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跟到人氣動漫:咒術迴戰劇場版0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題目:搭上動漫熱潮:咒術迴戰
咒術迴戰劇場版0是電視動畫咒術迴戰的電影版,劇場版與電視動畫可以說毫無關係,沒看過也可以放心來看,甚至比電視動畫版還容易進入咒術迴戰的世界。
看預告主打讓我們盡情互相詛咒吧!我覺得有點可怕,但衝著越來越難得看到的聲優緒方惠美主演男主角,還有我喜歡的角色五條悟會開眼睛放大絕招!我買了單人預售票,沒想到這次第一週第二週電影入場特典都在星期六都發光了,比想像中受歡迎,但是前幾週電影場次選擇多,放映廳也比較好,怕很快下檔,我第二週去看了。
本來對故事毫無期待,主角是電視動畫只提過名字的乙骨學長,還有二年級的狗卷學長真希學姐,熊貓學長,看海報以為是乙骨憂太對抗異形怪物的戰鬥故事,沒想到海報上的異形怪物,原來是憂太的女朋友,女主角里香,里香與憂太約定好了長大要結婚,這份約定讓里香即使死了,也要繼續留在憂太身邊守護他,憂太為使里香靈魂獲得安息,在五條悟的幫助下,進入咒術高專學習使用詛咒拔除詛咒的方法,里香的力量強大,引來邪教教主夏油傑覬覦,他打算取代乙骨憂太的位置,獲得里香的力量。
簡單來說,是人鬼戀加上道士鬥法除妖的青春愛情娛樂動作片,決戰場景在東京澀谷與京都的鬧區,動作場面堪比漫威英雄電影,我慶幸自己有戴口罩,百鬼夜行一開始,我嘴巴就沒闔上,如果有隻蚊子,大概會在我嘴裡飛來飛去!
我很喜歡進電影院看動畫電影,印象中,觀眾不會超過三十人,通常十人左右。有一次我去二刷靈魂急轉彎,在國賓大戲院的巨幕廳,包含我,整場三位觀眾。
開場前看到去洗手間,看見影城的售票資訊螢幕顯示:咒術迴戰連三場在閃紅燈,表示座位快賣光了,沒想到咒術迴戰主題這麼受歡迎。沒想到我會有近乎滿座的觀眾一起看動畫電影的一天。因為我會刻意迴避超人氣受歡迎的流行話題的關係,一直以為這種場面與我無緣。場外有告示,提醒片尾有彩蛋,要看到最後。電影主題曲開始唱了,邊收斂情緒邊歌頌主角愛情,第一首抒情結束了,第二首充滿青春活力的快歌也唱完,終於輪到彩蛋,原來片尾彩蛋是為了讓觀眾看完工作人員名單而設計的啊。
這部片很想討好觀眾,會在嚴肅沈重的主軸中穿插搞笑情節,雖然有些情節是累贅,但卻也是服務觀眾,讓原本電視動畫的粉絲看得開心,散場時,我會再進電影院看一次嗎?之後會常常看到電視重播,這電影是娛樂爽片,讓人開心!但不像某些動畫大片有理想有深度,也沒有講些撼動人心的大道理,我應該不會二刷。
然而,三天後,我不停跟朋友們描述這部電影情節,角色台詞,我知道應該想再去電影院看一次吧。
緒方惠美講出乙骨憂太的霸氣台詞,讓人感覺戀愛了,女同學禪院真希耍大刀,優美翻身的連續動作,簡直是關公的傳人,男同學咒言師狗卷,平常講話只說食物的名詞,是怕說出口的話會誤傷別人,真是善良溫柔。熊貓同學,很會照顧的人,與大家合作無間,變身戰鬥熊貓的姿態,太帥氣了!五條悟露出眼睛好亮好美,,五條悟與夏油傑之間的回憶糾葛,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腐心萌發。
看完電影,我去網購漫畫,部分集數缺貨,等了十天幸好有補貨,看完原作,再去二刷。發現動畫電影版居然比原作好看,如果漫畫0集是八十分,那電影版0集是一百二十分。
電影版調動了部分場景,讓觀眾更容易理懂,在漫畫0集接上了漫畫第八第九集的故事,讓人物之間關係更緊密,想像空間變多了,觀眾如我也會投入更多情感。
二刷的時候,我會注意原作漫畫跟電影劇情的不同,在八百人巨幕廳覺得自己像是走入動畫空間,乙骨起初抗議五條悟的好意,獨自在咒術高專的寺院裡的畫面,雖然沒有一句台詞,但那心情我不久前經歷過.比起男女主角講好講滿「我們的愛最大」很單純,很稚嫩,毫無疑問,接受他們的純愛力量就對了。
五條悟與夏油傑以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反目成仇,雖然太多空白,但觀眾可以填上的想像更多,五條悟最後有沒有動手,解決他唯一的摯友夏油傑?夏油傑為什麼笑著接受了?
三刷的時候,前面劇情與畫面安排的細節,我終於消化完畢,好好欣賞夏油傑追求理想世界的瘋狂又扭曲的表現,聲優櫻井孝宏表現自我陶醉的演技穩健,沒有夏油這樣強大的反派,也呈現不出主角的奮戰,戲也不精采。
四刷的時候,我終於拿到第六週入場的特典,想到快下檔了,只能委屈地在電視螢幕看劇場版浩大場面,覺得好捨不得喔!
咒術迴戰劇場版的魅力在充滿個性的角色,每個人都有堅定的想法,讓人嚮往的「超能力」角色對戰時,變化無窮的戲法,精緻的連續動作,戰鬥情節的鋪排設計讓人讚賞。
在咒術迴戰的世界裡,唯有透過不停戰鬥和拔除詛咒來證明自己存在,如同漫畫裡面,主要角色伏黑對迷惘的主角虎杖說:我們不是正義的夥伴,我們是咒術師。現在你先幫我(一起戰鬥)。
整部咒術迴戰好像是個歷史劇,作者芥見下下說他一開始就想好結局,以及每段重要轉折的結尾,但中間要怎連接,他還在想。這裡讓這樣的角色登場很有趣,於是一直出現新角色,舊的角色再受歡迎,劇情安排,該死的就死了,這點實在讓書迷難以承受啊!其實我看不太懂這些打鬥招式,情節發展有時也很過火,不過不能理解就會多看幾次,倒也是種閱讀樂趣,很多角色在以前的動漫作品裡都有看過,似曾相識,但在咒術迴戰裡被調和的很好,不知道漫畫還會畫多久?這股熱潮還會持續多久呢?
=====
這是我參加一個要靠自由想題目的寫作課的每月作文,2022年3月-4月我整個人陷入咒術迴戰的漩渦,考慮到有些寫作班同學可能還沒看咒術迴戰,或是看完我的文才會想看,本想描寫自己感受深刻的劇情跟台詞,就乾脆不寫了,深怕暴雷,就大致提了一下劇情。寫作課老師是覺得我應該要寫出為什麼是迷上咒術迴戰,為什麼那麼多片唯獨這部看很多次?我提了動作場面很厲害,打破吸血鬼獵人D在我內心高懸十幾年的標準(這個動作場面的標準是指咒迴劇場版0打鬥畫面秒數很長,一場決鬥打幾回合,看得很過癮!動畫效果比起2000年的吸血鬼獵人D豐富炫目許多),老師建議我不要寫一些大家上網搜尋都搜尋得到的內容,我們想看到的是你個人的想法跟意見....總之是還有很多想寫的,例如這幾次進電影院看咒術迴戰,電影院的氣氛啦,大家散場時講的感想論啊,還有因為看完電影可以直接逛安利美特跟雜誌瘋,去唐吉軻德對面的飲料機買印有咒術回戰角色的日本鐵罐咖啡,這幾週看到蝦皮拍賣在瘋什麼咒術周邊商品這樣.....(這段本來放在本文開頭,後來想想還是移到最後,方便閱讀本文,其實後來我看了第五次跟為了特典看了第六次,會有人想看看六刷的心得嗎? 下次再推電影版,我直接預售票買四張啦)
    4會員
    121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