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阿嬤(上)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的台北山上,陽光只會背對著你打招呼,霧氣之下的光線,沒有溫暖的感覺,更別說可以將溫暖的氣息傳遞到濕濕冷冷的地面。
那是台北我阿嬤的住家,新店。
房子裡的老人坐在沙發上,目不轉睛地看著新聞,像個小孩,吃飯時間一到,就會吵著要吃飯,每天的生活,一如以往。
阿嬤現在的角色,是老婆、是媽媽、也像看護。
拖著80歲的身體,照顧著與她扶持一生的老伴。
因為阿公年紀大, 又是住在山上,走沒兩步就會氣喘如牛的他,愛上開車,感覺車子會帶他東南西北的跑,就像是賦予他新生的雙腳般。
但對兒女們來說,開車到處走的阿公,就像行走時的不定時炸彈,同時也擔心影響到別人,於是毅然決然沒收了阿公唯一走向外面世界的車-----那台猶如他雙腳的車。
「壞人!你們都是壞人!這樣我怎麼出去?!」
「快把我的車還給我,我要車!」
「別再騙我是要修車了,那是我的車!」
咆嘯、憤怒充斥著電話,而電話另一頭的兒女,只能默默承受著。
兒女們寧願看到生氣的父親安全的坐在沙發上發脾氣,也不希望他有任何的意外,尤其是在他們上班的時候。
像個孩子般,吵個幾天,又安靜,又在吵。
以往的阿嬤都是給阿公載下山去買東西。外觀年邁的身體,鬆散的關節儘管疼痛,依然走在前往搭公車的路上,等待著能載她下山的公車 。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