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四章 阿衍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海闊社區雖然名字有海,但卻是位於一處半山腰的社區,後方的山區不高,只能算是高一點的丘陵,社區的居民常常結伴去後方的小公園散步 ,整個社區不大總共只有四棟樓,兩兩而建,每一棟每一層也只有4戶,而且建商在設計建案時,每戶的落地窗都可以看到白鹿市的夜景,樓層越高越漂亮, 周子舒的公寓就位在最高的第八樓。
成嶺和溫衍停好車後,2人說說笑笑間就走到了公寓的門口,開門打開燈,溫衍環顧了一下四周,暖色系的燈光,舒服的大落地窗,灰冷色調的家具,相當符合周子舒的調性,穿過沒洗的襪子,在地上角落的書籍,旁邊散落的卷宗,到處放的西裝外套,以及像是被原子彈轟炸過的開放式廚房,溫衍一時會不意過來,目瞪口呆的看著成嶺,成嶺有點臉紅的說
「我爸平常上班很忙,我也再念書,所以家事有時一不小心就忘了」
「ㄜ....你家不會有小強吧?」
「不會不會,我爸也很討厭小強,所以我們定期有請人來殺蟑」
溫衍安心的點了點頭說「那你先去洗澡吧,你洗好後我幫你換藥,記的傷口不要用濕喔」
「好,我會用擦澡的,那你在客廳等我一下溫叔」
溫衍揮了揮手示意成嶺快去洗澡,自己則是往不知要坐哪裡的沙發前進。好不容易挪出位置的溫衍,看到周子舒和成嶺的照片被吸引了過去,拿起照片好好端詳了一番,溫衍心想這個周子舒真的不是好看的俊逸,不是那種日系花美男,也不是笑容滿分的小奶狗,比較像是從古畫中走出來的將軍,全身周遭充滿肅殺感,又有點書生的氣質,五官精緻但線條柔和,應該是男女通殺左右逢源,不過他覺得周子舒的眼神很孤單,溫衍想起今天在醫院,他看見周子舒抱著成嶺安慰的那一幕,他直覺的認為周子舒雖然有成嶺這個好兒子,但他還是很孤獨,他的眼底很落寞,雖然周子舒藏的很好,可是溫衍卻看的清清楚楚,他知道周子舒心裡有一個洞,這個洞不是輕易就可以補的起來,他之所以知道是因為他也一樣心裡有個洞,而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有朝一日有個人可以將洞補起來。
「溫叔,溫叔」成嶺喊了好幾聲,溫衍才回過神回答,
「你洗好啦 ! 你小時侯滿可愛的,胖嘟嘟的,你拿一些你小時候的照片來看看? 」
成嶺拿著藥盒沉默的走到沙發坐下,溫衍心想成嶺可能想到媽媽覺得難過就走過去說
「不方便也沒關係,我只是隨口說說」
溫衍接過藥盒,開始幫成嶺換藥,2人安靜過了一會兒後成嶺慢慢開口,解釋了他不是周子舒的親生兒子,原來在5年前成嶺的親生父母被酒駕的人撞死,當時承辦的檢察官就是周子舒,成嶺的鄉下老家只剩下奶奶和不成材的叔叔二人,奶奶擔心成嶺會跟叔叔處不來,又擔心成嶺會跟他叔叔一樣將來不成材,就拜託周子舒幫成嶺找一個家庭領養,結果周子舒決定自己領養成嶺,變成一個還沒結婚就單親的爸爸。
聽完故事的溫衍相當佩服周子舒,算算年紀,那時的周子舒不過30出頭,就有勇氣領養成嶺,好在成嶺也非常爭氣,這幾年沒讓周子舒操心,他自己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溫衍更加喜愛這對父子,也更加深對周子舒的好感,同時也在周子舒的故事裡找到了對養父的思念。
換好藥後已經接近午夜,溫衍催促成嶺快去睡覺自己要回家了,但是城嶺表示溫衍可以留下來休息,自己去睡周子舒的臥房,自己的房間給溫衍睡,溫衍心想這也不錯,他就不用開夜車回家,就要成嶺拿睡衣和盥洗用具給他。
隔天中午,周子舒拖著不是很舒服的身體回家,他一開門就聞到濃濃的食物香味,仔細一看,發現溫衍穿著他的衣服在廚房忙進忙出,他大吃一驚說
「你怎麼在我家 ? 」
忙到沒察覺有人開門的溫衍,聽到人聲差點把手中的碗摔落,他轉身看到周子舒也很吃驚說
「你怎麼回家了,檢查不是要做一天嗎 ?
「誰跟你說要做一天,不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怎麼在我家,還穿著我的衣服 ? 」
「昨晚不是很晚了嘛,成嶺就叫我留下來休息阿,不過我可沒閒著,你自己看看客廳」
周子舒看了一下客廳,原本被衣服書籍塞滿的沙發已經清空,散落的卷宗也整整齊齊地放在茶几上,那些該洗的衣物也不見了,更不用說廚房已經被打掃了一遍,現在是香味四溢,周子舒不知道到底是該笑還是該哭,這個瘟神似乎是真的要賴著他不放,而且今天的周子舒沒甚麼力氣跟溫衍爭辯只好乖乖地接受溫衍的好意
「成嶺人呢?」
「那小子一早就說要去學校看看其他同學他不放心,我就先送他去學校了,我們也約好了放學後一起去接你,誰知道你跑回來了」
「他沒事就好,那我先去洗澡了」
「好啊,洗完來試試我的手藝,我做的紅燒牛腩可是全警局都說好吃」
溫衍相當得意但周子舒冷笑的說「好棒棒」,不過溫衍已經完全習慣他的酸言酸語不以為意地繼續鼓弄著他的廚房活。
「噁...噁...」一陣陣嘔吐聲傳來,溫衍立馬放下手邊的工作衝去找聲音的來源,就看見半裸的周子舒再浴室嘔吐,他隨即反應又裝水又拿衛生紙又幫周子舒拍背,深怕他一不小心又犯病,
「吐完有沒有好一點 ? 還有那裏不舒服嗎 ? 」
「沒事了,謝謝你,打顯影劑的副作用,吐完就沒事了」
周子舒第一次感到家裡有個人會幫忙照顧人和家裡也不錯,接著溫衍扶起了周子舒站起後說
「那你先洗澡吧 ! 洗個熱水澡應該會比較舒服些」
「好,謝謝你」
溫衍退出浴室後摸著自己發燙的臉頰心想真是見鬼了,同樣都是男生,這麼有種心動的感覺,他發現周子舒不只是長得好看,身材也是好的沒話說,肌肉線條非常精壯,冰塊肌很結實,一看就知道長年有在運動,尤其人魚線非常完美,整個身形勘比游泳選手,溫衍打打自己的臉頰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過了10幾分鐘,洗好澡的周子舒頭髮微濕下半身只圍條浴巾就走到廚房喝水,從成嶺房間出來的溫衍正好看見陽光灑落在周子舒的身上,水滴閃閃發光,柔細的頭髮就著水光格外靈動,裸著的上半身特別的性感,周子舒就如同雕像般美的不可方物,溫衍吞了吞口水,再一次的心臟爆擊,他不敢正眼再看著周子舒,就要周子舒趕快去換衣服準備吃中飯。
溫衍算是家中的長男,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他,從小就擔任起照顧妹妹的責任,所以下廚對溫衍來說不是難事,他還非常享受料理食物給家人吃,今天溫衍除了紅燒牛腩外,還做了2個開胃的涼拌小菜,搭配著牛腩一起吃,比較爽口,果不其然周子舒胃口大開,邊吃邊說真的好吃,溫衍很是滿意的看著周子舒,像個老媽媽一樣
「你喜歡就多吃一點,我煮了很多,不用擔心成嶺沒得吃」
「你廚藝真的不錯,常常下廚嗎 ? 」
「算是吧,我媽還沒退休前,我負責煮飯給大家吃」
「我聽成嶺說你也是單親 ? 」
「我爸在我10歲時就去世了,我媽也是警察所以很忙,我和我妹多數時間只能自己顧自己」
席間2人就像朋友般有說有笑,溫衍也逐漸發現他們其實有很多共通點,他們都喜歡電影音樂,都不喜歡鬼片,都熱愛打籃球,而且因為職業的緣故,他們都有練拳擊
「我在整理客廳的時候看到一副很舊的拳擊手套,你有再打拳擊 ? 」
「打很久了,考上檢察官就開始練了,應該有10幾年了吧?」
「找天比劃一下,我可是去年檢警拳擊比賽冠軍」
「哼 ! 那是因為我沒參加,所以才有你的份兒」
「唉呦 ! 口氣不小嘛 ! 等你身體好一點就來比」
「不用等,我身體根本沒事,是芳姨太緊張了,從小我就有這個毛病,還不是長得好好的,檢查也查不出所以然」
「芳姨會擔心是正常,而且你那天真的滿嚇人的,子舒」
「是周檢」周子舒突然很正經地回應,
溫衍也不甘示弱地說「子舒」
「是周檢」
「子舒」
「是周檢」
「我都做飯給你吃了」
「是周檢」
「那子舒哥可以嗎 ? 」
「是周檢」
「子舒哥....」溫衍用非常撒嬌的語調,
「是周檢」但是周子舒依舊很堅持,
「好吧 ! 周檢就周檢」溫衍諾諾的答應了周子舒,
看著溫衍可憐兮兮表情的周子舒也軟心退了一步「沒人的時候可以叫我子舒」,
溫衍開心的像個要到禮物的小孩一樣,有點害羞又有點雀躍。
「害羞個什麼勁阿 ! 」周子舒邊說邊拿佐小菜的花生丟向溫衍,
「不要浪費食物喔,子舒」
「你管我」周子舒越丟越起勁,
「好啊 ! 現在就要來比一下是吧 ! 」
溫衍閃身往周子舒身上撲去,周子舒也是相當靈敏,往客廳方向起身閃躲掉溫衍,不過溫衍不死心一個箭步往周子舒側方抱住後轉體給周子舒一個背摔,2人都倒在客廳得地上,
「ㄟ ! 犯規犯規,沒說可以摔人啦 ! 」
「誰管你,可以贏就好,哈哈...」
溫衍賴皮地壓在周子舒身上,2人像親兄弟般打鬧,突然手機鈴聲響起,溫衍起身去接手機,周子舒敢緊收斂心神,剛剛狀似親暱的玩耍,讓他心跳漏了好幾拍,大約從國中起周子舒就不喜歡與人太親近,其實除了成嶺外,他沒什麼與人擁抱的經驗,方才是他為數不多與他人身體相對親密的接觸,溫衍看完手機的訊息後,異常嚴肅地轉頭對周子舒說
「有多人命案發生,你要不要也看一下手機,我馬上要去現場。」
「命案 ? 等我一下,我看一下我的手機」
果然周子舒也接到多人命案而且要立刻去現場的訊息
「是不是銘華路那邊?」
「對,銘華路的元邦山莊」
「同一個地方,我們一起去吧 ! 」
說完周子舒去房間拿外套,溫衍快動作收拾一下碗盤,
「沒關係回來我在收就好,我們先出發吧 ! 阿衍」
「喔 ! 好」溫衍臉色沒變,動作很快得放下手中碗盤,但是內心是灑花加轉圈圈,因為周子舒改口叫他「阿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執子之手 坐看雲舒 山河不足重 重再遇知己 上山後想給他們一個新的結局 純屬二創,不喜勿噴,如有侵權請告知 山河令小說二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