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行—2.   南方公路旅行:NORTH CAROLINA — ASHEVILLE, TENNESSEE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ay 2–7
隔天我睡到下午一點起床,S爸媽帶我們參觀他們的新房子和社區,他們是為了退休規劃、去年才搬來的。整個社區的房子都非常新,每間都是格局差不多的兩層樓別墅,S媽說當初建商有提供幾個款式供挑選,再做局部細節的客製化。我好奇地後來私下問S蓋這樣一棟房子要多少錢。
社區的居民大多都是退休的夫妻,每天都有安排各式各樣的課程和活動讓大家來參與、交流、保持活躍,社區內散步十分鐘就可以抵達一座湖,還有開發幾條步道供大家遛狗、慢跑。這裡可說是專為退休人士打造的理想社區,畢竟美國的土地如此廣大,退休生活若沒有良好的社交圈和活動,老人家真的是會非常無聊和寂寞。
S媽說他們以前在紐澤西的的房子是現在這棟的好幾倍大,乍聽之下好像很令人嚮往,但是她說夫妻兩人住在那麽大的豪宅很寂寞,而且附近都沒鄰居。
S問我目前最喜歡美國的什麼?我回答:土地。在台灣根本不可能有多餘的空地給你蓋這麼大的社區和別墅,城市裡每人只能住在小小的公寓或高樓大廈裡,不管你多有錢都一樣,擁有這麼大的土地面積真的是難以想像的奢侈。
抵達沒幾天我們兩人開始感到不舒服,我想我是因爲時差沒睡好的關係 — — 一直睡睡醒醒,還連做好幾天的惡夢,再加上房內空調太冷晚上時著涼;而S則是剛打完疫苗有副作用。雖然身體微恙,但因S媽早已精心規劃好三天的road trip 旅行,我們還是如期啟程。
才剛出發沒多久我就有點暈車,在藥局停下來,抓著塑膠袋一下車我就吐了,我想可能是早餐吃太多,再加上暈車藥沒有早一點吃。還好後來一路上我把車窗打開,閉上眼睛休息,就沒有那麼暈了。
我們抵達Asheville的州立公園(State Park),由於我們兩個少年人狀況不佳,就沒有去走登山步道了,直接搭乘電梯直達山峰拍照,忍不住讚嘆一下這樣的高科技,坐電梯就能登頂。
晚上我們到市區去覓食,Asheville downtown富有異國風情的街道相當可愛,宛如來到歐洲。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開、有蔬食選項的餐廳: Early Girl Eatery。
餐廳人手明顯不足、餐點等了應該快一個小時才來,但是服務生女孩相當親切可愛。那天我們早早入住飯店休息,我一到房間就把很冷的空調改成暖氣房,早早入睡。
隔天我們到Biltmore — — 是一座在十九世紀由貴族George Washington Vanderbilt II打造的莊園城堡、現代則轉型為開放參觀的古蹟博物館。排隊進去城堡後,我們被發放一人一台導覽機,隨自己步調參觀。整座城堡和莊園真的是相當美麗和精緻,當天我和S還是身體微恙,參觀下來只是對於有錢貴族的奢華和氣勢嘖嘖稱奇,但並沒有太大的興致去讚頌他們的富有。
第三天我們兩人的「感冒」終於好了,不適的症狀幾乎消退。這天我們要去Dollywood — — 位於Tennessee(田納西州)的主題樂園。Dollywood是由美國知名歌手Dolly Parton創建,後來我才知道她是寫 I will always love you 的詞曲創作者。
我和S一起分開行動,這時的我才終於感到放鬆下來 — — 連續好幾日跟長輩相處讓我有點緊繃,雖然他們都非常親切,但能自由活動自然是自在許多。
我們搭了蒸氣小火車遊園、還坐了旋轉木馬、急流泛舟,園中各處會有定時定點的表演和秀,我們兩人沒有特別規劃,就是經過什麼就去看。
我們肚子餓了要去吃午餐,這幾天下來用現金付錢被找了不少硬幣,我對美金又還不熟,有dime(0.1), quarter(0.25), penny(0.01), nickel(0.05),令人眼花撩亂, 在點餐前我和S兩人在一旁細算著我們身上有多少零錢和零鈔,一名女店員微笑著跟我們說:「等下我會給你員工折扣,別擔心。」
殊不知另外一位店員替我們結帳的時候,剛剛那位女店員拿著員工證來替我們結帳,跟我們說:「我來付就好。」
我們一聽當然覺得不行,連忙婉拒,但她說沒關係,S也就這樣接受了。
我們連忙道謝後拿著餐點離去,我感到不可思議地跟S說:「怎麼可以讓她付錢呢?我們明明就有錢。」
S說當別人要幫你付的時候,不該拒絕,不然別人會覺得你看不起他。
我們兩個大慨看起來年紀很輕,在旁邊算零錢的模樣可能讓人以為我們沒錢吃飯,但其實只是想把很重的硬幣花掉。
我問S這(幫陌生人付錢)在美國算是常見的嗎?他說不算常見,但他有幾次經驗,他幫別人付錢和別人幫他付錢都有。
這位好心女孩的舉動真讓我大開眼界,願上帝保佑她(雖然本人無宗教信仰)。
晚餐時間我們和S爸媽會合,前往預定的Hatfield & McCoy 晚餐秀(Dinner Show),我還是第一次參加「晚餐秀」,觀眾一邊吃晚餐、一邊看秀,餐點是供你吃到飽的經典南方菜:炸雞、馬鈴薯泥、奶油玉米等。因為S一家都是vegetarian — — 不吃肉,S爸是Vegan,所以我們這桌是蔬食餐;雖然他們鼓勵我和S吃炸雞,但我們還是想跟著吃蔬食。南方人吃蔬食的大概不多,整場可能只有我們這桌點蔬食餐,他們的蔬食餐相當地令人失望,連不挑食的我都覺得難吃了。
我們一致認為這場舞台劇相當地無聊,餐點和秀都不值得票價。但對我而言,看著滿場的觀眾(許多胖嘟嘟的大叔和小朋友)邊啃著炸雞邊看著秀哈哈大笑,也是一個新奇的體驗。
這兩天的觀察下來,在Tennessee真的可以感受到南方人的特點和風格,處處都是鄉村樂表演和鄉村風穿著,不管什麼秀或表演最後都一定要讚頌上帝,愛吃炸雞、喝一大杯汽水,還有很「白」 — — 清一色都是白人家庭,其他人種並不多,亞洲臉孔在這裡更是相當稀有。
S媽忽然覺得身體不適,就先回飯店,我們三個人就回Dollywood繼續逛,S爸說他想看閉園的煙火加無人機秀(drone show),我和S本來不以為意,沒想到一看驚為天人,算是值回票價了。
隔天S媽的感冒的症狀加重,我們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就速速打道回府,回到家S和S媽做了COVID的快篩,都是陽性!
我的老天,我們得到COVID還不知道、以為只是著涼感冒,還去公路旅行到處玩,到了康復才發現。這如果在台灣一定會被罵翻,但在美國根本沒差,到處都沒人戴口罩,戴口罩反而讓人感到不太自在(但我們還是都有戴),有沒有COVID根本不知道。
這也為這場公路旅行畫下令人意想不到的句點。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1內容數
抱持著好奇及開放的心探索著世界,將腦海中及心裡一張張映像寫下來。類別:探索|海外旅居生活|背包旅行|遊記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