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26)心不在焉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啊,這不是我的手機。」人都已經到了夜市口,Canna這才發現自己的粗心大意。
  「啥?那不然你是拿誰的手機?」Lucas心不在焉地回,「這附近好多妹子好香啊!」
  「變態嗎你!」
  「要吃可麗餅嗎?」
  「我是跟誰拿錯啦?」Canna皺著眉回想著。
  Lucas拉著她加入長長的可麗餅的排隊行列中,「你覺得鮪魚玉米怎麼樣?會不會太罐頭口味了?」
  「我在擔心手機的事,你在那邊——」她抗議道。
  「我幫你選燻雞洋蔥喔,等一下可以交換。」他認真研究了口味後,回頭看著她,「跟你拿錯手機的就是系上的人吧?不然還能是誰?你剛有遇到我以外的別人嗎?」
  是阿匡啊!阿匡在她心中的存在感實在太低了,低到她必須要Lucas提醒,才會想起離開系館前,明明跟阿匡才不小心相撞啊!
  「你覺得我用這支手機打回去給自己,會有人接嗎?」
  「有兇手了?」
  不是兇手,只是個冒失鬼而已。Canna才這麼想,隨即又吐槽自己,撿起手機的當下應該好好檢查啊!她離開排隊的隊伍,走到夜市靠近公園那側,稍微安靜的角落,按下自己的電話號碼。
  「嘟——嘟——嘟——喂?你好?」果然,那頭是個男聲。
  「喂?是阿匡吧?」
  「你怎麼知道?」那頭的聲音聽起來真是驚慌。
  「呃別緊張——我是Canna,我們應該是拿錯手機了。」
  「咦是嗎?」
  「你看一下來電號碼,這個電話號碼是你的吧?」
  「哦對,你等我一下。」一秒、兩秒、三秒,「是,是我的號碼!」
  Canna在這頭要摀著嘴,才能避免自己笑出聲來。在這之前,她所熟知的男孩,要嘛像章軒一樣聰明絕頂,令人望塵莫及;要嘛像Lucas一樣看似吊兒啷噹,事實上細心敏感。她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呆的男生。
  「那你現在在哪裡?我可以過去找你。」
  Canna抬眼,看到Lucas雙手高舉著可麗餅,穿越人潮,往她這邊走了過來。
  「抱歉,我現在抽不出身。明天可以嗎?」
  「明天嗎?」Canna聽到那頭似乎在沈思、猶豫著什麼。
  「如果明天真的不行——」
  「明天一起去看電影——」
  兩個人又同時了,這次也一樣誰也聽不清楚誰。她決定讓他先說。
  「明天我剛好要去看電影,如果你可以一起來的話。」阿匡問得小心翼翼,顯得他的語法很奇特。
   Lucas已經走到了Canna身邊,咬了一口左手的鮪魚、又咬了一口右手的燻雞,接著將鮪魚遞給她。她用肩膀夾著手機,接過可麗餅,有些漫不經心地應著電話,「你要看什麼?」
  「『全面啟動』。」
  「最近很紅耶!」她皺著眉看了一眼滿滿來自罐頭的玉米,又遞回給Lucas,「還沒下檔嗎?」
  「啊,我要去二輪電影院看。」
  「嗯......」Lucas笑著把燻雞伸到她嘴邊,她咬了一口,「我也沒去過二輪。」
  「那,那你要來嗎?」
  「好啊。我們就直接約在門口吧。明天見。」她掛掉電話,對著始終笑得燦爛的Lucas,「喂,這個也太罐頭了吧!」
  「你還要吃車輪餅嗎?」
  「老實說,我一直被那個新疆烤肉的香味吸引。」
  「哈哈我也是。」他們並著肩,往烤肉攤走去,「你明天要去看電影?」
  「沒有啊,只是去拿回手機而已。」顯然飢腸轆轆的Canna沒意識到自己剛剛在電話裡到底說了什麼。
  「所以是誰拿走了?學長?」
  「賣我這件衣服的外系同學。」她抬頭看著菜單,「剛剛可麗餅是你付的,這個我付吧。」
  「可以全部都點嗎?」
  「當然不行。」她逕自向老闆點了兩串烤羊肉和青椒,轉頭,對上的是Lucas滿臉對青椒的厭惡,她笑了出來,「你下次什麼時候回台北?」
  「來找你嗎?春假應該可以,我家不用掃墓。」
  Canna點點頭,滿心想著四月時,也許可以計畫和Lucas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
  只是她沒算到,隔天,她會跟阿匡走進電影院,坐在一起將近三個小時,之後又討論電影結局討論了整整一週。討論到最後,春假時,她已經無法跟Lucas單獨出去玩了——因為她就這樣陷入了戀愛,跟阿匡交往了。
  
  
6會員
39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