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二月十八日,我乘著黑色轎車穿梭在城市內。
五彩繽紛的霓虹燈和交通號誌另我感到窒息,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搭上車呢?
啊啊,對了,因為我在找你。
明明是深夜,下班後卻沒見到你,換作是平常你早就在家門口等著我了。
我們熱戀了三年,終於在十月同居。
你沒有工作,即使如此,我還是相信著你,我相信你是愛我這個人,而不是愛我的錢。
或許女人真的存在第六感,當你不如以往站在門前的那瞬間,我馬上就懷疑這意味著什麼了。
神奇的是,我並不感到惶恐。
我只覺得溫度侵蝕了全身,鼻尖和手指都冷的僵硬。
沒把公事包放在家裡,我就下樓隨手叫了一台計程車。
我不知道你在哪裡,或許我只是想出去透透氣,不管要抵達哪裡。
轎車在黑夜裡奔馳著,各種顏色都融在了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轎車一直都沒停下。
從上車開始,我就沒開口過。
我不知道自己搭了誰的車,駕駛也沒跟我說任何一句話。
如果我說這樣其實讓我很安心的話一定會被笑的吧。
窗外的世界,不管是誰都有歸宿,有伴侶,有朋友,有家人,理所當然的漫步在街上,而我就這樣跟無數的人擦身而過。
他們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他們,顯得孤寂的我看起來可憐透了。
感到些許耳鳴,但是我開始聽得到那些平常不起眼的微弱聲音。
呼吸聲,心跳聲,滴答聲,廣播聲...............
你的聲音。
你總是溫柔的叫我起床,呼喚著我的名字,幫睡眼惺忪的我準備早餐,開心的問我「好吃嗎?」,然後對著我笑,有時會幫我扎頭髮一邊自言自語,最後精神奕奕的送我出門。
對了,你每天做的便當都很好吃。
下班後我會搭地鐵回家,你會站在門前看著夜景。
如果是春天,你大概會向我展示新種的植物。
如果是夏天,你應該會拿冰棒等我,你一定知道我喜歡香草味的。
秋天剛開始,你給了我自己編的圍巾。
最近的冬天,你一邊把暖暖包搓熱一邊吐著霧氣。
你一直都是那樣,看到我來就會露出那麼純真又值得憐愛的笑容。
我們度過了好幾個四季,歡笑著去了好多地方。
我無法放開你,但我從來不知道你是不是也這麼想。
突然覺得,有點熱了。
視線變得模糊,我得努力不眨眼才不會讓眼淚流下來。到你可能會離開我時我才察覺你是多麼重要不是很可笑嗎?
我想飛奔到你身邊,跟你一起融在各種幸福中,想緊緊抱住你。
「我愛你。」想在你耳邊輕輕地說。
「我更愛你。」我想要你這麼回答我。
不知過了多久,我發現自己躺在沙發上,身上蓋著毛毯,桌上放著熱可可。
環顧四週,還是那麼一如既往。
「歡迎回來。」我說道。
eisenn-0603-
eisenn-0603-
雙子座,喜歡日本的台灣人,深愛熊和熊愛吃的魚,厚愛七月隆文老師和京阿尼。平凡的170公分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