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七十八)生死契闊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起來沉靜的子靈,其實心情也很緊張,她花了好一會兒工夫才能真正入定。
「燒紙鶴」這手段,其實非常極端,平常沒有人用。她記得好幾年前,師父曾經提過那麼一次,說:紙鶴之所以能夠傳聲、帶路,都是因為有道法師的些微靈力入駐。一旦紙鶴在靈力尚存的狀態下被焚燒,那一絲靈力也會受到燒炙的痛苦,從而傳給施術的道法師。那丁點兒痛苦、說難受倒也還好,就是會在精神上給人「刺痛一下」的感受。
子靈就是急著找師父,所以大膽用了「燒紙鶴」的法子,她知道,師父感到刺痛之後,必定會回頭來找她;師父懂得的術法很多,可能不會真身親自返回,如果要用上什麼心電感應之術,她也得潛心靜坐,才能立即和師父聯繫上啊!
果不其然,就在子靈按捺住心猿意馬、開始靜下來觀想的時候,立刻在耳邊聽到廷煥師父的呼喚聲:「子靈,是妳嗎?我剛才感覺被針刺了一下。」
子靈在心中默想:「師父,是我、是我,您聽的到嗎?」
「幸好是妳……妳燒了紙鶴。」廷煥畢竟厲害,一下子就想通了,語氣也不再焦慮;否則,如他一開始所想,是婉卿遭受了什麼,那就糟了!
「妳找我,是為了問我、尋人蟻傳回的感應。」又是一句直述句,廷煥的料事如神,已經讓子靈有些害怕,以為師父就在一旁看著她呢!
「師父,院長派我們去回收尋人蟻,但是,尋人蟻在哪裡啊?」子靈把焦慮用意念傳出,強烈到周圍的人也莫名感受一股焦慮了。
「嗯,尋人蟻在西南方向、海邊。牠們追蹤到最後,遇見一整片的水,水很鹹…所以我認為牠們在海邊。」廷煥的聲音在子靈腦海中響起:「妳花太大力氣在傳念了,看來學校還沒教讀心術和傳念術;等一下妳們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往西南方向的海邊找去,記得、專找小漁村。」
「好……」子靈的意念還沒傳完,突然覺得頭腦一陣暈眩,幸好她盤腿坐著,否則一定站立不住。看她身體發顫、臉色蒼白又冒冷汗,子清等人慌了。七手八腳的扶著她,正想呼喚保健室的醫生,子靈睜開了眼,說道:「沒事,我只是用力過度,休息一下就好。」
她立即把廷煥傳來的訊息說了,眾人商議,今晚先回宿舍休息整裝,明天一早寅時便集合出發。
中原大陸西南沿海,有綿延千里的海岸線,海岸線並非都是淺灘白砂,也有礁石嶙峋與高崖深谷、洶濤拍岸的景致。沿海邊的小漁村,從清晨的天空中看去,就像一顆顆發光的小珍珠,由細細的沿海道路穿成一串。
剛學會御空而行的子靈四人,由子元帶頭破空飛行其餘三人成「品」字形跟在後面。子元身形高大、可以擋風,更因為他學習御空而行較久、較為熟練。
楓城離海邊不遠,二十里外就有碼頭可以上船,但是因為楓城算是大型城市,不符合「小漁村」的形容,於是四人決定依「東南方向」,往碼頭南邊沿岸飛去。
也是合該有事,三個女孩子飛出六十里地、便覺得氣力不濟,降落到一個小村子邊休息。這一休息不打緊,便看到村口圍了一群壯漢、看那樣子在處置一個乞丐。
子靈最看不得有人欺負弱小,當即走了過去,便開口詢問:「借光。諸位大哥,為何要為難一個落魄的人?」
旁觀人眾裡,有人親眼看見這四位年輕人從天而降,知道是道法師,不敢怠慢,隨即陪著笑臉說道:「幾位道法師蒞臨,我們村子自然歡迎。只是這人一清早便來討飯,觸了咱們霉頭,所以氣不過、要趕他走。」
「小人、小人是外地來的,不知道冒犯了各位,請各位大人有大量、高抬貴手…..小人挨兩天餓沒關係,但是有個小孩兒,已經快餓的沒氣兒了,請各位行個好,賞小人一碗稀粥,讓孩子墊肚子……」那乞丐愈說愈小聲,最後已經哽咽到不成聲息。
「誒,我餓了,妳們餓不餓?進村子去找點東西吃?」子靈打破沉默,對著同伴們說。
「今天天不亮就出門,到現在也該餓了,請問大哥,你們村裡有沒有賣早點的?」子元站出來說話,這同時,子靈輕輕走到後面,拉了拉乞丐的衣襬,把他叫到一旁。
「有有有,咱們村裡有個王寡婦、每天挑擔子到村頭,專門賣熱呼呼的包子饅頭配上熱豆漿,吃他一個,渾身都力氣啊!」一個高頭大馬的壯漢見子元身分高貴、說話卻客氣,忙熱情的讓著,把子元帶進村裡。就在眾人向村子走回去時,子靈把乞丐拉到一旁,在他身上點了個淨身咒,瞬間把灰黑的破爛衣服變成泛白的棉絮衣衫,乞丐渾身的髒污都不見了,隱隱散發的酸臭也就此消失。
那乞丐一愣,正要低頭鞠躬感謝,卻被子靈扣住手臂,低聲說:「這位大哥,你先帶我去看看那挨餓的小孩吧?」
乞丐連忙帶著子靈穿過樹叢,朝偏僻小路竄去,他隱隱覺得,小豆子有救了。
海邊多的是崎嶇礁石和帶刺林投樹。在坑坑巴巴的礁岩中間,一叢茂密林投樹下,背著海的那面、有人清出了一個小岩洞,裡面鋪著幾床破草蓆,草蓆上蜷著一團小小的破布團。
「姑娘…這就是小豆子。」乞丐對子靈說了一聲,隨即上前搖了搖那團破布,說:「小豆子,你醒醒,我帶你去找吃的。」
那團破布攤開,一個小孩瘦骨嶙峋,張著無神的大眼睛,眼神空洞而沒有焦點,他聽到乞丐在叫他,眼前卻一片昏黑看不到人。
子靈搶上前一步,雖然她不是醫生,但她也看的出來,這孩子已經在昏迷階段了。顧不得什麼禮貌、什麼詢問了,她從手鐲空間裡拿出一把靈力飲,打開一瓶、就直接灌進那孩子嘴裡。
一瓶靈力飲灌下去,那孩子像乾渴的土壤突然吸收了水,來精神了。她睜開眼睛,啞聲說:「還、還要。」子靈連忙打開第二瓶,那小豆子這回不等人餵,自己拿過瓶子,就咕咚咕咚灌了下去。
那乞丐眼看萎靡的小豆子一下便有了精神,不禁大喜道:「道法師果然有仙丹,小豆子才喝一瓶、一下就好了!」
子靈笑笑、拿起一瓶靈力飲說:「您也餓了許久,要不要也喝一瓶?」
乞丐驚慌的連連搖手、說:「不…這是救命仙丹,怎麼可以浪費在我身上?」
「唉!東西吃進肚裡都不算浪費,這是我…我家大人常掛在嘴上的話。」子靈輕快的說著,也只有她心情愉快時,才聽得到她說「家裡」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