母親仍對這段往事耿耿於懷。想到自己跟大志打工的事若被她知曉,必遭大禍。她不禁冷汗直冒。

於是,她再次向眾人鄭重交代,請他們務必為她保守秘密。

阿威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不由得擔心起來,他說:「要不要考慮辭職?」

芳芳和穆都不約而同地大呼:「不可以!」

芳芳不假思索地說道:「至少,過了演唱會再說,別忘了我們沒票!這次還難得有機會參與!」

穆都點頭附和,說:「是啊!」

阿威顯然有點生氣,忿道:「你們也得為愛莎著想,事情一旦敗露,被花拉姨知道,愛莎會很慘!」

他對芳芳和穆都感到不滿,覺得這兩人自私,沒替愛莎著想。

阿吉這時談完電話,回到位子見大家神色不對,不明所以。

愛莎喜歡這份工作,而且和大志莎拉等人相處得很愉快,她打從心底沒想過要辭職。她說道:「我在那邊做得很開心…不想辭職,總之走一步看一步吧。」

阿威見愛莎如此說,就不再吭聲。

愛莎看出阿威生悶氣,為了緩和氣氛,不讓場面太過難堪,於是故作貪婪,輕聲對阿威說:「而且,跟拍的工作,公司有另外補助津貼,很多錢一下囉!我算到來,足夠讓我換一架手機。」

愛莎掏出手機,嘟起嘴道:「我的手機卡得很,想換很久了…」

阿威對愛莎趣怪的表情沒轍,知她顧及自己的感受,極力在安撫自己,心裡就像喝了蜜一樣甜滋滋,怒氣登時煙消雲散。

「喂!下個星期記得團練,不要放飛機喔!」阿吉岔開話題。

眾人齊聲答應。

時候不早,大家明天還要一早起來上班、上課。

穆都一向早睡,加上上了一整天網課,又在樂室練了三個小時,不禁哈欠連連,睡意來襲,他看了看手機的時間顯示,說:「時候不早了,我明天還有早課,先回去。」

眾人就此別過,各自回家。

阿威載愛莎回家,阿威一反常態,不像以往那麼多甜言蜜語,反而有點沉默,似乎藏著心事。愛莎非常不習慣,撒嬌道:「怎麼了?你今天好像有點心事。」

阿威握著愛莎的手說道:「沒甚麼啦!只是今早剛和爸媽吵架,心情不是很好。」

愛莎溫柔地問道:「為甚麼吵架?」

阿威氣忿道:「我爸忽然建議要我出國唸書。」

愛莎驚詫不已,忙問道:「為甚麼這麼突然?要去哪裡讀書?」

「澳洲!」阿威答道。

愛莎登時心亂如麻,不知所措,問道:「那麼…你有甚麼打算?」

阿威把愛莎的手握得更緊,說道:「我當然不去!我才不想跟你分開!」

愛莎心裡矛盾得很,她不想和阿威分開,但又不想自私的阻礙到他的學業,一時間不知做何反應。

阿威見愛莎憂慮不捨的樣子,心裡反而覺得甜蜜,他抓起愛莎的手吻了一下,說道:「怎麼了?妳好像很不捨得!」

愛莎苦笑道:「當然啊!不過我又不能影響你的學業,所以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愛莎直話直說,豈知這番話卻說得阿威酥麻入骨,感動不已。

愛莎下車前,阿威重重地在愛莎額頭吻了一下,貪婪地聞著愛莎的髮香,然後微笑道:「如果有天我離家出走,妳一定要收留我哈!」

愛莎笑道:「你問過我爸先!」

阿威哈哈大笑,等愛莎進屋後,他才驅車離開。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愛莎比之前更加忙碌。

事因大志不止答應幫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在籌款宴上演唱而已,他還主動請纓,承擔起負責聯絡其他歌手和表演者的工作。

於是除了處籌備理演唱會的事項外,大志還為了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的募款活動,四處籌款、尋求商家贊助,同時誠邀相熟的藝人和網紅一同為籌款晚宴表演。

儘管時間倉促,不過眾藝人和網紅都表示理解,畢竟行管令執行的這段期間,很多慈善團體收到的捐款都大不如前,資金非常吃緊,他們時有耳聞。這一次他們抱持著共赴時艱的態度,紛紛響應。有者不止連出場費都不收,甚至還自掏腰包捐款給收容中心。

大志非常感動,不斷言謝。

愛莎從大志口中獲知,她喜歡的歌手之一龔允不只答應出演,而且還會乘搭大志的車和他們一同前往麻坡。這消息著實令愛莎興奮萬分。

忙碌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就到了要出發去麻坡的當天。

龔允戴著一頂鴨舌帽,一身便裝出現在愛莎眼前。她背著一個大大的背包,手裡勾著一件演唱要穿的晚裝,一臉準備出遊的興奮模樣。

愛莎連忙幫她把晚裝吊在車窗旁的扶手,然後把背包提到後座放著。

龔允大大咧咧地拍了拍愛莎的肩膀,讚道:「我聽人家說大志請了個即漂亮又醒目的助理,看來果真如此。」

忽然,龔允像似想起甚麼,臉色突變,嚷道:「糟糕!我忘了拿護照!」

莎拉奇道:「拿甚麼護照?妳沒帶身分證嗎?」

龔允一臉錯愕,接著拍了一下額頭,又一陣爽朗的笑聲,說:「啊!我以為自己在台灣!」

她頓了頓,繼續說:「你知道啦!這些年我都在大馬和香港兩地跑!每次見著大志都在台灣,實在搞混了!哈哈哈!」

大志瞥了龔允一眼,語氣盡顯不耐煩,說道:「你最好現在檢查一下背包,不要半途才來告訴我,又忘了甚麼東西沒帶!」

莎拉捏了大志的手臂一把,不滿說道:「你這人講話是不會客氣點吼!」

大志反嗆道:「這個人迷糊到極點,爬山會忘記帶鞋子,游泳會忘了帶泳衣。

莎拉伸手扭大志耳朵,兇巴巴問說:「游泳?你倆甚麼時候一起游泳?」

大志大聲呼痛,哀聲道:「比喻啦!比喻!」

龔允笑得花枝亂顫,說:「我老公也是常這樣罵我!」

不過經大志一提,她還是打開背包,檢查一遍,以防萬一。

只見龔允手忙腳亂地把整個背包的衣物和物件翻出來全倒在後座,然後再把倒在後座的物件一件件地塞進背包,檢查個遍,忙了好一會兒,總算收拾完畢,她這才吁了口氣,旋即得意地說道:「這次總算沒有遺漏!」

大志撫著耳朵,沒好氣地說:「是啦是啦!這次厲害了啦!」
愛莎簡直看懵了,她怎麼也沒想到,龔允的個性竟如此迷糊、大方豪爽。

不過雖然如此,這樣的個性比起螢幕上清純、正經八百的形象,更叫人喜歡,平添幾分親切感。

南下麻坡途中,愛莎把握機會,拿出自己的珍藏,龔允的首張個人專輯要求簽名。

龔允大感意外,又藏不住歡喜,問道:「我出這張專輯時,妳學會走路了嗎?」

愛莎解釋道:「我也不懂是我爸還是我媽賣的,我聽了喜歡,就把它偷偷藏起來。」

龔允大喜道:「你爸媽是我的粉絲嗎?」

大志冷哼一聲,說:「別不自量力,她的媽媽你可惹不起…」

龔允滿頭問號,疑惑問道:「這話怎麼說?她母親是誰喔?」

大志故弄玄虛,說:「她母親就是…就是…就是…」

「煩死!誰啦!快說!」龔允不耐煩地嗆道。

大志臉上閃過狡黠之色,言辭閃爍地揭開迷盅,說:「她的老母就是…就是…花拉!」

龔允雙手摀住嘴巴,瞪大雙眼,難以置信地看著愛莎,失聲叫道:「花拉姐?她是…花拉姐的女兒?真的假的?」

收到符合預期的反應,大志滿意地點頭,得意笑道:「就是!」

龔允呆望著愛莎,彷彿想要從她的容貌中捕捉花拉的影子,端詳了良久,她搖頭說道:「樣子不像欸!她是清純可愛型的,一點也沒花拉姐的霸氣!」

大志呵呵笑道:「她是華巫混血兒,樣子不像有甚麼出奇。」

「華巫混血?」龔允歪著腦袋,若有所思,旋即突露喜色,似想起了甚麼,驚喜地問說:「花拉姐和祖哥結婚了?」

愛莎茫然反問道:「你認識我的父母?」

龔允喜出望外,指了指大志,興奮地說:「啊!他們真的結婚了…嗯!我是花拉姐的小粉絲,因為認識這個人的關係,後來和花拉姐也混得很熟。」

母親居然是自己偶像的偶像,愛莎覺得不可思議。

一切來得突然,龔允心裡滿是疑惑,繼續追問:「咦?這樣說來,你和花拉姐破鏡重圓了?」

「幹!你可以不要亂用成語嗎!」大志冷汗直冒,破口大罵。

龔允可憐巴巴說道:「不是這樣用嗎?」

大志即好氣又好笑,說:「當然不是!破鏡重圓通常是用來比喻夫妻重修舊好…朋友妻,不可欺!阿彌陀佛!不要亂講話!」

龔允哈哈大笑道:「隨便啦!都是一句!」

愛莎和莎拉對視一眼,不禁啞然失笑。

龔允向愛莎問道:「你媽好嗎?」

愛莎連忙點頭,說:「還好!」

龔允按著胸口,吁了口氣,放下心來,說道:「這些年找不到她,我時時都牽掛著她。現在看到她女兒都這樣大了,我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佐科開玩笑道:「愛莎!快叫龔阿姨!」

龔允嘖了一聲,不屑地說道:「我才不介意呢!」

愛莎有點意外,龔允看起來和自己的母親交情匪淺。

龔允突發奇想,跟愛莎說:「找天你帶我去拜訪你母親!」

眾人被嚇到,不約而同的大呼:「不可以!」

龔允被眾人的反應嚇了一大跳,不解地問說:「為甚麼?」

愛莎無奈,只好一五一十的告知龔允目前瞞著花拉的現狀。龔允聽後目瞪口呆,失聲道:「妳想死啊!被花拉姐知道,會很大鑊的!」

她轉過身埋怨大志道:「你不知花拉姐的脾氣嗎?這樣胡來,只怕會結怨更深!」

大志和愛莎像做錯事的小孩般靜默不敢出聲,他們都熟知花拉的脾氣。一想到事情敗露後可能出現的狀況,直叫他們不寒而慄。

莎拉和佐科不認識花拉,對花拉甚是好奇,佐科忍不住問道:「愛莎媽媽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怎麼看大志、阿光和愛莎一提起這個人,就好像很慌張?她很兇嗎?」

龔允說道:「她一點都不凶,她是我這輩子最敬佩的人!」

龔允雙臂抱胸,望向窗外,喃喃地說:「每當我在香港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只要一想起她當初孤身一人跟著這班男人一起到吉隆坡追夢的身影,我就有堅持下去的勇氣!」

她轉頭向坐在前座的愛莎說道:「你知道嗎?你媽媽教會我很多東西,教我唱歌的技巧,教我唱馬來歌怎樣咬字,教會我堅持…她教會我很多很多…」

她繼續說道:「你知道嗎?花拉姐當年站在台上唱搖滾時的風範,是多麼地震撼人心!我出道怎麼多年,看過無數大牌歌手的現場演唱,迄今仍無法找到一個可以比你媽更出色的。」

愛莎在油管裡看過無數次母親的演唱,雖可以感受到母親唱功了得,可是畢竟隔著一層螢幕,而且當年的拍攝器材,拍出來的畫質太差,收音效果不佳。所以,愛莎實在無法想像龔允所描述的情景。

莎拉禁不住問大志:「有那麼誇張?」

大志即自責且愧疚地點頭,說:「一點都不誇張!至少…我也這樣認為。」

龔允眼神閃過一絲怨恨,說道:「大志最黑的粉絕不是那些政治立場不同的人,而是當年亂黨的死忠歌迷!」

這句話觸碰到大志內心最深層的痛處,他臉如死灰,沮喪地癱在椅背,低頭不語。

龔允意識到自己也許戳到大志的痛處,不過她此刻氣上頭,於是別過臉看窗外的景色,不願多說。

無盡的惋惜逐漸演化成一股怨恨,在她內心深處或許也和其他的粉絲一樣,認為大志扼殺了一個可以代表馬來西亞搖滾樂的優質歌手。

愛莎和佐科對視了一眼,他們一個是大志多年的夥伴,一個是大志的死忠粉絲,深知龔允此話不假。

愛莎和芳芳等人初時迷上大志的時候,曾經瘋狂地尋找有關大志的新聞和評論,所以他們才會一步步地追溯到大志在亂黨的年代,從而愛屋及烏也愛上了這支搖滾樂隊。但是畢竟年代久遠,一切都發生在他們出生之前的事,他們無從在零星碎片的資訊中掌握全貌。

不過可以肯定一點,在油管裡亂黨演唱影片的低下留言,被罵得最慘的就是大志。只是他們並不明白,這些歌迷的怨氣為何會如此巨大。

「喂…」大志輕聲呼喚龔允。

龔允依然望著窗外,頭也不回,冷冰冰地應了一聲:「嗯!」

大志怯怯地說道:「別生氣啦…」

「嗯…」大志鮮少向人示弱,龔允不禁心軟,回應的語氣明顯比之前緩和。

不過大志這一舉止頓時惹毛了莎拉,莎拉醋意大發,頃刻之間也像龔允一樣望著窗外,自個兒生悶氣。

佐科從倒後鏡觀察到氣氛不對,他知龔允曾和大志在拍攝電影期間傳過緋聞,而莎拉一直對大志這位緋聞女友心存芥蒂,儘管大志已做過多番解釋,龔允也已結婚多年。不過莎拉顯然十分介意,無法釋懷。

佐科向愛莎吐了吐舌頭,使了個眼色,示意她不要再亂講話。

一路無語,後座三人的氣氛降至冰點,空氣中充溢著微妙的尷尬。

愛莎和佐科寸陰若歲,如履薄冰,好不容易捱到抵達舉辦籌款宴的會所。下車後,兩人僵硬的身體才開始鬆弛下來。


    馬來西亞經歷兩年的疫情封控,由於疫苗接種率已經達標,政府終於宣布解封。大馬一群熱愛搖滾,在疫情期間呆在家裡兩年的年輕人,重新踏上尋夢之旅。這是一個關於搖滾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媽愛搖滾 4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大馬愛搖滾 5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大媽愛搖滾 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大馬愛搖滾 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大媽愛搖滾 8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媽愛搖滾9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母女之間的愛恨情仇完全是因為書名而買的一本書,因為我有一個女兒,而我的脾氣也一直不好,所以害怕女兒的脾氣也跟我一樣差,看到這樣的書名能不買嗎? 原本以為這是教養類的書,不過看了之後才發現這實際上是心理學的書,因此對我來說內容有點硬,不太容易消化,也花了很多時間才能看完這本書,甚至看完以後不太記得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5-04
    《不溫婉又怎樣?崩潰媽媽一樣愛出暖兒子》:誰說溫柔不能堅定又強大?|【閱讀札記#14】你會下意識迎合別人嗎? 當和別人意見相左時,會先懷疑自己的感覺,是不是自己是錯的,別人的想法才是對的,不敢堅持自己的想法,習慣性退後一步,以別人的想法和感受為優先,只有和別人的想法一致時,才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4-01-30
    人生很有限,為自己而活就好,不事生產閒來無事說人閒話的大媽,妳管大媽說什麼幹嘛? 「親愛的,別降低自己的格局!」 人生很有限,請為自己而活就好,甭管別人那些閒言碎語。 如果別人很討厭的貶低妳, 妳可以嗆回去: 「別人的人生,你/妳到底憑什麼去干涉,去指手畫腳?」   親愛的, 除非妳吃別人家大米啦! 除非對方給妳超多的$$,讓妳過上非常奢華的生活, 如果妳願意踐踏自尊,那妳就真的要看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Queenie聊教養】你以為的大寶爭寵,其實只是想要確認爸媽的愛對於家中新成員的威脅,每天對孩子正向表達感謝,孩子自然感到自己有價值,而願意當小幫手,也敞開心胸接納妹妹。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s - 淬煉生命的旅程
    2023-11-29
    金宣虎以《貴公子》奪下大鐘獎新人獎,忘了感謝媽媽,PO文道歉超可愛韓國第59屆大鐘獎今晚舉辦頒獎典禮,金宣虎以電影《貴公子》獲得最佳男子新人獎,他在上台領獎發表感言時,因為太緊張,在感謝爸媽時,將''爸爸媽媽''說成''爸爸爸爸'',漏掉謝謝媽媽,連謝爸爸兩次,幽默的主持人全度練聽到後對他說''爸爸應該會很開心吧!''相當逗趣!後來金宣虎在個人IG分享上台領獎的照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5
    孫大媽任期進入倒數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人稱孫大媽,二十大入常幾乎不可能,除了72歲高齡以外,至今尚未有女性入常。 孫春蘭跟吳桂賢一樣都是勞工出身,孫春蘭由工廠公會轉入政界,李克強擔任遼寧省委書記時,孫春蘭擔任過副書記,薄熙來由大連市書記調遼寧省代省長,孫春蘭接薄熙來的大連市市委書記。
    avatar
    洪耀南
    2022-09-10
    彰化來的愛哭阿媽~大鋼        88歲沒離開過家鄉的阿媽,上來台北生活,環境的不適、婆媳的不合。老人家的晚年生活,兒孫的陪伴,到底是福還是禍。         在陪伴老人家的生活中,讓我對老後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想法計畫,有兒有女又如何,身心靈的自由更重要。 虛偽的喪禮,看穿人性。
    Thumbnail
    avatar
    玫莉娜 Melina
    2022-06-29
    貓狗不結紮影響超級大?明明是做愛心,相信動物協會志工卻狂被刁?讓24孝愛媽駕到來分享她的經驗談!【動保新聞在那邊】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4 對於關心動物健康或是動物權益的聽眾專題策畫【動保新聞在那邊】系列,本集邀請24孝愛媽Judy以及不愛搭話的獸醫師Lia,來聊聊關於領養的責任和一次面對那麼多隻幼犬到底該怎麼辦呢?​ ■24孝愛媽的由來​ 二十四孝的愛媽故事緣由是什麼呢? 幼犬送養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6-17
    大媽的喜酒遠吠大媽是中年進修所以跟同學相差15-20歲,也就是同學擁有茂密秀麗的黑髮,大媽的頭髮約約可以看見少許的頭皮和幾許泛黃參白的銀絲。就是這樣的差距讓人不忍忽視。  那天陽光讓人無法直視,大媽帶著小孩參加研究所青春玉女同學的婚宴。婚宴在知名飯店,同桌整整齊齊做了一圈新娘的各種同齡同學,女同學穿著小洋裝或是頭
    avatar
    腳腳
    2021-05-25
    大媽一直煩店員給她控油洗髮精推薦最近疫情延燒,所以去哪都要戴口罩,我昨天去康X美逛逛時就看見有一個有年紀的女生沒有戴口罩然後一直很吵,我就看過去,她在問店員有沒有控油洗髮精推薦,可是那位大媽前方就一整排的洗髮精沐浴乳甚麼的,自己看不就好了嗎,到底是在吵甚麼吵,逛個街也不能舒舒服服真是氣死我,我看店員一副也很無奈,因為店員手上一堆貨
    avatar
    科博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