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二章 相遇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晚上7點,下午突如其來的車禍,讓受傷的傷患和家屬擠滿了南山醫院的急診室,讓醫護人員忙碌不堪,成嶺爸爸焦急地在急診室東張西望,希望可以找到一位醫護人員詢問傷患名單,望著這些傷患的成嶺爸爸內心相當驚俱,不敢相信意外會發生在成嶺身上,接著他看見成嶺的班導師站在不遠處,馬上過去找她,希望她知道成嶺的情況,
「陳老師,陳老師, 我是成嶺的爸爸,你知道成嶺在哪裡嗎?」
「太好了,成嶺爸爸你終於來了,放心成嶺沒甚麼事,只是2隻手的手臂被玻璃劃傷,醫生已經幫他包紮好了,現在在恢復室,我帶你過去吧!」
老師帶著成嶺爸爸穿過急診室的電動門,走到另一側相對安靜的病床區域,每個病床的窗簾或拉上或開啟,但是每個病床上皆躺著下午車禍受傷的學生,老師走到較內側的病床並拉開了窗簾,發現成嶺失神地坐在床上發呆
「成嶺, 成嶺,你爸爸來了」
老師接連叫了好幾聲成嶺,回過神的城嶺一看到爸爸,就開始抽噎了起來,成嶺爸爸也緩緩走了過去坐在病床邊抱住了成嶺,啞著聲音說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聽到父親聲音的成嶺,像是終於安心的小孩一樣,緊緊抱住父親哭了起來,哭了一回兒後,成嶺心情算是稍微平復,父子兩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成嶺你還有沒有那裏不舒服? 會不會肚子餓,老師去買點東西給你吃,成嶺爸爸應該也還沒吃吧?」女老師相當熱心地說著,
「不用了,不用了,我買了一些乾麵和熱湯,快趁熱吃吧!」背後傳來一個陌生又極好聽的聲音,純淨天真,但是又充滿調皮的音調,
「爸,他是溫叔,是他救我的」
成嶺爸爸轉頭看見一個180公分,笑容有點浮誇,穿著寬大帽T像是下一秒要跳起街舞的成年男子,這種人通常他都敬而遠之,因為麻煩總是會跟著這種人,但是他又偏偏救了城嶺,
「謝謝你,還麻煩你買了晚餐,我等等把錢拿給你」
成嶺爸爸不疾不徐地說著並接過晚餐放在專屬病床用的床上桌,同時也轉頭跟女老師說
「謝謝你陳老師,既然已經有晚餐了,我們吃這個就好,您先忙吧」
「這樣啊.......那好,我先去照顧其他同學了」
女老師有點依依不舍,想在說些什麼但又不知可以說什麼,只好悻悻然地離開,而這一切都被那位「溫叔」看到眼裡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溫叔用一臉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成嶺爸爸說道,不過換來地卻是成嶺爸爸微促眉頭怒眼相對,14歲的城嶺還無法體會這段古文的言外之意,只好愣頭愣腦的問出
「這是甚麼意思啊 ? 溫叔」這位自認瀟灑人間的溫叔正要開口解釋就馬上被成嶺爸爸打斷「這不重要,不用學」
溫叔只好聳聳肩去準備晚餐,讓成嶺好好吃飯,成嶺爸爸發現自己的態度不是很好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也起身走到溫叔的身旁,動手開始幫忙拆外賣的包裝並說
「不好意思成嶺還小,不想讓他先學這些事情....我要怎麼稱呼你?」
「喔!我還以為你打算就著麼把我打發走了,不問姓名了」溫叔帶點戲謔的語氣又曖昧的眼神說著,
「你愛說不說,不說拉到」成嶺爸爸不知怎地對著他就來氣,平常已沒太多耐心的他,對著這位「溫叔」更是毫無耐心可言,但是這位溫叔好像是他的剋星一樣,一個越是沒耐心,一個越是嬉皮笑臉,只見溫叔馬上好言好語的說
「這麼容易動氣!你看你這樣兇巴巴的,會長皺紋,到時就不是現在這樣的帥哥囉」
一邊說還一邊捏成嶺爸爸的臉夾肉,完全沒有第一次見面的陌生,而成嶺爸爸不可置信地撥開溫叔的手掌,心想他是遇到那裡來的瘟神啊,會說這種噁心巴拉的話,一旁的城嶺看得樂不可支,看著他平常自律嚴僅的父親也有手足無促的一天,接著溫叔自顧自地繼續自我介紹道
「我呢,姓溫名衍,溫恭自虛的溫,东注太湖,衍溢陂池的衍」溫衍還邊說邊做個轉身開扇的動作,看的成嶺哈哈大笑,成嶺爸爸目瞪口呆.........
「溫叔,哈哈哈哈…..」成嶺開心地笑著覺得這個叔叔太有趣了
溫衍笑笑說「我就喜歡偶爾掉掉文,成嶺你要好好學習,將來也可以像我一樣出口成章」
溫衍說完就把床上桌推到成嶺前面悄聲說「我們先吃晚餐,不要等你那個石頭老爸」
2人就著邊桌開始吃麵聊起天來,另一頭成嶺爸爸心想這個瘟神加自戀狂,一定要盡快擺脫掉,他不想跟這種傢伙糾纏不清就說道
「溫衍這個名字不錯,很大器,你父母很會取名」溫衍聽到成嶺爸爸的讚美很是開心但是眼神底卻有一閃即過的複雜,只是沒人發現,
「這個晚餐多少錢,我先給你」成嶺爸爸一心想趕快打發走溫衍,讓他們父子耳根或是說他的耳根可以清淨一些,
「不用拉,這沒多少錢,而且我很喜歡城嶺,他是一個好孩子,要不下次你請我就好啦....那我要怎麼叫你啊?」
成嶺爸爸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不要生氣,就今晚而以,過了今晚2人就沒交集了,於是沒好氣的說「周子舒,孩子的子,舒心的舒」
一說完久違的心絞痛又痛了起來,周子舒摀著心口,身體因為疼痛慢慢捲曲起來,在吃麵的2人還沒發現什麼異常,溫衍還俏皮得回道
「你名字也不錯嘛 ! 那我以後就叫你子舒 ?」
說完轉頭看到周子舒抱著身體在喘氣,成嶺也抬頭望向父親,看到周子舒奇怪的姿勢才意識到父親可能心絞痛病發,趕緊起身跑到周子舒身旁大叫
「爸,爸...溫叔,我爸可能心臟病發」
發現事情不對勁的溫衍立刻起身扶住周子舒大聲說「城嶺你快去找醫生,快快快」成嶺連忙點頭跑出去找醫生,
「周子舒你撐著點,城嶺已經去找醫生了,我先扶你到病床上」
但是沒走兩步的周子舒整個人已經癱軟無力昏厥了過去,溫衍一把抱住周子舒,才沒讓他跌落在地,但是尷尬的情形來了,因為床上桌的緣故,溫衍沒辦法將周子舒抱到病床上,溫衍就一直抱著周子舒直到醫護人員趕來才將周子舒安全地台放到病床上。
醫護人員拉起窗簾開始幫周子舒急救,窗簾外溫衍一邊捶著手臂一邊安慰成嶺
「你爸看起來沒幾兩肉,但實際上非常壯,不用擔心」
成嶺的臉上完全沒有笑容,跟剛剛笑顏逐開的孩子判若兩人,他帶著哭腔答道
「我爸已經很久沒有心臟病發了,我都以為他要康復了」說完斗大的淚珠就掉了下來,溫衍輕輕地把成嶺擁入懷中安慰著這個心思細膩的小男孩。
半個多小時過去了,2人悄然無聲地站在窗簾外等著醫護人員,窗簾內醫護人員逐項檢查周子舒的生命體徵,除了血氧較低外,血壓心跳一切正常,呼吸也沒有雜音,因此醫生先將周子舒掛上了氧氣,結束今天的檢查想要安排明天更進一步的檢查。
溫衍和城嶺一看到醫生拉開窗簾,就走上前想聽醫生怎麼說,醫生先大概說明了一下目前的情形沒有立即的危險性後,接著詢問了成嶺
「你爸之前有心臟病史嗎?」
「有,我爸在這裡看心臟專科很久了,他的醫生是秦芳醫生」
「你爸是院長的病人!恩恩...那我先打電話給院長,看院長要怎麼安排,你們先在這照顧病患,如果他醒了就來叫我們」
醫生說完就帶著其餘醫護人員先行離開,「謝謝醫生叔叔」成嶺相當有禮貌送走醫護人員後溫衍拍拍成嶺的肩膀,示意他到一旁的椅子坐著休息,他自己則是走到病床旁,幫周子舒蓋好棉被,脫掉皮鞋,希望他睡得舒服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執子之手 坐看雲舒 山河不足重 重再遇知己 上山後想給他們一個新的結局 純屬二創,不喜勿噴,如有侵權請告知 山河令小說二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