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鄉愁】!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把鄉愁比喻成一杯酒,就是喜歡濃烈、醇香後的回甘;更喜歡想成一杯茶,那種苦澀裡,帶著那麼一縷淡淡清香、一點味甜。在遠離喧囂世界中,酒會一點一點溶解,茶會愈沖愈淡,該死「鄉愁」卻不會…
這個城市繁華空曠,膨脹著虛浮的快樂,而我,滿目荒蕪,找尋陌生的熟悉,隱忍著的疼痛與柔弱,層層蘊開。忽然耳邊似乎聽到「該回家了!」縱然這裡繁盛喧囂,心中覺得始終不屬於我們。鄉音裊裊,硬生生扯落眼底的淚。
經過了一些事情,留下痕跡,成了歲月,成了回憶。想著想著,就是會有一點疼痛感,鈍鈍的落在心裡,會偶爾忽略,但決不會忘記。有一些情感,像少年簡單的心事,經歷過如一場劫難後的思念,便會透出淡淡的藍。站在遠方向家鄉遙望,眼中噙滿了苦澀的淚,思鄉的情還那麼長,我曾有的歲月,曾有的時光,讓我怎能不嚮往?雖然時光改變了它的跡象,我還是念著它,想著它,無法遺忘……
家鄉的方向,是記憶深處最美的凝望。當自己融入那片故土,太多的情感流露,太多的情景再現,太多的感傷瀰漫,太多的喜悅徜徉。當自己又不得不起身揮別,在心靈的故土上,卸下了多年的倦意,托上了自己滿滿的夢想與期望,心裡又激起那深深鉻刻的《鄉愁》

暮陽漸落斜影長

願化比翼鳥飛翔

孤槳遠盪身遺忘

故夢月半逐夢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