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096 巫舞

=================================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96 2011-DEC-10
  巫舞
事情的發生過程很簡單。
穿著泳衣和薄外套的粉紅蘿與萌萌艾莉絲這對小姊妹牽著小手,笑嘻嘻哼著歌,蹦蹦跳跳的一起進入地下樓。
她們唱唱跳跳的進入位置偏僻的地下公廁,非常高興這裡沒有什麼人使用,就各自挑選一個廁所隔間,同樣一起蹦蹦跳跳的進入。
瑪莉先如廁完畢出來,等待艾莉絲也上完廁所出來。
但是瑪莉左等右等,艾莉絲的那個廁所隔間就是一直關著。
瑪莉不耐煩了,開始喊艾莉絲幾次。
然後,瑪莉注意到,裡面半點聲音和回應都沒有。
這隻粉紅蘿以為艾莉絲在跟她開玩笑,惡作劇,就直接低頭從門縫底下看進去……裡面半個人都沒有。
艾莉絲就這樣蹦蹦跳跳進入隔間之後,徹底消失。
甚至艾莉絲的隔間都還從內部鎖著,真正的人間蒸發……
阿呆一直哭著,因為她非常自責沒有把艾莉絲看好,一直說著當初應該也跟她們來廁所才對。
然後,因為我擔心只是單純的綁架事件,所以我還是通知泳館的警衛,把員警找來。
迅速趕來的警官對我和哭個不停的瑪莉問話,其他員警也開始對地下室所有地方進行搜查,更檢查整個游泳館內,我想館內來游泳的一般民眾應該也都開始知道有個小女孩失蹤了。
自然,員警他們對我們問完話之後,把我們帶到泳館的警衛室,一起把監視攝影機的錄影帶調出來看,不過因為地下樓沒有裝攝影機,所以只看到瑪莉和艾莉絲一起下樓,最後是瑪莉一個人驚恐害怕的重新回到一樓,在樓梯口徘徊,直到我們出現……
至於艾莉絲,則是進入地下樓之後,不論哪台攝影機都沒有拍到她重新出現在一樓。
所以,萌萌艾莉絲是真正失蹤在地下室了。
我和哭個不停的阿呆她們重新換上外出服之後,只能不安的留在泳館內的工作人員休息室,等待員警他們對於游泳館的最後搜查結果。
至於那群同學,一直關心的陪著我們,等待員警的初步搜查結果。
我們就這樣坐立不安的等著,終於,芊芝很不安的說話了:「該不會又……」
雨生趕緊說:「妳不要亂說比較好……」
「可是……」
我發現她們好像知道些什麼:「妳們是不是知道什麼?」
阿呆也趕緊看著芊芝。
芊芝小心的告訴我們:「其實……大家畢業前……班上的林高意曾經在這裡出事過……」
「出事?出什麼事?」
芊芝猶豫幾秒:「林高意在這個游泳館忽然消失,幾天後又被發現……但是他什麼都不記得,聽說被發現當時也迷迷糊糊的……」
狐狸妹妹神色凝重的說:「肯定是意外踏入黃泉陰間了。」
芊芝似乎發現狐狸妹妹好像有陰陽眼或什麼的,擔心的說:「所以電視一些靈異節目說的是真的?這個游泳館真的不乾淨?」
狐狸妹妹問她:「怎麼不乾淨?」
芊芝害怕的說:「電視上很多宗教學老師說,這個泳館大概五十多年前是處決犯人的地方,幾乎每天都有槍決,更早之前是墓地,再更早之前是亂葬崗和有名的戰場,埋葬過很多不知道哪裡來的外地人和死掉的軍人,因為這個泳館開工時一直挖出遺骨,更好像還有不少埋的很深的遺骨可能沒有被挖到……」
狐狸妹妹毫不掩飾:「嘖!這塊土地的狀況竟然這麼糟糕……尤其又是水多的陰濕地……」
阿呆哭著求援:「狐狸妹妹,怎麼辦?!」
狐狸妹妹立刻轉頭看著阿呆懷裡的瑪莉:「喂,小丫頭?」
乖乖坐在阿呆身邊,雙眼微腫的瑪莉,吸著鼻涕看著狐狸妹妹。
「妳跟哥哥這群朋友說,要她們忘記今天發生的事,直接乖乖回家睡覺。反正他們也幫不上忙。」
同學們都不懂的看著我們。
怕再闖禍的瑪莉,不安看著我。
我只是沈默點頭。
瑪莉終於認真的對他們開口,施展心控能力,讓他們所有人迷糊起來,直接回家去……
工作人員休息室內,只剩我們一家人。
阿呆哭問:「狐狸妹妹?艾莉絲真的消失在黃泉了嗎?」
「應該已經意外闖入了。」
阿呆加倍哭起來:「怎麼辦?她怎麼會發生這種意外啦?」
「總之,我們只能等。看艾莉絲會不會運氣好,自己莫名其妙的重新走回陽間這裡?」
我趕緊問:「要等多久?」
狐狸妹妹猶豫的說:「幾天吧?」
「幾天?妳也不確定嗎?」
狐狸妹妹面有難色。
看她這樣,我忽然有個很不好的預感:「狐狸妹妹,怎麼回事?」
狐狸妹妹又猶豫一會,終於對我們說:「對我們來說,艾莉絲如果不是這幾天就出現,可能就永遠都不會出現的消失了……因為我從沒聽過有那種消失在黃泉入口附近好長一段時間,又出現過的例子。」
我緊張的問:「會永遠消失?所以艾莉絲只有幾天的時間可以回來?」
「就我知道,因為艾莉絲還是活人,所以她雖然身在黃泉,卻還算是卡在陰陽界中間?黃泉陰間那裡應該很難察覺艾莉絲的存在,就像陽間這裡很難察覺鬼的存在……但是,因為我知道的也不多,所以我只能用猜的啦,如果艾莉絲待在中間領域太久可能會永遠迷失,這就是為什麼在黃泉入口消失太久之後就不會再回來的真正原因?」
阿呆哭著問:「狐狸妹妹,妳也算是我們家的家神,妳把艾莉絲帶回來好不好?」
狐狸妹妹完全為難的:「我沒有辦法……」
阿呆不放棄的:「狐狸妹妹?!」
一向開朗大膽的狐狸妹妹為難一會,終於垂頭喪氣的老實向我們說:「我會怕啊……」
狐狸妹妹老實承認會怕,我頗感意外的看著她。
「我是沒去過黃泉那種地方啦,並不真正瞭解黃泉是什麼樣的地方,不過我想因為我的狀況不是一般活物的關係,黃泉那裡的存在可能會立刻察覺我的存在,對我有敵意,所以要我去黃泉可能等於是要我去送死……」
阿呆哭喊:「那要怎麼辦?!」
狐狸妹妹為難的低下頭:「這件事已經不是我能處理。」
我幾乎想也不想,直接就說:「如果妳不行,那讓我進入黃泉,我會把艾莉絲帶回來!」
狐狸妹妹有點訝異:「哥哥?」
阿呆也訝異看著我。
我直接說:「天命不會讓我死!除非他真的反覆無常,不在乎我了!」
狐狸妹妹猶豫的說:「也對啦。只是……」
「只是什麼?」
「我不懂要怎麼做才能像艾莉絲那樣進入黃泉陰間?因為以前我一確定前方是黃泉入口,立刻就是躲遠遠的,怕像這樣意外被抓走……我很不想這樣說,不過我想還是先把那隻肥貓找來可能會比較好?至少她活七十年,應該瞭解的比我多。」
臉上還有眼淚的阿呆這才想到,也高興起來:「對啊,還有貍貓神在!」
我趕緊問:「要我開車載妳回山上?」
「不必,我去這個泳館屋頂,向我們家的高山喊,那隻肥貓應該就會趕來了。」
我趕緊點頭。
狐狸妹妹很認真嚴肅的對我們所有人說:「記住,不管我有沒有回來,不論誰都不准踏入地下一樓,以免你們某個人又意外失蹤,知道嗎?」
交代完畢,狐狸妹妹立刻原地轉圈,白煙中消失,應該是變回黃色小狐狸,然後原本緊緊關上的工作人員休息室房門打開又迅速關上……
然後我看向莉貝亞:「莉貝亞,妳記憶中有發生這件事嗎?」
「沒有。」
我有點訝異:「怎麼回事?歷史又改變了?」
「不知道,也可能是我根本忘掉這段記憶,因為我的記憶斷斷續續,沒有連貫。」
狐狸妹妹就這樣離開大約兩分鐘之後,小奈美忽然:「啊?」
我趕緊問:「怎麼了?」
乖乖的小奈美抬起頭,看著天花板,聽著我們聽不見的聲音:「狐狸妹妹的聲音,好大聲……」
笨肥貓,快來,發生大事了,快趕過來我們這裡啊~~~

  .
  .
阿呆又因為擔心艾莉絲而再次痛哭起來,由乖乖的女孩們一直陪著她……
同樣坐在椅子上的我,也一直煩惱著。
我真是不懂,只是帶大家來快快樂樂的學游泳,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為什麼原本好好的艾莉絲,忽然就搞失蹤?
她是故意被抓去黃泉嗎?
到底為什麼?
惡鬼什麼的故意抓她去?
為什麼要抓她去?
不論怎樣,正孤獨在黃泉陰間的艾莉絲,一定很害怕吧?
不論那裡是個什麼樣的地方,一定都哭著跑來跑去吧?
『阿呆姊姊?!
   夏美?!
   小奈美?!
   瑪莉?!
   莉貝亞?!
   狐狸妹妹?!』
甚至是……
『哥哥主人?!哥哥主人?!哥哥主人?!……』
一定一直像這樣,一直哭喊著大家,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心只想跑回大家身邊吧?
我好心痛……
我真的好心痛……
所以為了把她帶回來,就算真的要以這樣的活人之身下黃泉,我也絕不猶豫!

  .
  .
我就這樣著急思想這些事。
大約二十分鐘之後,休息室房門重新打開。
狐狸妹妹和胖貍貓一起出現。
胖貍貓不客氣的一屁股跳到桌上,聳起尾巴搧風。
狐狸妹妹在白煙中變回人形,向我們說:「我已經把發生的事都跟肥貓說過,也一起小心的去地下室稍微看過。」
阿呆緊張的問:「怎麼樣?」
狐狸妹妹說:「艾莉絲的味道的確在廁所隔間內完全消失。所以她應該是進入隔間之後,就意外進入黃泉陰間,不是被其他人類拐走……」
阿呆又哭了起來:「那要怎麼辦?!」
我沉重嚴肅的右手拍桌,讓她們知道我的決心:「我要親自把艾莉絲帶回來。」
大家都看著我。
胖貍貓同樣用那張面無表情的貍貓臉看我。
我直接問:「等越久,艾莉絲越危險,對吧?」
胖貍貓直接點頭。
「那就沒有什麼好猶豫。事發到現在不到三小時,快告訴我應該怎麼做,讓我出發前往帶她回來。」
胖貍貓終於開口:「嘎啊!」
小奈美轉達:「貍貓神說,想要闖黃泉,還是要找鳳凰夫婦。他們閱歷多,壽命長,比較瞭解黃泉的事。」
狐狸妹妹立刻酸溜溜的:「那我叫妳來還有什麼用?!當初不如直接跳過妳,去找鳳凰他們算了!」
胖貍貓皺起眉頭,對狐狸妹妹:「嘎啊!」
「真是越吃越肥越沒用!」
兩隻動物精怒瞪彼此,好像準備互槓……
我站起來,對阿呆她們說:「那你們在這等,我載狐狸妹妹和貍貓開車去學校───」
狐狸妹妹對我說:「哥哥,不用。」
我不懂的問:「不用?」
狐狸妹妹繼續說:「因為鳳凰有給肥貓特別允許,所以讓肥貓開門比較快。」
「開門?」
狐狸妹妹沒有解釋。
胖貍貓也跳下桌子,直接開始發功,全身皮毛都立起來了:「嘎啊啊啊啊啊~~~~~~!」
我們面前,任何人都沒有看見什麼變化,不過小奈美卻訝異的發出一聲:「哇……」
事後聽小奈美說,是一道亮銀色的橢圓形大門。
幾秒後,一名我們這些凡人看不見的年輕少女,從銀色大門小心探頭出來張望,檢查情況。
「小奈美?」
小奈美回答:「紫兒。」
狐狸妹妹可能是顧忌過去發生的事,所以什麼都沒說的原地轉身,消失身影。
我和阿呆她們都看不見的紫兒,則是確認門這邊的我們所有人,才放心的直接越過銀門站到我們面前,當然我們這些凡人都看不見她……
紫兒很有禮貌的對小奈美和胖貍貓問好,然後說:「小奈美,妳想把小鳳凰帶回去照顧嗎?」
胖貍貓告知:「嘎啊!嘎啊!嘎啊!……」
聽完胖貍貓的轉述,紫兒頗訝異:「竟然發生這種事……?!」
「嘎啊。」
「我知道了,我這就回去通知,你們請稍待。」
紫兒說完,返身踏入銀門,回到鳳凰窩所在的學校。
小奈美開始跟我們這群凡人轉達剛才發生的事。
又大約三分鐘過去,一個人越過肉眼看不見的銀門,真正憑空出現在我們面前,是男性的鳳。
他穿著古代中國男性的文人衣服,手中拿著折起的扇子,溫文儒雅的向我們眾人點頭致意。
我們也趕緊點頭回禮。
阿呆則是又哭起來:「拜託你,請幫忙我們家艾莉絲吧!」
鳳微笑的說:「我已經大致聽紫兒述說情況。只要我能幫上忙,當然我會盡力幫忙,請不必擔心。只是在這之前,我有些話想先彼此談談───」
就在這時,忽然這間休息室的房間門由外敲響,被拉開。
胖貍貓和才剛來到的鳳轉頭看去,並且動作迅速的轉動身體,消失蹤影。
是警官,帶著一名中年員警走回來。
警官嚴肅的說:「我們警方已經搜查完畢。經過搜查,館內我們並未發現艾莉絲小妹妹的蹤影。所以比較有可能的情況,小妹妹可能是被某人裝在箱子或大袋子之類的方法,帶離這個泳館。」
我忍不住一聲:「嘖!」因為聽他這樣什麼都不懂的繼續朝擄人勒索方向查下去,艾莉絲等著徹底失蹤。
警官不懂,以為我是不滿意他們的搜查:「當然我們已經通知市內所有員警,要她們注意任何可疑車───」
「我家艾莉絲失蹤的地下樓廁所,我們能去嗎?」
警官不懂我為什麼這樣問:「我們已經採證檢查過,所以已經可以……」
我直接站起來,走去拉開房間門:「謝謝,我想這件事交給你們就夠了,我要是有任何消息都會通知你們警方。」
警官有點訝異看著我。
為了打發他,我只能說:「我要私下聘請偵信社的人(偵探)協助調查。」
警官站起來:「這個失蹤案件,法律上終歸我們警方負責處理。」
我直接說:「沒關係,協助找人的人手多一點不會有損失。要是我們有什麼消息,像是接到什麼電話之類,也會立刻通知你們警方。」
警官只是安靜看我一會,最後還是帶著員警離開……
鳳和胖貍貓再次出現在室內。
我直接對溫文儒雅的鳳問:「不好意思,剛才你說有話想先跟我們談談,是指?」
鳳看著我,直接說:「終究是黃泉地,靜等艾莉絲小姐重新出現,是最好的選擇。」
我直接問:「萬一她找不到回來的路?」
鳳告訴我:「必須知道,生死陰陽兩相隔,任一界都不該隨意插手彼世,是很嚴重的干涉。」
我問的很直接:「如果今天意外迷失在黃泉的是你們的鳳凰雙子,你會怎麼做?」
沈默幾秒,鳳直接回答我:「我會去救那對孩子……」
我直接提出請求:「那就請你幫助我!」
阿呆也哭著說:「拜託,請你幫忙!」
鳳又看著我們,沈默幾秒:「你們夫妻身為普通凡人,可知道那是多嚴重的干涉?」
「我們只是想把艾莉絲帶回來,此外沒有其他惡意!」
「黃泉彼世的存在,或許不會這樣想?」
我依然只能說:「只要我們好好說,相信對方一定會接受。」
「萬一對方不接受,更從彼世追至此界?」
「我相信對方只要有理性,好好溝通,一定能說的通。」
「縱使對方的確懷抱善意,可以溝通,但是在可能無法回到這個陽界的危險可能之下,你真的有覺悟要下黃泉?」
「我一定會把艾莉絲帶回來!」
「你為何這麼確定自己必定可以回來?過往數千年,我親眼見過三次人類巫者嘗試打開黃泉門戶,但是他們都在黃泉國度失蹤宣告結束……」
「我絕不會失蹤!因為我的天命不會讓我就此消失!」
鳳只是沈默看著我約十秒時間。
「既然你心意已決,執意下黃泉,這個忙我一定幫。我相信那對愛子會與你們相識,受你們諸多照顧,是天意,是天命,也是彼此的緣分吧……」
然後,他像是下定決心的原地轉身,白煙中衣服換成現代的西裝款式。
我趕緊道謝:「謝謝你!」
阿呆也哭著說:「謝謝!」
「不過,我也希望你能理解,如你在黃泉發生不測,恐怕我就無法再給予任何幫忙了。我能做到,終究只有助你下黃泉。」
「我瞭解。」
「這就走吧……」
雖然鳳已經改穿起西裝,但是腳步依然輕盈,溫文儒雅,手中更依然拿著扇子,看起來就是個結合古今中外的斯文文人。
我們所有人就此和他一起離開這個工作人員休息室,直往通向地下一樓的樓梯走去。
透過游泳館大片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外面已經黃昏了。
館內玩水的人依然不少,甚至能看的到幾名員警因為艾莉絲的事繼續在場內對人問話。
鳳邊走邊問我們:「你們夫妻都要下黃泉?」
我直接說:「只有我。」
阿呆擔心的說:「我也跟你一起去!」
我直接告訴阿呆:「少了妳,後代還是有辦法出現,我再找一個女人就是。沒有我,就絕對沒有後代的出現。妳有像這樣的唯一天命保護嗎?」
「可是……」
「不用擔心,我一定會把艾莉絲帶回來,除非天命要玩我。女孩們可還需要妳照顧,別忘了。」
阿呆很不安的一直看著我:「…………」
這時,我們一行人正要踏下當初發現瑪莉的那個樓梯。
我認真嚴肅的趕緊對女孩們說:「好了,妳們在這等,不要下樓,以免出事。」
鳳沒有停步,繼續走下樓梯:「不必擔心,夫人小姐依然可以跟上。」
我有點訝異,那隻胖貍貓也有點訝異。
不過既然鳳都說的這麼肯定,我也不能說什麼。
大家跟著鳳,一起走入地下樓的明亮通道,越過幾個談笑中走離的年輕人。
現在,我們身邊應該是正在行進的死者隊列吧?
小奈美一直低著頭,雙手緊緊抓著阿呆姊姊的裙子,好像很害怕的樣子……
看小奈美這樣,我有點訝異,不只因為狐狸妹妹剛才的態度,也因為黃泉入口那種地方,終於不安的問:「一般凡人,真的可以這麼靠近黃泉入口?」
鳳告訴我們:「黃泉入口的恐懼,長久以來一直有個誤解。」
走在鳳身邊的胖貍貓,安靜的抬頭看著鳳,明顯正以學習的態度聽他的說法。
鳳繼續說:「那就是真正該害怕的不是黃泉入口本身,不是不時外洩的黃泉死氣,也不是正要進入黃泉的亡者隊列,而是該害怕不甘離開陽世進入黃泉的強大惡靈,繼續以滿腔怒意趁機傷害鄰近活物。畢竟活物就算再接近黃泉入口還是無法輕易進入陰間,否則鄰近諸般萬物早該消失蹤影進入黃泉。」
胖貍貓瞭解般的點點頭。
我趕緊邊走邊問:「如果不必那麼擔心,那又為什麼艾莉絲會消失?」
「就我猜想,最可能情況,是艾莉絲小姐踩著特定步伐,意外開啟黃泉入口。」
「踩著特定步伐?」
鳳沒有立刻回答我。
這時,大家正好都走到艾莉絲消失身影的明亮廁所外。
鳳轉過身,面對剛才大家一路走來的通道,舉起右手折起的扇子,劃了一個圓,似乎正在施什麼法術。
幾秒後,鳳右手的扇子重新輕輕拍打左手,微微點頭:「好,這樣除非是意念強的凡人,非來此地不可的情況,否則我們暫時不必擔心打擾。」
所以他是製造出一個結界那樣的禁入空間?
接著,鳳看著我們所有人,看著跟在莉貝亞輪椅旁的粉紅蘿:「瑪莉小姐,聽說是您陪在艾莉絲小姐身邊來此?」
瑪莉乖乖點頭。
鳳再問:「是否有踩任何不同的步伐?」
瑪莉不是很瞭解:「不同的步伐?」
「跑步?跳躍?舞步?時快時慢?」
被大家看著的瑪莉,這才回答:「我們高興的邊唱歌邊跳著走,進入廁所……」
聽瑪莉這樣說,鳳再次用右手扇子輕拍一下左手手掌,回頭看著我說:「世間本無路,皆由萬物走出來。路為何?連接此處與他處,皆稱為路。方才開啟銀門是路,人類道路是路,獸徑是路,鳥禽飛翔軌道也是路。自古以來,人類巫者總是手足舞蹈,豪放狂舞。為何?因為知道透過腳步祭舞,可以踏出一條通往彼世的道路,聯繫彼世,因此進行祭舞(巫舞),創造生死道路。」
才七十年的胖貍貓像是真正學到了,立刻微張貍貓嘴,恍然大悟的,充滿敬佩的:「嘎啊……」
我同樣訝異的恍然大悟:「原來是因為這樣的意外……」
開開心心和瑪莉一起手牽手的艾莉絲,完全只是小孩玩耍那樣邊走邊跳,卻就這樣在黃泉的入口附近意外開啟黃泉路,我真的非常訝異……
鳳繼續說:「人類稱其為巫步,巫舞。亡者隊列則是鬼步,鬼舞。但不論如何稱呼,皆無法更改為了連接此世彼世的唯一目的。」
我繼續問:「那我也要踩著特定步伐,也就是巫步,進入黃泉?」
「正是。這裡可說是這個區域黃泉入口的中心地帶,你需要踩出人類所謂的巫步(巫舞),親自把連接現世和彼世的黃泉路踏出來。」
「我應該怎麼走?」
鳳沒有回答我,重新轉頭看向眼前明亮的走道,看向眼前一般人看不見的亡靈行進隊伍。
胖貍貓也轉頭,看著亡靈隊伍。
甚至就是害怕躲在夏美醬背後的小奈美,也好奇的小心抬起頭看著。
他們都一起看著眼前死者的行進隊列,時走、時退、時左、時右的移動不停,真正的鬼者之舞。
因為他們都很專心看著,所以我們都沒有人敢開口……
大約一分鐘,胖貍貓轉頭看著鳳,開口一聲:「嘎啊?」
鳳沈默的點點頭:「沒錯,重複兩次了。」
我終於問:「怎麼樣?知道了?」
鳳低頭看著小奈美,趁機教導她:「奈美小姐,因為現在妳也在場,所以這件事請妳切記,未來每當妳看見黃泉陰間入口,像這樣死者行進的步伐除非妳有所用意,否則絕不能踩,必定成為巫步聯繫該處的黃泉入口。可以的話,也請不要記在心中,請盡快遺忘,因為對於妳這樣天生的巫者,可能光在心中默想就會意外開啟黃泉路,為自己帶來危險。」
躲在夏美背後的小奈美,乖乖點頭。
鳳溫柔的說:「請遺忘吧。」
小奈美再次乖乖點頭。
鳳伸出左手,輕輕憑空揮動,忽然出現一根以紅色為主的艷麗小羽毛,肯定是鳳羽。
他把這根鳳羽遞給我:「待你準備踏入黃泉,把它拋在面前,會出現方才我親眼所見的巫舞展示,請照著踩出舞步,開啟黃泉入口。」
我小心的接在手裡。
鳳對我說:「接著,請伸出左手。」
「我的左手?」
「命運的紅線,是永遠斬不斷的命運羈絆,只有死亡才會中斷。我要為你拉出紅線,作為你回到陽間的指標,否則你會迷失,找不到回來的路。另外,也是讓我們確認前往黃泉的你,依然平安活著的依據。」
我趕緊舉起左手:「謝謝。」
鳳立刻舉起扇子,輕輕對著我的左手小指向上劃去。
如同魔術,我的小指立刻發出亮光,幾秒後又恢復正常,不過手指真的已經出現好幾條紅線綁著,既鮮紅又亮麗……
只是個平凡人的我,看著自己真的有傳說中的紅線,真是大開眼界了:「哇……」
阿呆有點緊張:「怎麼了?」
「妳沒看到嗎?」
阿呆看看我的左手,納悶搖頭。
鳳再說:「夫人,也請舉起妳的左手,我們需要妳的紅線,確認您的先生步入黃泉之後依然平安活著。」
阿呆也趕緊舉起左手。
鳳施術。
阿呆明顯看見只有她自己能看見的小指紅線,訝異的:「啊……」
自然阿呆順著自己紅線的方向看向我……
看來我們的確被一條紅線連在一起。
鳳接著說:「我能做的,已經做了。」
我問他:「我就這樣開始踩巫步,進入黃泉?」
「越多旁觀者的場所,黃泉死氣越難籠罩,巫步越難真正踩出來,這就是為什麼巫者行祭禮總是有一群人在周圍的原因,因為要依靠活氣抑制黃泉的力量,只做有限度的接觸,以免完全踏入黃泉。」
「那麼,我要進入人少的廁所裡面?」
「這是目前在此確保黃泉路可以順利開啟的唯一方式。萬一一次巫步不行,停止十來秒之後再次嘗試,直到真正踏上黃泉。」
「我知道了。」
鳳告訴我:「我們會在這裡靜待你回來。」
胖貍貓也對我一聲:「嘎啊!」
「那我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進入黃泉?」
鳳說的很篤定:「你一定會知道。」
我只能再問:「我順利去到黃泉陰間之後,可能會遇到什麼?或是有什麼該注意的事?」
「我無法告訴你可能遇到什麼,一切只能依靠你自己隨機應變。因為身為活物的我也並未真正踏入過黃泉陰間,也沒有認識親友踏入黃泉再回來述說。我能給予的回答都是出於單純的理解,或是過往的神話知識。我能給予你的忠告,只有避免開口,保持安靜。」
「避免開口?」
鳳簡單的說:「因為活物生氣。天地陰陽,生死相隔。陽間看不見鬼,陰間也沒有那麼容易看見活物。陽間看見鬼,往往是鬼在動,鬼述言,出陰氣。陰間鬼會看見活物,想必也會是同樣的道理。」
我瞭解的點點頭,然後再問:「那麼,萬一我真的被陰間那裡的鬼或什麼的怪東西發現?」
「同樣的道理,閉上嘴,保持安靜,這是我唯一能給你的忠告。」
「我要是順利找到艾莉絲,要怎麼回來?」
「跟著小指紅線。」
我再次看著自己的左手小指:「我知道了。」
所以我應該也可以跟著紅線找到艾莉絲吧?
我再抬起頭,詢問鳳:「我有可能一進入黃泉陰間,就看見艾莉絲?像是她沒有跑遠之類?」
鳳誠實的說:「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不懂黃泉陰間的真實情況。關於區域是否和陽間相通相融?時間速率是否相通?這些我都回答不出來。」
「所以有可能黃泉陰間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只去幾分鐘,但是回到這個世界發現已經好幾天?」
「或許。」
「從來沒有人去過黃泉,再平安回來講述那裡的狀況?」
鳳思考幾秒:「只有遠古神話中傳述的真正大巫者,大英雄,為各種事曾經親自去過黃泉陰間,再平安回來述說他們的經歷。其他活物,意外踏入黃泉陰間之後,就是活著回歸,出於黃泉死氣的影響,往往也無法記憶。所以就算遠古曾有那些大巫者大英雄,數千年來我們對於黃泉陰間的認識還是一直非常有限,有如瞎子摸象,幾乎全屬猜測……」
「所以我們現在的交談,可能最後會發現跟實際上真正的黃泉不同?」
鳳很直接的說:「正是。」
「那我要是真的帶艾莉絲回來,也可能會忘掉這些事?」
「或許。」
我認真的安靜思考好一會,只能說:「我應該沒有什麼想再問的問題。」
因為關於黃泉陰間的事,既然能確定的事這麼少,不知道的是那麼多,那麼我問再多又有什麼用?
鳳卻主動開口,向我提醒:「切記一件事。」
我看著鳳。
「如若黃泉陰間真有食物,絕不可食用。」
「我瞭解。」
因為就像神話故事說的,黃泉食物吃下去,不論什麼原因,可能都回不來陽間了吧?
說到這,我不由得為艾莉絲擔心起來……
要是真有黃泉食物,她還那麼小,什麼都不知道,會不會因為中午沒吃飽,肚子餓,看到食物糊裡糊塗拿起來就吃了?
不過現在我還是只能轉頭,看著女孩們。
阿呆很擔心的看著我,知道我要出發去黃泉陰間找艾莉絲回來,好像都快哭了:「你一定要小心……」
我對她露出微笑:「別擔心,我一定會把艾莉絲帶回來。」
阿呆靠近我,抬頭看著我:「一定要小心……」
我依然對阿呆微笑的說:「別擔心。真想讓我出事的人或鬼,都是打算逆天了。妳要為自己有這樣的老公感到高興才對。」
阿呆忍不住被我逗的露出微笑:「男子漢?」
為了讓這隻阿呆放心點,我故意豪邁大笑,張開雙手,摟抱著她溫熱的身體:「哇哈哈哈~~~黃泉陰間也敢闖,大爺我才是真正的男子漢!」
阿呆被我逗笑:「嗯……」
「闖入黃泉陰間這種偉績,等我回來之後一定要跟阿嬤說。」
阿呆笑著拍打我胸膛:「妳會把阿嬤嚇死……」
我慢慢放開阿呆,轉頭看著一邊的女孩們。
莉貝亞立刻神情嚴肅的向我舉手敬禮。
我向她說:「別擔心,我一定會回來。回來之前的這段時間,大家就交給妳保護照顧了。」
莉貝亞認真的說:「長官放心吧。我絕不懷疑長官一定會跨越生死再回來。」
我只是微笑看著莉貝亞。
然後,輪椅旁,一直乖乖看著我的瑪莉,忍不住哭喪起臉:「哥哥……」
我蹲下來,張開雙手:「瑪莉啊……」
粉紅蘿哭著跑過來,直接撲抱在我懷裡,怕我像藍老師那樣消失吧:「哥哥!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不乖乖在樓上廁所等,所以你不要下地獄啦!」
這麼篤定我會下地獄喔?我苦笑起來:「瑪莉啊……妳一直很乖,很聽話,哥哥很為妳高興。今天艾莉絲會出事是意外,不是妳的錯,也不是任何人的錯,瞭解嗎?」
瑪莉哭著一直喊:「哥哥!哥哥!哥哥!……」
我就這樣抱著瑪莉,看著夏美醬和小奈美,尤其是小奈美,微笑的問:「大熊抱?」
這兩隻都乖乖跑過來,跟我抱在一起。
「哥哥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帶艾莉絲姊姊回來,這段時間妳們要乖乖的喔,知不知道?」
她們都乖乖的:「嗯。」
我慢慢放開懷裡的女孩們。
夏美醬看著我,有點擔心的問:「哥哥,你真的要去大家死掉之後,靈魂都會去的地方?」
我微笑的舉起右手,摸摸她的頭:「別擔心,哥哥一定會回來,跟妳說那裡是什麼樣子。」
夏美醬還真的不擔心我了,甚至雙眼都發亮起來:「好。」
至此,我只能站起來,抬起頭,看向天花板,發自內心的放聲大喊:「時間啊!萬有啊!或是高天之上大家所說的神啊!如果你真的一直盯著我看,應該知道我打算做什麼吧?!」
鳳,胖貍貓,女孩們,都跟我一起抬頭,看著上方。
「這不是我願意做的!不過我還是要下黃泉,把我心愛的女孩帶回來才行!不想我死的話,就把我看緊一點,好好把我帶回這個世界,聽到沒有?!」
死寂般的安靜。
我真正放聲大喊:「蒼天啊?!你聽到沒有?!給我一個可以放心的答覆啊啊啊啊啊啊──────!!!!」
忽然,這個本該平靜的地下室,竟然灌進一股強風,真正的強風,不尋常的強風,完全不知道從哪來的強風……
鳳和胖貍貓明顯都訝異了。
明顯不知道我身上曾經發生過什麼事的鳳,對於之前我說過幾次的天命可能都不當一回事,不過現在發現我好像真的得到蒼天的回覆,訝異的直看著我開口:「究竟為何……?」
我沒有回答鳳,只是放心的,滿足的:「好!萬有老天爺,我得到你的答覆了,我很滿意!大家一起上窮碧落下黃泉,改變世界吧!」
阿呆一直看著我。
我也重新看著她。
阿呆真正擔心的說:「小心一點……」
為了不讓她擔心,我故做輕鬆的微笑起來,轉身就走。
「小心一點!一定要平安回來!」
我舉起手,瀟灑的對女孩們揮一揮,就此獨自走進沒有人的女廁所內。
我站在明亮的女廁所中央,看著左右一排排的廁所隔間,想著艾莉絲就是在這裡失蹤……
現在,意外身處陰間的她,一定很害怕吧?
孤獨無助困在黃泉的她,一定在哭泣吧?
不必擔心,不必害怕,因為哥哥就要來了,哥哥就要去帶妳回來了……
廁所外的鳳,大聲對我說:「有否聽到?等我開口通知,你立刻開始踩巫步,嘗試跟亡者行進隊列一起開啟陰間入口下黃泉,或許會比較順利。」
我回答:「聽到了。」
這時,忽然有人從背後喊我:「好哥哥啊……」
我轉過身:「狐狸妹妹?」
狐狸妹妹擔心看著我:「你真的要闖陰間、下黃泉?」
我微笑的說:「我一定要把艾莉絲帶回來。」
「黃泉那地方,真的是光聽名字就覺得很危險的地方。耐心等她自己回來吧?只要艾莉絲命不該絕,一定會自己平安無事的再走回來……」
「今天不管遇到這件事的是妳,是阿呆,是夏美,是奈美,是瑪莉,甚至是莉貝亞……我都會為了妳們立刻下黃泉,帶妳們回來,妳懂嗎?」
狐狸妹妹難過的看著我:「…………」
我小聲的說:「狐狸妹妹,莉貝亞雙腳不能走,阿呆也不夠堅強,女孩們也都還小,所以這段時間真的要靠狐狸妹妹妳和胖貍貓幫我照顧大家了。否則我要是去了黃泉還要擔心這裡的事……」
「哥哥真的已經是個好男兒了……」狐狸妹妹終於露出笑容,「這裡放心交給我吧!」
我以笑容點頭:「嗯!」
狐狸妹妹調皮笑著,向我敬禮:「好哥哥出征順利!」
我也笑著敬禮:「等我凱旋而歸吧!」
狐狸妹妹嘻笑著原地轉身,白煙中再次消失身影……
廁所外的鳳,可能是知道一直躲著的狐狸妹妹和我的交談結束,這才若無其事開口:「已經準備好?」
我鼓起所有勇氣:「好!」
「請拋出方才交予你的鳳羽。」
我嚴肅認真的拋出手中鳳羽。
鳳羽一落地,立刻化成一個如火焰持續燃燒般形成的人形,非常神奇。
鳳又說:「十秒。」
我深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三……」
短暫的沈默。
忽然,鳳,嚴肅的喊:「起舞!」
那隻胖貍貓也:「嘎啊!」
我眼前的火焰人形,開始轉動身體,揮動雙手,踏出雙腳。
不是很難的舞步,甚至比我玩過的遊樂場跳舞機好像還要難,所以萌萌艾莉絲就這樣一路上意外把它踏出來了。
我就這樣看著眼前的火焰人形,和外面走道中那群肉眼看不見的亡者隊列同時踩出巫步。
他們踩出鬼步,跳出鬼舞,開啟黃泉陰間的入口,相信是為了前往來世。
我踏出巫步,跳出巫舞,開啟黃泉陰間的入口,卻是為了把意外陷入的艾莉絲帶回陽世。
我一步步跳著巫步,時前,時後,時左,時右,時停,如古代希望與彼世溝通的巫者,舞出這個黃泉入口專屬的巫舞(祭舞),當然內心充滿不安。
我很清楚,黃泉陰間不是活人該去的場所,甚至是個絕對充滿禁忌的地方,但是為了萌萌艾莉絲,我還是非去不可。
當然,現在看著眼前虛幻人形踏出巫舞的我,看起來一定很生澀吧?
不過,我相信遠古時代的大巫者們,身在巨大營火前,和面前凡人肉眼看不見的亡者行進隊列一起踩出巫舞,必定豪邁又癲狂……
狂風吹,黃砂飛。
巫者的狂野巫舞。
亡者隊列壯大陰森的鬼舞。
戴著面具,手拿巫具,身有奇異獸骨串的巫者,就此發著讓天地為之顫抖的獸吼,如要顛覆陽間陰間平衡般,以活物之身毫無畏懼開啟黃泉路。
他們那樣,才是真正的大巫者,大英雄!
至於我,有天命庇護的我,最多不過是希望把心愛女孩平安帶回來的平凡哥哥而已!
平凡的我……
緊張的我……
為了艾莉絲,就此舞出最後一步!
  .
  .
  .
同一時間,廁所外的走道。
鳳開口問:「有聽到請回聲給我們?」
胖貍貓也開口:「嘎啊?」
安靜……
廁所內絕對的安靜……
他們都看著彼此。
胖貍貓率先移動身體,走進廁所觀察情況,大約十秒鐘之後再走出來,默默向大家搖頭,表示我真的已經不在裡面了。
知道我為了追回艾莉絲,真正闖入黃泉陰間的阿呆,慢慢坐倒在地上,擔心的放聲哭了。
女孩們趕緊聚上去,抱著阿呆姊姊……

  .
  .
至於我,獨自在廁所內踩著巫步的我,重重踩出最後一步……
忽然間,我的腳踩進冰冷的水中。
火焰人形消失,眼前跟著一暗。
我沒有昏倒,是真的整個世界在不到一秒的時間中,瞬間昏暗下去。
我的腳下,有一條很淺的溪河,水聲不斷。
濁黃色的河水。
黃泉的河水。
看著腳下忽然出現的河水,我驚訝的發現,自古流傳的黃泉,是真的存在。
不是學者所說,老祖宗向下挖到濁黃地下水的幻想。
更不只是單純一個名字。
這真的是中國遠古巫者,代代流傳給後代子孫的真實傳說。
甚至,這是全世界的共同傳說。
中國文化稱其為黃泉,歐洲或中東遠古文化總稱冥河深淵,由我背後五公尺遠的黑暗中出現,直流向我面前五公尺遠的前方,才被神秘的黑暗吞沒。
訝異的我,真正的抬起頭,勇敢看著前方一片死寂黑暗。
如同歡迎我的到來,一陣陣冰冷陰風,直向我迎面吹來。
陰風中,我知道自己真正以活人之身,來到陰間黃泉。
我開始緊張。
我開始發抖。
我的心跳開始加速。
一切恐懼開始爬上心頭。
我不是什麼大英雄。
我不是什麼大巫者。
不過為了帶回意外踏出巫步失蹤的艾莉絲,如神話時代那些大英雄,大巫者,我真正勇敢踏上漆黑的黃泉陰間了……
=待續=
自古流傳:巫者,舞者也
狂舞中,通天地鬼神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照片背後暖心的故事|這是一個包養我的男人。半夜十二點一過,躺在床上的男子突然間坐起來並說道:「走!打球!」我納悶地繼續滑手機絲毫不願面對這種非人性、反動物性的思考,身為人類,一個統治全地球的高級物種怎麼可以不明白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生存精隨? 他毫不猶豫地開始整理起物品,並催促著我該出門了,我還是賴在那裡如同往常一般,太不可取了..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18
被巨乳大姊姊撿回家包養了-第八章 我決定要先吃你  李淑芬去上班以後,我開始做起家庭主夫的工作。   餵貓、撸貓、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打掃居家環境,中午叫外賣,上網訂購啞鈴,下午打個遊戲、睡個午覺、研究一下晚餐要吃什麼,然後追個動畫片,一整天就這樣子過去了,時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下午六點左右。   「咖啦咖啦……」從門口那裡傳來了鑰匙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2-11
【自我覺心導引】積極想像:惡魔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那些我們看不清慾望背後所追尋的真正模樣_偉特塔羅XV惡魔牌你知道你內心的惡魔是什麼嗎? 如果你說知道,那你確定你所認知的祂,是祂真實的模樣嗎? 如果你不知道,那你是不真的不知道?還是害怕去面對祂的模樣呢?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08
大眾占卜 // 父親節特輯:我和爸爸之間需要被療癒的課題?進而影響的感情觀?最近過得好嗎?一轉眼已經是八月份了! 下週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爸爸身邊、有些人可能在你心中「父親、爸爸」的角色並非是你真正的生父,可能是母代父職、隔代或是其他照顧你長大的長輩、在你人生某個階段無私陪伴你成長的人… 等。 這陣子聽到
Thumbnail
avatar
Nancy
2023-08-06
失去實在太痛! 寶貝離世後主人再養新歡療癒自己 蛋蛋:我知道你沒有不要我文:柚子貍 這篇文章有點難下筆,我很擔心不知哪些話語又會讓蛋蛋的姊姊看了傷心難過,但蛋蛋姊姊說:「沒關係,我希望你寫,我想讓更多人知道蛋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痕跡!」的確,一起生活十年的貴賓狗,發現淋巴癌後,很快,兩個月就走了,讓姊姊一直心存虧欠,覺得沒有及早發現,發現後又似乎太晚就醫,在溝通前姊姊就很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6-30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  作為新系列的第一篇,這次想和大家聊一聊的是時間穿越的經典電影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未來我也會持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歡的,至少包含三部作品的「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在這個什麼都要拍續集的時代,讓我們一起重新探索這些已經深入我們文化中的作品,重新回憶那些最經典的系列吧!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2-19
被我遺棄的那些人親戚的小孩和我說著青少年的煩惱。本來很要好的朋友怎麼就不回訊息了,給我看對話。 我說,可能他就是不想回啊? 青少年問,為什麼?為什麼不講清楚就好了?你有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嗎? 我停了一下想說,有,但我是不理人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Pieces of O
2022-09-01
「空軍養我一輩子」40年軍旅生涯,64歲退伍到航教館當策展人!橘世代/好學橘 2021-09-01 10:41 記者/陳玫伶 64歲劉守仁軍旅生涯逾40載,曾任國防部總督察長、空軍副司令、空軍參謀長等職務。2017年8月退伍後,他受邀到高雄市岡山區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擔任顧問,除了導覽,也負責策展。他說,空軍養他一輩子,軍史能讓年輕一輩累積經驗,傳承空軍精神。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2-07-20
【我想養貓,該準備什麼呢?】養貓新手應該準備的5項用品清單你想知道養貓應該要準備那些東西嗎?還是你已經準備要開始養貓了呢?當你要迎接第一隻貓咪的到來呢,需要去採購哪些用品呢?這邊提供你一個建議清單,趕快記錄下來,到寵物店或是網路上購買吧! 以下五項用品都是非常必須擁有的,也可以上網多比價、搜尋使用心得,找到便宜好用的物品喔! 用外出籠 貓砂、貓砂盆
Thumbnail
avatar
Wenny
2022-05-05
為了儘快逃離於是我著手準備養成如標題論述,簡短紀錄懊悔日常篇
avatar
SIA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