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三章 初步認識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黑暗,沒有光就可以稱作黑暗嗎 ? 那看不到盡頭的等待,不知目標的徘徊,茫然無知的探索,是逞罰還是考驗 ?
人可以在黑暗待多久 ? 一年 ? 十年 ? 一百年 ? 還是一千年 ? 他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他不懂自己為何被困在這裡,記憶就像褪去的顏色一樣,灰灰髒髒,模糊不清,他想不起來自己從哪來,到這要做甚麼,內心空蕩蕩只剩下恐懼和痛苦,恐懼再也沒人想起他遺忘他,恐懼被他人憎恨,沒人願意信任他擁抱他,然而被背叛的痛苦也如影隨形,就像是一根根細針,緩慢地一遍又一遍刺進身體裡,全身的神經無時無刻都在提醒他被拋棄被背叛,他只能在這空間打轉,無邊無際,沒有盡頭......
世界就像暫停了一樣,安靜孤寂,無風無人語,他不知道今夕是何夕,他很痛很累,想要逃出這個枷鎖,但是他只能祈禱,祈禱這個惡夢般的地獄趕快消失,「阿絮」...「周子舒」...遠處傳來熟悉的叫聲,伴著叫聲出現的是一抹熟悉的身影,紅色的長褂,潔白的扇子,橘紅色的帽T,浮誇的笑容......2個重疊的身影交錯.......隱隱約約的光……他迫不及待往身影走去,伸出雙手想要抓住那些許的光.....
「周子舒,周子舒」溫衍大力搖著躺在病床上全身顫抖的周子舒,成嶺擔心地站在一旁快要哭了出來,終於周子舒突地轉醒大口喘氣,看著眼前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場景,慢慢想起自己心絞痛昏了過去的事情,
「周子舒你知道你在哪嗎 ? 」溫衍輕聲地問道,
周子舒點了點頭「知道,我在醫院,成嶺受傷我來接他」
原本心懸的二人舒了一口氣,而剛轉醒的周子舒微喘著氣看著溫衍心想他到底是誰,為什麼會出現在剛剛的惡夢裡 ? 周子舒從小就會做這個只有空無和痛苦的惡夢,從沒有人或物出現過,是一個充滿孤獨和絕望的惡夢,所以他很害怕又厭惡, 溫衍出現的那一剎那,確實給夢裡的他帶了一些希望,但也許只是巧合,今天他幫了成嶺所以印象比較深 ? 周子舒自問自答了一番,不去理會內心深處的他其實很渴望有人可以救他。
溫衍看著周子舒眉心深鎖似乎很不舒服就問說
「你還好嗎 ? 你看起來很不舒服 ? 我去叫醫生好了」
「沒事,沒甚麼大礙,老毛病了…我昏了很久嗎?」
「快一個小時了,剛剛是看你好像在做惡夢,所以才搖醒你...」
「一個小時!成嶺,東西快收收我們回家,明天你還要上學」
周子舒邊說邊起身,溫衍馬上阻止了周子舒的動作並說
「等等,急診醫生說他已經call你的主治了,要我們在這邊等主治來,才知道下一步動作,現在不能出院」
成嶺也馬上答腔「是真的,爸,醫生已經打電話給秦奶奶了,我們再等等吧 ! 」
「而且你看成嶺的雙手,他這樣那能上學阿,都縫了好幾針」
周子舒望向成嶺的雙手,才驚覺到他都沒有好好安慰成嶺,他今天自己經歷了這麼大的車禍,看到這麼多的同學受傷,心裡肯定不好受,很多時候他這個爸爸真的不及格,他愛憐地撫著成嶺的雙手,心想這些傷口一定很痛,成嶺輕輕地說著
「我沒有很痛拉 ! 爸,你不用擔心,你先好好養病 ! 」
「你這樣還有辦法上學嗎 ? 明天請假一天好了,在家好好養傷,我做紅燒牛腩給吃你好不好 ? 」
「當然好,但是你要先聽醫生說的話,不可以出院」
周子舒只好勉為其難的點點頭「你們先讓我坐起來看一下文件,我交代一下明天的事情跟請假」
成嶺開心地幫周子舒調整一下枕頭和姿勢,溫衍見狀也說
「那我去找醫生,看看你的主治來了沒 ? 」
周子舒看著溫衍胡裡花俏地走出病房心想這個瘟神這麼熱心就嘆了一口氣總覺得以後會有他受的,
「爸,溫叔是一個好人,他是警察也跟我們一樣是單親家庭,大概是這樣所以特別照顧我們吧 ! 」
「你這個渾小子,怎麼快就跟人家混熟了,連他家是單親都知道了」
成嶺笑嘻嘻的拿著公事包給周子舒,他知道他爸爸是刀子嘴豆腐心,表面上一副不見待人家的樣子,其實心裡很感激就是不說出來,周子舒開始專心無礙看著文件,盤算著明後天的行程要怎麼變動。
病房外溫衍靠再急診室的護理站跟護士小姐打屁聊天,一副花花公子風流倜儻的樣子
「喂,我們院長來了」
護士小姐搖了搖頭示意,溫衍轉身看見一位頭髮灰白,醫生白掛潔白如新,不怒自威帶點年紀的女子,心想他一定是院長就走上前去自我介紹
「院長你好,我是周子舒的朋友,我叫溫衍」
「子舒的朋友 ? 」秦院長一臉不可置信「我不知道子舒,他有...朋友 ?」
溫衍臉上一陣熱辣尷尬「我們不算熟,今天才認識,我送成嶺來醫院,下午那場車禍成嶺也受了點傷」
秦院長大吃一驚想要知道詳細經過,2人就併肩而行一問一答往周子舒所在的病房走去。許是溫衍相當幽默,秦院長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在病房的成嶺老早就聽到秦院長的笑聲,起身走到門口迎接
秦院長看到成嶺笑容止不住大聲說「成嶺好樣的,我聽說你下午救了好幾個人,手臂還好吧 ? 現在還疼不疼 ? 」
「不疼,傷口沒有很大,很快就會好的」
「好孩子,我一定叫你爸爸好好獎勵你...子舒,子舒,周子舒」
「芳姨你來啦 ! 」
周子舒心虛地把文件掩了掩不想被秦院長看到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子舒,你剛剛發病需要休息,檢察署不會因為沒你就關門 ! 今天晚上給我好好休息,不准再看文件,成嶺你把文件收走,讓你爸好好休息」
聽到秦院長說話的溫衍在一旁喃喃自語「檢察署 ! 周子舒 ! 」,他總覺得這 2 個名詞連在一起怪怪的,好像遺漏些甚麼,
「你是周瘋子,刑事檢察官周子舒」
溫衍忽然想通大聲說出來,秦院長和成嶺 2 人在一旁想笑又不敢笑,
「溫警官真是好眼力,現在終於認出在下了」
周子舒斜斜的看著溫衍口氣不冷不淡但是又夾帶著一股怒氣,偏偏溫衍少了一根神經,根本不在乎周子舒的言外之意,
「 唉呦 ! 周檢你皮膚怎麼好,白裡透紅,杏花眼又漂亮, 嘴唇雖然薄了點,但是弧度很好看,說你是明星都相信,我這麼會想到你是檢察官阿」
周子舒聽完這番謬論,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了,忍不住怒氣說
「溫警官口才好得很阿,應該很喜歡跟市場的婆婆媽媽聊天...」
「你怎麼知道我很喜歡跟市場的阿姨聊天,可以套出很多資訊...」
「那我明天跟大隊長說你要去抓攤販,這樣你可以跟阿姨們好好聊天」
溫衍一聽完立刻做出閉嘴的動作退到一旁跟成嶺站在一塊,秦院長這時笑著說
「行了,少端你檢察官的架子,阿衍是成嶺的救命恩人,你找個時間好好謝謝人家」
周子舒心不甘情不願地點了點頭望向溫衍卻看見他和成嶺 2人像小孩一樣玩起你掐我我掐你的遊戲,秦院長看見他們相處那麼自然非常開心接著說
「阿衍你可以幫忙送下成嶺回家嗎 ? 我還要安排一下子舒明天的檢查」,
周子舒聽到後其實非常反對,可是看到成嶺手上的傷,他也想不出反對的理由,再說由一個警察送回家比晚上坐計程車要安全得多,而且溫衍一口氣就答應送成領回家,他也就安靜默認了,但是見秦院長熱絡地叫溫衍為阿衍,他還是一肚子氣悶在心裡。
另外一邊不知為何成嶺拖拖拉拉的沒什麼動作,秦院長覺得奇怪就問道
「成嶺你怎麼啦 ? 」
「我的書包和筆電,因為下午.....我放在路邊,可能已經不見了」成嶺支支吾吾小小聲說完,
溫衍就哈哈大笑說「這小事,筆電改天我買給你就好」
「嗯嗯嗯...我會自己買給我兒子,不用麻煩溫警官了」
周子舒咬牙切齒的說著,內心實在很想把溫衍生吞活剝,溫衍也覺得自己似乎多管閒事了,畢竟是別人的兒子,真的有點過頭了就打哈哈的笑了二聲,
「誰買都一樣,成嶺不用擔心,你也不是故意,你爸爸不會生氣的」秦院長趕緊打圓場讓場面不要太尷尬,
「成嶺等我出院我們再去買一個新的筆電」周子舒放輕語氣對著成嶺說,
成嶺開心靦腆的笑了笑「好,爸那我明天來接你出院」
接著他們3人一邊說笑一邊往門口移動,周子舒在病床上看著這3人互動輕鬆自然,心想這溫衍不知道是有甚麼魔法,為什麼大家都喜歡跟他再一起,討厭,非常討厭,他一點也沒察覺自己像個任性的小孩子一樣,忌妒那種人見人愛的小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執子之手 坐看雲舒 山河不足重 重再遇知己 上山後想給他們一個新的結局 純屬二創,不喜勿噴,如有侵權請告知 山河令小說二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