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從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記得遠在數十年前,我剛上小學,大家互不認識,我懷著不安的心踏入教室,記得我就坐在第一排第一個,我印象很深刻,老師看起來有點老,是位講話很溫柔的女老師,當初的第一堂課就是聽說讀寫課,老師一筆一畫的教大家識字,接著就是念課文,老師念一句我們念一句。
還記得當時媽媽都會一天給我二十元當零用錢,小時候物價很便宜,我總是會去買一個辣味海鮮包配上一杯小杯奶茶,海鮮包一個才不過10元,奶茶也一樣,接著吃飽繼續上課直到中午,記得那個時候大家都會併桌吃飯,其實小朋友聊的不過就是看過的卡通或是最新上市的電動玩具之類的。
記得在我約上小二開始,流行了所謂的「小型掌上遊戲機」,又稱做「怪獸對打機」,雖然我是單親家庭出身,但是愛我的媽媽從來不會讓我跟不上人家,大家當時真的很瘋這款遊戲機,老師當然也注意到了,但有些老師不管這一塊,因為大家都太小了,自然不好限制,頂多就是口頭告誡只准下課玩。
記得上小一小二時,中午而已就放學回家了,通常下午一點多的時段,大家都會聚在一起交流遊戲機的遊玩心得,直到上了小二下學期開始,開始流行「遊戲王卡的卡牌遊戲」,原本的零用錢都拿去「抽卡包」了,記得當時小時候媽媽每個星期三跟星期六都會帶我去逛夜市,一定都會經過賣卡片的攤位,媽媽一定都會讓我買一組卡片回家,為的就是讓我可以跟的上同儕的話題。
接著就是經典卡通的問世,這部「遊戲王怪獸之決鬥」,可以說是紅極一時,但這也是家長們的噩夢,因為隨著集數推出,其周邊商品也不斷推出,舉凡卡套、卡盒、決鬥盤等等不斷推出,直到多年後開始沒落,小時候最幸福的時光也就到小學三年級,接下來就要上整天的課,下午四點半才能下課回家。
漸漸的大家都長大了,原本的卡牌遊戲大家也就沒什麼興趣了,開始改追一部經典卡通,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七龍珠」,這卡通在當年其實算老了,但是也還好,大家的夢想都是成為「超級賽亞人」,當然不乏也會有純純的愛,當年我很喜歡一個女生,這也是我第一次談戀愛。
我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偷偷看著這個女孩子,好笑的來了,人家根本不喜歡我,我當年還老是熱臉貼冷屁股,我竟然還鼓起勇氣跟人家告白,接著展開猛烈攻勢追求,想起來就覺得自己好傻,頂多人家也只禮貌性的答應做朋友,不要說交往了,還造成人家的困擾了。
接著很快就升上了小五,記得第一天踏進了該教室,老師欽點一位女孩子當班長,我當時聽到聲音就覺得這是個很可愛的聲音,沒想到她的人也好可愛,沒錯喔!我又戀愛了,但是我這一次就沒有傻傻的追求人家,我選擇放在心底,然後可能也是緣份吧,我們成了不錯的朋友,好笑的是畢業後人家就把你忘了,輾轉在臉書上相遇,她還無情無意又徹頭徹尾的把你給忘了,連你是誰她都不知道。
記得當年小六下學期快畢業時,由於該學年的課程都已經結束,但又不能直接放我們假,老師整天都放動漫卡通電影給我們看,且教室自由出入,不論是否上下課,只要以不去打擾學弟妹為原則即可,直到小學正式畢業,接著當然是升上國中了。
第一天老樣子很緊張,因為一個都不認識,對我來說更嚴重,別人還有小學同學當同學,我則是整間教室一個都不認識,所幸後來大家也都混熟了,國中是個最尷尬的年紀,正處於懵懂階段,沒事就沒事,有事就有事,偶爾也會出現所謂的「排擠霸凌」,沒有錯喔!我就遇到了。
其實老實說也還好啦,頂多沒朋友,頂多沒人願意跟我說話而已,但我也沒想到越後面越嚴重,一些明顯手段接著來,但我也是算取得恐怖平衡,我只是在班上沒朋友,不代表我在別班沒朋友,所幸在其他的好朋友的照顧之下以及老師們適度的出手幫助,我幸運的畢業國中啦。
接著當然是上高中,高中生很奇怪喔!基本上不只不會有排擠霸凌這種事,大家對於這種事幾乎是「嗤之以鼻」,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大家都已經長大了,自然沒人會去做那種傷人的事,我才剛上第一天的高中,我的內心就覺得無比溫暖,那是我繼國中三年之後,第一次被關心,我還差一點點要哭了。
記得當年那位同學姓孫,他讓我叫他「煙斗欸」,他有夠暖心的,我因為被欺負過,我一直不敢主動交朋友,他不只主動接近我,他還對我說了一句話,他說「看的出來你受過傷,你放心我不會傷害你的」,雖然我高中沒有念完,最後因為實在對念書沒有興趣,所以我就在正式開學前我就休學了。
其實會休學主要還是因為「憂鬱症」,這其實當真是所謂的「大眾疾病」,很多人都有生過這種病,只是嚴重不嚴重而已,我碰巧就是越來越嚴重的那一個,記得我也是從極重度一路走來,直到康復,接著回歸社會,主要如果人們能多一點對他人的關懷,也就不會有所謂的憾事發生,回憶起從前,我其實並不後悔。
這些點點滴滴的過往,我依然是如數家珍,我並不會排斥我的過去,我並不會因為過去不光彩就逃避過去,正因為有這些過去,使我能夠更加的勇敢,憶起從前,我也是一路走過來,這些年輕時期的回憶,都將成為我往前邁進的動力,我會以這些過往記憶為後盾,努力的活在當下,珍惜現在的每一刻。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絕跡江湖0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絕跡江湖0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絕跡江湖0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絕跡江湖00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絕跡江湖00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絕跡江湖008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前從前謀殺案》了無意的童話犯罪改編日本懸疑小說《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從前從前謀殺案》是以「翻轉童話故事」為主題的喜劇懸疑電影。故事敘述喜歡連帽紅披風的小紅帽在旅行的路途上遇上了老番顛的仙子和沒有鞋子的灰姑娘。在搭南瓜馬車前往王子舉辦的舞會時,沒想到小紅帽和灰姑娘竟然撞死了一位突然躍向馬路的貴族?揭開了一宗謀殺案序幕。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12-29
    來自冥府的少年2.白帝城內憶從前白帝城位於瞿塘峽口的長江北岸,一面環山、三面環海,因此地一口井中常有白色煙霧升騰,形似白龍,故稱白帝。城中有一昇龍客棧,常有說書人在此說書,說得是江湖上的大小事,大至仙人傳說,小至民間傳聞,高朋滿座,客似雲來。 
    Thumbnail
    avatar
    matildamars
    2023-09-13
    農曆七月來說故事~我在美國的日子之靈異篇(二)從牆裡伸出來的手轉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農曆七月。關於靈異事件,全世界都會有,當然在美國也不例外。在充滿靈異感的農曆七月,就讓我來繼續說說我在美國碰到的靈異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30
    《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從全職媽媽視角,我如何解讀這本書,重新看待我的工作。在這本書裡,提到了許多有關理想工作、個人品牌和生活意義的觀點,如何把興趣轉化成為事業,如何讓工作和生活對齊你的人生價值。雖然這是一本寫給斜槓者和創業者看的書,但我認為書中分享了很多觀念,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重新思考的課題,而我以一個「全職媽媽」的角度來看這本書,也從書中也得到了不少啟發。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7-31
    從前從前*1這是關於一個祖孫三人的、交織著親情與矛盾故事。
    avatar
    舒雅
    2022-01-07
    從前的這個女孩從前有一個女孩,願意為我付出,願意為我犧牲! 我依然記得她告訴我:如果我哪天看不到了眼睛瞎了,她願意做我的導盲杖,現在我真的瞎了,雖然不是眼睛瞎了,但是我失去了分辨的能力,我沒辦法分辨我是不是喜歡你,我沒辦法分辨好感跟喜歡,但是對你我什麼都知道,什麼都了解。 你說我是不是還喜歡著你呢? 跟你分手之後
    Thumbnail
    avatar
    JingTing Wang
    2021-05-21
    從前從前,在印加帝國之前旅行到祕魯,對大多數人印象大多都是馬丘比丘或是納斯卡線。但在北方也有著大量的文明遺址且大多都是比印加時期更加古老。如莫切(Moche)、西坎(Sicán)、奇穆(Chimu)等古文明。 「要不要喝當地釀的紅酒?Muy muy barato(非常非常便宜喔!)」在一個平常的夜裡,一個智利嬉皮走來問我
    Thumbnail
    avatar
    循光小徑在世界角落
    2021-01-23
    從前八十回四場風波看賈府何以破落前八十回中,第二十五回「魘魔法叔嫂逢五鬼」、第三十三回「不肖種種大承苔撻」、第四十六回「鴛鴦女誓絕鴛鴦偶」、第七十四回「惑奸讒抄檢大觀園」是賈府比較大的風波,且看這四件事從何而來,又如何解決,由此大概可以推測八十回後賈府破落是由誰造成。 王熙鳳、賈寶玉被下詛咒,始於趙姨娘欲成為榮國府之主人,第二十五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20-11-27
    從前,果園的主人當果園的主人 她掉下鎖匙 那些花瓣被串連 變成了鎖頭 輕撫時不再僵硬 也不會懼怕寒冬了     每天摘下一顆蘋果 有時樹林搖晃 可能擾亂別人的家 而時間聽說靜止很久了 那些出走的事物 或許,只是圍繞在果園轉圈 被微風的聲音阻隔而迷途     但,眼睛是不一樣的閃亮 這是一雙美麗的淚眼 所有人都模仿它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美格
    202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