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八十)生死契闊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王寡婦在一旁偷聽了好一會兒,看那小豆子細瘦得、跟個竹竿頂了骷髏頭似的,忍不住抹了抹眼淚,上前插嘴道:「我看這小孩身體已經很衰弱了,怕是經不起長途跋涉,不如這樣吧,我家還有個空房間,你們兩個就先在我家住上一陣子,等孩子身體養好了,再出發也不遲?」
子靈聽到,眼睛一亮,說道:「這個好!這位太太既然善心,我們也不要白吃白住妳的……這樣吧,他甥舅兩人借住妳那裡一個月,我來幫他們付房飯錢。」子靈喜孜孜的就要掏荷包,卻被一張大掌攔住了。子元攔住子靈的手,說:「子靈,妳也不算寬裕,這個錢,倒不如由我來出吧。」
幾人都知道,子元是鼎鼎有名、專做靈力球生意的吳記商號少東,誰家有錢也比不過他家,所以子清拉住了子靈的手,對她說:「見者有分,好事怎麼能讓妳一人做完呢?也給子元表現的機會嘛!」
子靈也不堅持,笑吟吟的坐了回去,聽著子元跟王寡婦談價錢。
這時,在一旁安靜默不作聲的小豆子,突然拉了拉子靈的衣袖,對她說:「姊姊,謝謝妳,我帶妳去看發光的螞蟻。」
小豆子剛開口說話時聲音依然乾澀喑啞,但是說到最後「發光的螞蟻」時,也不知是興奮還是怎的,小女孩特有的甜甜嗓音出現了。
「啊?小豆子是女孩兒?」子靈有點驚訝,看到被飢餓折磨得不成人形的小女孩,心裡更多了份憐惜。
「嗯,那些發光的螞蟻,就要離開了,姊姊我帶妳去看好不好?」子靈等人聽了都是一愣,他們彼此看了一眼,心中的問號都相同:不會這麼巧吧?是尋人蟻嗎?
小豆子雙眼發亮、精神奕奕地在前頭帶路,領著眾人來到甥舅二人原本棲身的窩棚附近,她逕直向海邊走去,海水打在礁石中間,她們就在漆黑的枯木殘枝與浪花中間前進。
「看!發光的螞蟻!」小豆子手一指,一個海水浸不到的石頭凹洞中間,排滿了體型偏大的螞蟻,正是子靈和子涵在佟家後院裡,看見廷煥放出去的那群有成人指節寬的螞蟻。可是,這群螞蟻並沒有發光呀?子靈對小豆子提出了疑問。
「嗯,姊姊,妳們看不到嗎?這些螞蟻身上,有一點一點亮晶晶的光,還會動呢!」
「光會動?小豆子,妳畫給我們看好嗎?」子涵一聽,隨手折了根樹枝,拉著小豆子走到一小片沙地上,就讓她畫了起來。
小豆子畫出一隻放大的尋人蟻,並且在腳上、背上點了許多小點,嘴裡解說著:「這些點點是亮光,它們會這樣這樣動。」手上的樹枝畫出從螞蟻六隻腳上到身體、觸鬚的流動方向。
「那應該…是水的流動。小豆子可以看到尋人蟻身上液體的流動……她是水屬性即視天賦者!」子清驚訝的叫了出來。
「妳確定?」子靈疑惑的問道,在她們認識的人裡面,還沒有具備這樣能力的。
「我再試給妳們看。」子清說著,從手鐲空間裡拿出一瓶水,問小豆子:「妹妹,這個瓶子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
小豆子很專心的拿起水瓶子左看右看,最後將瓶子還給子清,搖搖頭。
「好,那麼妳現在再看一次。」子清雙手握了一下瓶身,順勢遞給小豆子。
「唉呀!姊姊,妳會變魔術嗎?這個瓶子裡有七彩的光,好漂亮啊!」小豆子接過水瓶,愛不釋手的盯著瓶身看。
「小豆子看到的,是我打在水裡的靈力。水屬性的即視能力,能夠看見有靈力的液體,尤其是水。」子清解釋道:「上次我家太祖回來,我特地跟他請教了五行屬性的即視能力,他扔給我一本小冊子,那本小冊子裡就提到了這些。」
子靈聽了,知道子清是為了她,她在學院裡突然展顯土屬性的即視天賦,還不小心因為使用過度、靈力不濟而暈倒,所以子清特別跟她家的太祖、正義大道法師請教。一時之間,子靈感動萬分,原來有個處處為自己著想的朋友,是這種感覺。
接著,子靈想到什麼,驚呼:不好!她立即右手扣向小豆子的手腕、左手直接探向她的丹田,開始輸入靈力。與此幾乎同時,小豆子身子一軟、眼睛一閉,整個人像抽掉力氣的破布娃娃般,倒在地上。
「是我疏忽了,小豆子本就身體孱弱、引她調動靈力看著些東西,當然要力竭虛脫!」子清會過意來,懊惱的說。
「不關妳的事,我們誰也都沒想到,而且,小豆子展現的能力真的太驚人了,我還在震驚中呢!」子元安慰道。
「小豆子,小豆子!她怎麼又暈過去了?」舅舅陳財倒是見過這場面,雖然擔心、但是並不驚訝。
「阿財,她常這樣嗎?」
「有過兩次,她說要找發光的螞蟻玩,玩著玩著就暈過去了。每次都要昏睡一天一夜才醒。」阿財回應道:「今天她喝了姑娘的仙丹水,精神好很多,我以為她沒問題了,才讓她帶妳們過來。」
「這樣吧,我們兵分兩路,兩個人留下看著這些尋人蟻,兩人送小豆子回王太太家。」子靈當場分配起來,她的手掌還是不敢離開小女孩的丹田,正一絲絲輸送著靈力。
四人隨即達成共識,由子靈、子涵陪著阿財甥舅二人回去休息,子元和子清留在原地,觀察尋人蟻的動向。
就在子元兩人圍著尋人蟻,商量著要不要打一點靈力餵牠們時,安靜而團團圍繞的尋人蟻突然騷動起來。
「那是……子元哥哥和子清姊姊!」兩聲歡快的童音從海上傳來,兩人定睛一看,一艘小船正要靠岸,船上有一大兩小三個人,其中那兩個小孩,可不就是堂堂和明兒嗎?看來尋人蟻是聞到了兩個男孩的味道,所以才會激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