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13)另一張聖誕卡片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anna看著手機,臉色明亮了起來。
  「男朋友?」悠悠觀察著。
  「嗯,他說他事情提早結束,問我在哪。」
  悠悠伸了個懶腰,「那你把奶凍捲帶走吧。」
  「啥?」
  「你不是要過去找他了?」
  Canna心想自己的表情有那麼明顯嗎,遲疑了一下,仍站起身將外套穿上。
  「今天講的部分,夠你取材了吧?」她用手機的前鏡頭整理著瀏海。
  「總覺得有點未完待續啊……」悠悠將打包好的食物遞給Canna。
  「那你在放學時段去地下街晃就有靈感了吧?」
  「別啊!我很討厭出門!」
  「少來了!真不懂你的編輯幹嘛突然要你試新路線。」Canna接過紙袋,走到小套房的門口,「那我走囉?」
  「嘿,」悠悠猶豫了一下,「那張聖誕卡片還在嗎?」
  「卡片?」Canna忽然明白,「你說傳情的那張?我不確定分手的時候有沒有一起丟掉耶……怎麼了?」
  「想看一下以前傳情的風格長怎樣而已。畢竟,我從來沒收過嘛!」
  「無聊!」Canna拉開大門,「再約!」
  門關上後,悠悠疲倦地走回流理台前收拾。這個下午,她說了很多謊,她發現自己愛上說謊的感覺,她也深深享受著可能會被Canna揭穿的快感。她戴上手套,打開烘碗機下的燈,藉著反覆刷洗來讓內心平靜下來。
  悠悠深深知道,Canna直到此刻仍未發現,她十七歲時收到和傳情巧克力一同出現的卡片完全是一場錯誤。

給海貍,
The train rushes, ecstatic,
to where you are,
my bright star.
quote from December by Duffy (註)
  高二,臨近聖誕節前的某個午休,剛走進教室的學生會同學,被正站在講台向全班示範如何用人中夾住筷子的悠悠給嚇了一跳。悠悠以奇特的姿態,仰著頭、夾著筷子,在眾人面前接下了那份傳情巧克力。
  她解開包裝袋,立刻抽出卡片,想搞清楚此刻害她一頭霧水的兇手是誰。一讀到卡片署名,她就笑了。這張卡片,顯然是章軒要給女友的,肯定是他在學生會寄件時不小心弄反的!
  「小海貍!」她忍不住笑了:章軒是故意的,還是他女友太笨了?這顯然取自沙特對波娃的暱稱。雖然波娃和沙特是哲學史上無人不知的愛侶,但沙特也可以算得上是名列前矛的渣男吧!比起想知道章軒原本打算給她的卡片內容是什麼,悠悠當下更想捉弄章軒。
  如果去他女友的校門口攔住那女孩說要交換卡片呢?還是要在校門口大喊「小海貍」開個玩笑呢?「可惡!要是當時有好好問他女友的名字和學號就好了!」悠悠被自己油然升起的搞破壞心情給嚇了一跳。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吐氣,將吃完的便當蓋上,拿到水槽去,不顧冬日的寒冷,用力地刷洗著便當盒。
  可是一到放學時段,她可以說是毫無意識地立刻拿出手機傳簡訊給章軒:「喂卡片放錯了。」
  「你可以直接丟掉嗎?p.s巧克力還是要吃啦。」章軒火速地回傳。
  悠悠才讚美自己沒有衝到對方女友學校做多餘的事,下一刻,她又興起了可怕的念頭。
  「你要怎麼補償我?」一傳出去,悠悠就想,對方女友沒吵著要補償,她這普通朋友的身份又是在鬧什麼!
  「你下一個想要過的節是什麼?」
  「我的生日在2月14日。」  
  「好。你等著。」
  悠悠的心跳加速,原來利用別人的善良是這種感覺。

註:
以下中文譯文引自「凱洛.安.達菲著,陳育虹譯(2010)。癡迷。台北市:寶瓶文化。」
「火車快速奔馳,亢奮的,
往你的方向去,
我明亮的星星。」
6會員
38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