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易經之九六事-大叔算卦A to Z計畫(3)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了C女,C女想問的是感情,比較精準的是與跟特定對象的關係。
想問的對象有甲乙兩男,最後還問了一卦工作。
與甲男的關係:
本卦是雷澤歸妹,九二動爻。
九二,眇能視,利幽人之貞。歸妹卦在講婚姻之道,人倫之始與結束,重點包括節慾養生、修性養心、務實養身。以這個卦象來看,我會建議一方面可以再多觀察一下,不要太急躁,回歸到心性的交流,會比較恰當。不要只看當下的衝動跟激情,需要花時間去深層的了解對方。
補充一下互卦為水火既濟卦,狀況不錯但須居安思危,也就是仍然要考量到一些背後的隱憂,比較內在的適合度。
與乙男的關係:
本卦是風雷益,沒有動爻,直接以卦辭解。
益,利有攸往,利涉大川。益卦的背景是在講如何興利保民,主動益民。也就是損上益下,損己利人的道理。在這個情境上我覺得象徵的是這個對象較有長遠的發展,從當事人的反應看來似乎這個人比較無趣,但是從卦象上看起來應該是個較穩定有前景的對象。
互卦山地剝,我覺得象徵C女觀念上比較不看重乙男,也隱喻這樣的狀態不適合對感情這件事唐突下結論。
最後工作的狀態:
本卦是火風鼎,六五動爻。
六五,鼎黃耳金鉉,利貞。這個卦象我認為就不錯,鼎卦講的是鞏固政權,並注重官員的培養,而在六五爻呈現的是工作能力上,我認為C女有能力而且有被看到,所以在工作上會有欣賞她的人給他好的空間跟待遇。
東門馬東石
東門馬東石
一個自學易經卜卦的算卦人,希望推廣易經當中的哲學思想,並用算卦解惑幫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