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NFT收藏-RPF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人生第一個NFT就發生在RPF半年慶生日派對的衝動購入了。

蘇飛雅老師說今天雙魚座「直覺意外精準。容易得知好消息而衝動下訂單。」
大概是過完年因為沒有案子來,想要發財的金牛魂就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研究web3.0跟元宇宙到底是什麼東西,我有聽說研究所同學已經打算休學去好好設計NFT了🤣。在沉浸各大DC群肝白單的這一個多月裡,我手上至少有十個白名單但也沒有出手,我傾向觀察社群裡在公售前後的活躍程度跟OPENSEA上的價格波動,去培養自己投資的觸覺,stepN那種項目雖然火熱但也不適合我,所以雖然幣安、派網、MAX交易所、小狐狸、Phantom都用很小很小很小的錢試了一輪弄清楚交易手法,也把ETH/比特幣/GMT/USDT/BNB等幣放入觀察名單,但還是沒有真的出手買東西或是掛單,我很謹慎的不想亂花錢。

以上這段話我傳給朋友看大概有十個名詞她看不懂所以整理資料如下:
Web3.0的去中心化浪潮來襲
我以前只用DC打魔獸,但是在經歷FB/IG的養套殺之後,下一個能分眾精準行銷的社群發展趨勢會在Discord
NFT-非同質代幣(Non-Fungible Token)
NFT也是我身為設計人最專心關注的領域,設計師生產出來的數位資產將會有身份證了!這些交易資料和圖像資產都會保留在區塊鏈(全世界的網路)上,你現在可以花錢買一張全世界只有你有使用權的JPG圖(或是GIF/PNG/動畫/3D檔)。
各家的NFT背後帶來的賦能(也就是附帶權利)各家不同,譬如說以仙草影像開發的八仙NFT賦能就是你可以擁有你的NFT的3D素模檔案(我聽AMA好像是OBJ檔),鼓勵擁有者進行二創,也夥同其他社群舉辦了樂天猿球賽的VIP座位抽獎。主打友善華人女性社群的Amelia Dao在公售前的抽獎是Chanel拉鍊零錢包,目前全球最火熱的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BAYC)系列即將開辦超豪華派對,很有可能是下一個火熱項目的村上隆個人 NFT 項目《MURAKAMI.FLOWERS 2022》,眼花撩亂的各種創意行銷方式很精彩,我已經可以看得到行銷活動產業的新市場了!
白名單的意思就是你透過社群活動提早擁有NFT項目的購買權,也就是早鳥票啦~
OpenSea, the largest NFT marketplace-目前最活躍的NFT交易市場
STEPN-應該是目前最火熱的邊走路邊賺錢(walk-to-earn),用加密貨幣購買球鞋NFT後(不同鞋款會有不同的獎勵回饋),透過APP紀錄每日運動賺取代幣,累積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把錢轉出來現實世界消費了!
想用台幣買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放哪裡?

今天是蹲很久的RPF社群半年慶,一個可以經營半年且持續保持活躍的NFT老社群,我聽過至少三場的AMA也潛水在社群裡好一陣子,這個項目的全名叫Rug Pull Frens (RPF),主設計繪師是之前就有在追的Raimochi,背後團隊是文化銀行,也是阿妹演唱會NFT設計師中的一員。
一個NFT也許只是一張JPG,但每一個檔案都是數位藝術設計師的心血
所以除了設計手法,我更在乎的是創作者想帶出的世界觀:
【Rug Pull Frens 創作理念】

在這個平行時空的區塊鍊世界中,為保持匿名性與去中心化,我們擁有一個動物玩偶頭套,
戴上去後我們都是 Frens,我們只代表這個 Frens。

我們看上去很可愛,但千萬別掉以輕心,我們是什麼都搶的「好朋友」,
錢、NFT、音樂、影像、你的愛、你的眼淚、你的失落⋯⋯我們什麼都搶!
我們會把這些東西偷偷從這個口袋移到那個錢袋,如果能讓你或自己更開心一些,
這一點點壞壞的事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吧?

但是。

無論是錢、愛、一切,去搶奪、被搶,每一天都在相同的循環中打轉,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不小心一點可能全盤皆輸——世界就是如此運轉的,高速的、互相比較的、誰擁有更多之類的。

我們是一群可愛的搶匪,一群努力活著的搶匪,為了心愛的人不懈的奮鬥著,
只為了換得一些笑容、一些美好體驗、一些報酬、一些⋯⋯不讓自己感到白費的東西,
一點點也好,希望能獲得更多安慰與鼓勵,我所做的事是為了更好的未來
——誰不是呢?

Source:Raimochi(@raimochi)•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半年慶的新項目就是「Story Paper」,也就是每個RPF的收藏家,都可以領取一張白紙為自己的RPF NFT作品命名與撰寫故事,限定在280個字之內,中英文皆可。這些完成的故事內容將會放在鏈上成為這張NFT作品的一部分。
直播的時候官方有說會邀請文案大佬育聖加入社群,去強化社群內的創造能量和持續互動,這是個很有趣的舉動,除了在原本的NFT上增加了擁有者本身的故事去在鼓勵文字創作的同時也增加了各地開花的創意曝光量,意思就是你故事文案寫的好再加上RPF原本圖像的藝術價值,你所擁有的NFT價值可以再度提升,這也太刺激了吧!我好期待未來發展啊!
RPF相關連結:
lazy.designers
lazy.designers
雜七雜八的碎嘴跟快要對設計燃燒至盡的熱愛,理想要開設單身老人共生公寓,人生目標是當一個高級的爛泥。 https://www.instagram.com/lazy.design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