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人一生當中總會有一點點自己比較不會忘記的回憶,當然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這要追逤到當時還在小二下學期的時候,記得當時還沒有所謂的週休二日,也就是說星期日還要去學校上學三小時,那個時候的我最可愛了,記得當時每逢下課,就有說不出的輕鬆感。
走在回家的路上,同學們都有說有笑,互相邀約,我也不例外,總是會約一些朋友在自家大樓庭院碰面,記得當時剛好開始流行「遊戲王卡」,同儕們都會互約對戰,互相交流心得,我少說也有上千張的卡片,當時真的好瘋這款卡牌遊戲,這一直都是大家的共通話題。
也流行不少卡通,相信80年代的都知道,有幾部卡通堪稱為「時代的眼淚」,當年很單純,於現今不同之處在於,以前小時候走在回家的路上相當的放鬆跟舒服,現在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只有疲憊跟壓力,累就算了,還有業務工作上的壓力,深怕做不好會被開除。
以前的物價實在有夠便宜的,一杯750CC的綠茶才不過10元,甚至還買過7元一杯,現在時下年輕人們最愛的炸雞排也是,記得約在二十多年前那個時候,一塊炸雞排頂多就25到30元而已,一包大份薯條就25元左右,小包的也才15元,當年的鍋燒意麵一碗40元,現在少說65元起跳。
記得那個時候啊,不要說臉書了,連YT平台都沒有,當年只有即時通,這還變成我追求喜歡的女生的工具呢,好不容易加到人家女孩子的即時通,直接在線上告白成功,好笑的來了,多年後人家照樣把你給忘記了,忘了就算了,就當沒有緣份了。
在課業上也是,記得以前小時候,我隨便考一考也有班上前十五名,漸漸的上小五開始,成績掉到二十八名後,還因為成績爛被媽媽給修理過一頓,人都會長大的,成績上最慘的時候要從國中說起,不是我在說,只要我墊底,沒人在我後面,成績有夠爛的,我當時還在老師們跟同學之間有個綽號,叫做「猜題部隊隊長」。
身為隊長的我沒有辜負此綽號,之所以叫我「猜題部隊隊長」是因為別人隨便猜都有個十五分左右,當年的我第一個猜題完畢,同時該成績也從來沒有破十一分,因而得名此綽號,接著我也成為了老師們的頭痛人物了,基本上我是不寫功課的,儘管老師在凶在大聲,甚至體罰,我還是無動於衷。
搞到最後還是老師拜託我至少把習字題寫一寫,還用飲料交換,我才勉強寫一寫,我的學生生活就只到我國中畢業,我的學生生活也提早結束,當年我也才不過幾十歲吧,當年媽媽還很年輕,又很會賺錢,基於家裡基本上沒有經濟困難,我又不想念書,基本上我都玩整天,媽媽因為工作太忙,根本沒有閒功夫逼我上學。
當年媽媽每天早上出門總是會在桌上放個三百元給我當零用錢,我基本上都拿去玩網咖,我之所以不想念書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被排擠過,所以我對於學生生活是恐懼的,媽媽在我畢業前約三個月就知道這件事了,這就是我為什麼不去念書也沒關係的原因。
我就整天打網咖,我在網咖也認識了些朋友,他們都是跟我念不同國中的朋友,正因為我們念不同的國中,所以我的一些事他們自然也不知道,接著媽媽出車禍,我的大舅子也知道了我每天都花媽媽的錢上網咖,後來就下通牒不准我在去,接著家裡也買電腦了,我就沒去了,自然也就跟那些朋友沒有聯絡了。
記得當年家裡媽媽幫我買了電腦,我整天都在電腦前面玩遊戲,我也玩過不少遊戲,相信80年代的人們都知道以前那幾款當紅遊戲,我全部都玩過一遍,以前早期的線上遊戲還分點數卡跟包月,為了買點數卡,我還常常跟媽媽吵架,還有,以前根本沒有寬頻網路,只能撥接。
以前的第一台電腦還是那種大頭電腦,液晶什麼的根本沒有,我還要跟姐姐搶電腦,孩提時代其實很快就過去了,以前走在回家的路上是輕鬆的,現在則是煩得要死,老闆古板,同事囉嗦,一堆工作上的業務壓得喘不過氣,又要負起養媽媽的責任。
小孩子最幸福最輕鬆,只要負責吃飯跟玩,現在長大了要開始擔責任了,如果有了家庭,更要為了家庭而付出,傳宗接代就是這麼一回事,當年的我是一個無知的嬰孩,有著許多愛我的家人陪伴著我,有時候我到是寧願我還是個小朋友,如此一來人生也活的既開心又愜意不是嗎。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絕跡江湖0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絕跡江湖0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絕跡江湖00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絕跡江湖00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絕跡江湖008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憶從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年本來要從事新聞業的我,最後為何放棄新聞業需要的不僅僅是對新聞事實的敏銳度,還需要非常強大的心理素質,他說,許多人進入新聞業後都會感到沮喪和無力,因為這是一個需要長期堅持和付出的行業。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大叔的老生常談
    2024-02-17
    我再說明一下當年的情況當年實際上是Yahoo公司透過所謂的:付費打關鍵字廣告 他一直不斷的在給我進行考試的動作 每一道題我全部答對正確答案 最後的一道是他問我說:先不論現實中的比賽、假設一場商場上的競賽或職場上的競賽 我可以選擇用坐飛機、開車、走路、以上三種方法去達到目的地的話 我會選擇用什麼方法? 當時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11-19
    我再講解當年的那一批文章在文章中出現的那個一片一片、一塊一塊的那個商品、根本就不是海苔 而是那個不論在網路上還是在現實中、都廣受消費者們好評的「塔吉特千層蛋糕」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11-10
    當年 我是空服員的生活因為疫情而退役,決定換人生職涯跑道的我,在當空服員時也是受益許多這個職業在台灣生活中的好處。 例如,房東硬要問職業之後都會特別願意租房子給我們,甚至看房子/車子或是在銀行辦事,且當對方知道我是空服員時,相較於看起來很年輕的我就比較不會被隨意對待。 但還是覺得空服這份工作除了去很多地方,能用勞力換
    Thumbnail
    avatar
    Hi凱凱
    2023-08-04
    當年的那位23歲MVP,Cody Bellinger捲土重來!?今天就來讓我們聊聊,Cody Bellinger的故事2023年731交易大限即將到期,各隊也開始在思考怎樣補強,才能在季後賽脫穎而出。而有那麼一個人,靠著今年回春的表現,成為了各隊覬覦的戰力,資深棒球迷肯定會很熟悉,他就是現在在小熊隊的Cody bellinger 。 Cody bellinger的揮棒姿勢十分豪邁,一種要把球給炸裂的過肩延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7
    「人類圖」─如果當年我的母親能夠遇見它,或許一切終將不同! 我明白,這個世界沒有如果,其實就算沒有了人類圖,只要你夠愛你自己,在你的家人朋友們都懷疑你時,你還能獨排眾議的信任你自己,那麼我相信人類圖出不出現對你來說都是一樣的,因為你一定能精彩地活出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thena
    2023-02-2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0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的遊戲打從我還是國中生的時候,就開始對網路遊戲產生興趣,而且越來越著迷,通常家人就寢,就是我偷偷爬起來玩電腦的時候。 聽說睡覺會影響到成長,難怪我的身高從小學到後來只長了五公分(掩面 之前應該也有說過,玩電腦遊戲這件事情,很有可能就是啟發我創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其實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在玩電腦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10-26
    當年我們一起追的布袋戲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霹靂布袋戲的戲迷,這幾天也感傷黃文擇大師的離世的訊息吧。不是戲迷的人也許很難體會,每當回顧霹靂經典劇集場面:角色講出每一句台詞;用什麼語氣,隨著畫面流轉我們會同步講出一樣的台詞。即使看過不知幾次了,還是想要回味。而賦予這些布袋戲偶「靈魂」的人,就是戲迷口中的八音才子-黃文擇大師。
    Thumbnail
    avatar
    梯娜小姐日常
    2022-06-20
    那些年我們當的兵有人認為男生很喜歡講當兵時的往事,我卻是不喜歡提的人之一,主要原因是心虛而且毫無榮譽感。
    Thumbnail
    avatar
    山客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