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阿凡達:水之道】綺莉身份暗示第三集走向?蜘蛛和上校是怎麼回事?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章擷取自電影老實說Podcast,有暴雷內容!
A:可是你不覺得很奇怪嗎?蜘蛛這個角色到底是從哪裡出來的?
D:這個我看第一集的時候也沒有看到,我不知道是我漏掉,還是說本來就沒有安排這一段,因為我記得第一集好像上校也沒有提到他有兒子。
A:對,確實第一集的時候沒有,但是上校有兒子這件事情跟第一集的時間線是重疊在一起,蜘蛛這個角色其實是在《阿凡達》的漫畫裡面出現的,他出生的那一年就是《阿凡達1》發生的那一年,也就是2154年。
A:他的媽媽是帕茲索柯羅(Paz Socorro),爸爸就是邁爾斯科邁斯(Miles Quaritch)上校,但是後來這兩個人,也就是蜘蛛的爸爸和媽媽都在大戰中喪命了,那時候納美人戰勝了RDA公司(Resources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然後結尾不是有一群人被送回地球?
D:對。
A:蜘蛛一直說「他回不了地球」就是這件事情,因為那時候他還太小,冷凍艙裝不下,所以他就跟其他人員一起留在潘朵拉。
D:我記得電影裡面有提到是說嬰兒沒辦法留在冷凍艙裡面。
A:對沒錯,他說的那時候就是大戰那時候,他本名就叫麥爾斯索柯羅(Miles Socorro),麥爾斯是他爸爸的名字,索柯羅是他媽媽的姓,大家之所以叫他蜘蛛,是因為他很會爬來爬去,很像蜘蛛。
D:這句話怎麼感覺有點歧視哈哈哈哈,納美人也爬來爬去啊,為什麼沒人叫納美人蜘蛛,大家都叫人類蜘蛛?第一次看到人類被外星人歧視,咦?不對,其實人類才是外星人,納美人才是本地人,好吧,這樣好像合理。
A:對,因為我那時候一直在想說,到底蜘蛛是誰!我漏掉什麼了嗎!
D:就感覺好像很合理的劇情,第一集應該要知道這個事情。
A:對,然後他又一直說,他是他兒子,我就想說:「嗯......我漏掉了什麼!到底!!!」,然後還有另外一個,就是綺莉,更謎,她是奧古斯汀博士的女兒!
D:我心裡就在想奧古斯汀博士不是已經掛了嗎?她哪來的女兒?
A:對,我跟你說她怎麼來的,就是奧古斯汀博士死後,她的阿凡達被發現懷孕了,那時候她的人類軀體跟阿凡達軀體被分開放在靈魂之樹那邊,然後大家試圖想救她,但後來沒救成嘛,然後她的阿凡達後來就被發現懷孕了。
D:那這樣有辦法繼續懷孕?把孩子給生出來?
A:啊……她就是生出來了啊,對吧?至於說是怎麼懷孕的,大家其實也不太清楚,還在研究,那就是為什麼我們在第二集的時候,看到她的阿凡達在那個管狀的儀器裡面,我在猜她應該是正在研究,小孩也一直在討論綺莉到底是怎麼來的,我猜應該第三集,或第四集,或第五集會講。
D:因為我們在第二集裡面看到,很多時候綺莉跟伊娃之間有一些不一樣的連結。
A:喔!你說到重點了!有些人推測說,綺莉的到來可能是跟伊娃有關。
D:搞不好她是伊娃的女兒。
A:有可能,因為那時候奧古斯汀博士被埋葬了之後,奈蒂莉的媽媽就說:「她現在跟伊娃在一起了」,再加上第二集的時候,綺莉又展現出跟伊娃之間的關聯。
D:她可以去操控一些生物。
A:對,就有種天選之人的感覺,讓我想到《聖經》裡面天主上帝選了聖母瑪利亞在處女之身的情況下懷孕,誕下了耶穌。
D:你說綺莉有可能就是類似耶穌的身份嗎?
A:你不覺得很像嗎?
D:對,我覺得蠻像的,而且說得通,因為在第一集結尾奧古斯汀博士死前是被放在靈魂之樹前面,他們有進行一個儀式,有可能是在當下的時候,意外用另外一種方式讓博士繼續活下去。
A:好期待喔哈哈哈哈。
D:期待第三集會不會更加注重故事的內容。
A:哈哈哈哈哈你怎麼意有所指的感覺?
所以綺莉是伊娃的女兒嗎?
Collider的訪談中,《阿凡達:水之道》的聯合編劇阿曼達賽佛(Amanda Silver)談及創造綺莉的過程,以及這個角色可能的樣貌:
我們該如何在第一場戲中解釋這件事?當中有很多事情得說明,才能讓觀眾理解她對自我身份的掙扎,以及她在這個世界的地位......當中確實有一種感覺是,綺莉和伊娃之間擁有不可否認而深刻的連結,就像葛蕾絲和伊娃之間的連結一樣......但這還是個謎團,我們不能談論這件事情。
老實說再加碼:
老實說#75《阿凡達:水之道》完整Podcast點這裡
電影老實說YouTube頻道點這裡 IG點這裡 FB點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電影老實說
電影老實說
嗨!我們是Allie和Dab!兩個愛看電影的人,用輕鬆幽默、分享好物的角度,在Podcast和YouTube分享影視資訊、觀影心得和各種影視新發現,大部分是以歐美經典流行影劇為主,如果你也是歐美影劇愛好者,歡迎加入我們的聊天小圈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