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閒聊】近期的日本項目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前言

首先好久沒寫文章,主要是接觸了太多項目,每天一堆訊息跟資訊得看;還有工作上的事情,連遊戲都少碰了。今天主要想寫,是因為近期接觸了許多日本的項目,感覺有別於以往,但同時也有一些問題存在,之後細細說明。
另外,整篇文章都是我個人的想法,若有任何不正確或與事實不同的地方,歡迎直接私我討論,可以對文章進行更改或補充,只要記得保持理性與禮貌。

本文

我一直是個很喜歡日本的人,在NFT方面也不例外。
近期很多日本項目,有些有參與,有些來不及,有些完全沒聽說;我就分享一下對於他們的感受與現況討論。(另外因為是FTX發生事情後才回來的,所以前面有些都沒參與到)

NEO STACKEY (大耳猴)

回來先注意到的應該是人稱大耳猴的項目,因為相關的姊妹NFT之前就聽過,但當時還在嚕空投與公鏈,沒太研究跟拿白,失去了一個大好機會。其實我也蠻早就進Discord了,只是以前沒太認真研究日本DC設計,有點容易迷路(看看NinjaDAO)
當初Mint 0.03,當天地板落在0.2x,整體銷售狀態很好,雖然最後落回0.2。當時的我eth都在世足上,所以沒有錢可以接,也因為沒仔細研究所以沒另外入金接。
最近猴子發布了Holder可以Mint票進化的規劃,再加上與CNP將在明年聯手製作CNW的NFT,價格目前穩穩落在0.45。說實話,我依然覺得是個不錯的價格。

metacavetsu (高麗菜)

當時因為CNP與WAFUKU LOVE價格起來,許多人開始注意到了日本的項目。
其中高麗菜也是,總量只有1000,比大耳猴的1650還少。說實話,我自己對於這款的美術是沒甚麼興趣,所以我也就是加減抽一抽,但因為營銷上有ikehayaさん把關,所以在白單的分發上也較難取得。
鑄造價在0.0001,我記得當天地板就到0.05-0.07,很是驚人。
後來好像聽說有甚麼發言問題,導致價格回落,不過因為我自己沒白也沒喜歡美術,我就沒關注了。目前價格0.02。

Kurenai (紅)

算是近期我有的,比較喜歡的項目之一。當時因為大帽猴的關係看到了這款的消息,美術的Blue2我也很喜歡,進去後發現持有NSMF也可以獲得WL的機會,於是我直接去二級拉了一隻。也因此我獲得了WL1的機會,擁有保證Mint 4隻的權限。
鑄造價格0.026,總數9071,是近期比較少見的大數量。
因為沒甚麼想要賣,所以當時的地板價有點不記得,印象開圖前有到0.06。
分為兩階段開圖,除了美術風格我自己很喜歡外,在圖片上的組合與細節也很有趣,感覺是可以特別說一篇的w
先不論這樣的模式是為了掃二級還是讓大家有收集慾望,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很成功。雖然現在地板因為第一階段開圖後有了落差,從0.04-0.15各有成交,但我還是很期待明年初的開圖。

Super Sapienss

標榜著電影導演「堤幸彦・本広克行・佐藤祐市」作為發起人,原以為會有很大的陣仗,但在進入DC後我自己覺得社群組成較無此類感覺,極少數人是對於團隊比較有信心的,而當時的發白我記得也是較為鬆散的,因為我也是有關注卻好像突然很後面還拿到OG身分,突然就可以保證鑄造了。
鑄造價0.05,原本總數約6665,後來因為不善所以砍總數。我自己則是覺得美術預覽不如預期,團隊的內容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也沒鑄造。地板價目前落在0.05左右,但當時公售應該是0.08,所以算是破發。

CryptoBearPunk (CBP)

有點太晚加入,畫風並不會太差,但感覺缺少獨特的風格,背景也較單調。我自己會認為加入更多的酒類項目,以及背景、角色再獨特一些會更有趣。
不太確定有沒有甚麼賦能,我只知道鑄造的時候因為網站好像有些問題,所以後來推延鑄造,可能因此失去了人氣與信心,在後續的鑄造就沒多少人執行。當初價格是WL 0.04、Public 0.05,現在地板0.03,屬於破發狀態。

"SHiELD:AGE" by Cotoh Tsumi (安全帽)

這個項目更簡單,因為繪師是古塔さん所以我加入了,我印象中這應該是上述幾個項目比下來,算是較早碰到的。在當時鑄造的時候,因為我沒有白,但在白單鑄造的時候貌似網站有些問題,所以大家害怕導致鑄造的人很少。
而我自己則因為喜歡古塔さん所以直接在二級先接了一個,公售的時候鑄造的飛快,倒是許多人沒想到的,然後地板就起來了(但詳細我忘了,當時沒想賣)。
雖然最後出來美術圖,我是略略略有點失望啦,畢竟重複性有點無趣,也不如其他他筆下的角色。
但也因為喜歡,所以就算地板破發我也沒打算賣,直到我的錢包被盜,與Megami一起被盜走Q___Q (Megami我也很喜歡,破發也拿到死)

桃源鄉 TOUGENKYOU

剛第一階段開圖完,前面因為合作的繪師很多很喜歡,趁著機會買入NFT拿了一個白。社群互動也不錯,繪師也是真的很棒。
開圖後,對於圖的質量本身並不失望,只覺得背景感覺可以再豐富一些;之後會有二次開圖,讓角色動起來。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桃源鄉對於開圖的設計,桃源鄉本身並沒有所謂的稀有度。至少所謂的1/1是沒有的,應該說3000張裡面有10張是由Luvさん特別處理,但這並不會在特徵中顯示,這也導致了稀有度排名在這NFT裡無效。
除此之外有趣的是,膚色也沒列在特徵當中,所以也不會出現黑色的少導致稀有度較高的問題!純粹的就是每個NFT都是相同的,你就挑你喜歡的~
另外鑄造價格為WL 0.06、公售0.08,因為活動空投的關係在WL階段的二級市場有上到0.1,後來熱度下減回到0.06。雖然現在破發了,但我自己是很想撿一隻長頭髮的,另外有人要買眼鏡娘嗎XDD 我全部都是眼鏡娘,想要換一下,有興趣的DM

KAGURA

與桃源鄉撞檔期鑄造,我自己沒白所以沒太研究,但WL價格0.02應該會有不錯的販售狀況,但總量8888有點過多,至於美術圖的部分我是覺得中等,相比下來比較喜歡WAFUKU LOVE。
目前已經開圖了,價格破發0.018左右,但地板有幾個可愛的孩子,感覺可以觀察一下。

Pixel Baby Ninja Missions

CNP的延伸項目,但貌似不是官方項目,沒有獲得ikehayaさん的推播,總數22222,我自己覺得很可愛,所以在價格稍微掉下來後有接了1隻。
鑄造價格0.001,參照CNP等項目的方式,價格曾經上到0.025後現在回調到0.008,我自己則是在0.015與0.03各接了。
這類價格沒甚麼好說破發的,喜歡就買吧。

CryptoNinja Children

CNP官方延伸項目,與PBNM在同樣的日子發售,同樣的鑄造價與總數,價格卻截然不同。開場即0.1左右,頂到0.15,目前回落在0.06。
畫風也是很可愛,但整體看起來相比的重複性較高,因為價格太高了所以二級接了一個,後來發現隔天需要eth買KURENAI,就又趕緊賠錢售出了QQ(錢少的困擾)
以上大概就是最近的NFT了,最後當然是重量級的

Live Like A Cat (LLAC)

ikehayaさん大力把關的LLAC鑄造了,想當然沒獲得白單只能看大家炒,今天出來的地板價直接突破2e,成為一個日本代表。
在這之前,白單的部分許多人在抱怨分配不平均,有人15個、有人0個,這很現實也很殘酷。
當然我也明白ikehayaさん是想防範紙手,保護地板價格,讓社群的人們都可以享有這些利益。但從有些日本人的反應中也能夠看出,似乎有些積極參與的人卻也仍沒被選上,雖然也不能說甚麼...
對於NFT而言,日本人的理解與其他人較不同,所以也會有很明顯的感覺落差。
相比起中國人的紙手,日本人的超鑽石手是個相反的存在;但像LLAC的分配不平均與地板的價格炒作,我自己覺得是不健康的。
尤其是當一個人只有一個AL的時候,他是否能夠如他希望的販售這個NFT呢?
販售了卻要被標記為紙手,這難道不算一種情緒勒索嗎?
我記得今天上班途中,點開推特看見一則推文,內容主要是有人發現一個人有7個AL,並且賣掉了3隻貓!然後他的錢包地址就被貼出來了ww
通常NFT本身較缺乏流動性,日本的絕對鑽石下,雖然間接地讓地板價往上抬升,但這中間參雜了多少的泡沫與不敢售出的情緒在裡面。
我絕對是很感謝ikehayaさん對於日本項目的營銷與生成,能夠讓日本項目在世界被看見,我也很感動。各式各樣的項目與藝術家,藉由CNP、NINJADAO與推主的傳播,讓原本想做的事情被更多人看到,這些都很棒!!
推廣NFT給更多人知道,教學大家如何操作NFT,這些都是很早以前ikehayaさん就在做的,也是很多日本人在協助的。
LLAC這次的營銷是成功的嗎?
至少單就這個項目而言,這地板是成功的,至於項目本身就是另外的問題了。

後話

我其實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分享日本項目,因為知道日本人的習慣與想法,也明白其他人的熊市生活守則,更明白中國人的紙手小虧,賣飛永賺。
在現在NFT的這個池子中,大部分還是想賺錢的魚兒。
ikehayaさん與rii2さん在這期間建立了CNP這樣的項目是很厲害的!
接下來仍會遇到一些其他的問題,讓我們一起期待日本項目的成長與覺醒。
希望我明年趕緊在漲價前買到NEO跟CNP。
另外希望討論能夠激起浪花,而不是被日本項目封殺 :<
    阿哲 | OAJtothemoon
    阿哲 | OAJtothem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