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六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1)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口古井一直靜靜地立在那裏。幾百年,幾千年過去,時間不斷往前推動,它始終屹立不搖。

因為低勢地窪,空氣中很多東西都會落下,沈入井裏,越積越多。

不知不覺中,古井變成一個大漩渦。把所有的黑暗、毒素全都捲了進去。

它連接兩個世界,卻也吞沒兩個世界的過客。

任何人,任何生物,或是死物,只要靠得太近就會被吞噬。一口吞下,連骨頭都不留。

只有青蛙例外。牠們是古井鍾愛的孩子。

一隻又一隻蹦蹦跳跳的小青蛙,在井邊呱呱叫著,在井水裏自由自在地游泳著,數目越來越多,繁衍越來越快。

古井會保護小青蛙,沒有人可以傷害牠們。

沒有人。

他們衝上三樓,一連跑過好幾個轉角,看到希德拉沒有追過來,才敢停下來喘氣。

「愛蜜莉夫人的房間就在那……」

亞芮的話還沒說完,前方的地板忽然出現一個大洞,希德拉活蹦亂跳地從洞裏鑽了出來。雖然只剩中央的頭,吐出的毒氣仍然融化了地板。

格蘭德爾拔劍擋在她身前。

「這裏交給我,你們快去愛蜜莉房間!」

「可是……」

「牠的毒殺不死我。馬上走!」

他一劍刺向蛇頭,亞芮等人趁著這個空檔飛快脫身,衝向愛蜜莉的房間。

關上房門,亞芮拿了一條愛蜜莉的手帕,照著書在地上畫魔法陣。

遠處仍然不斷傳來格蘭德爾與希德拉打鬥的聲音,讓她非常緊張。唯一的安慰就是,還有聲音就表示格蘭德爾安然無恙。

「快點,快點!」姬賽兒急得直跳腳。

「殿下,請您安靜點,別吵她。」

亞芮不斷提醒自己不能畫錯。她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趕快把愛蜜莉的靈魂叫出來。

魔法陣畫好了,她點起兩根白蠟燭,並點火把手帕燒成灰。

白蠟燭的光圈瞬間放大,光圈中出現一個人影。輪廓雖然模糊,從五官仍看得出是愛蜜莉。

「姑姑!姑姑,我是馬理,您聽到了嗎?」

愛蜜莉的鬼魂一臉茫然,對馬理的叫喚沒有反應,只是摀著喉嚨喃喃自語。

「好冷……好冷……我喉嚨好痛……」

「姑姑,您別怕,我在這裏!您告訴我誰是兇手,我一定替您報仇!」

「好痛……不要殺我……潘妮洛普……」

姬賽兒臉色大變。

「妳是說我母后殺了妳?真的嗎?我母后是九尾狐嗎?妳快說!」

「陛下……陛下救我……」

「妳到底要不要說啊!」

姬賽兒急得差點打翻燭台,亞芮連忙安撫她。

「殿下,死者的神智並不清楚,逼她是沒有用的,還是讓馬理大人來問吧,她對親人會比較有反應。」

馬理深吸一口氣。

「姑姑,殺死您的真的是王后嗎?」

「陛下……我好想您……」

完全答非所問。

馬理決定一步一步來。

「姑姑,您先告訴我,為什麼要偷精靈的鑰匙?」

鬼魂震了一下,雙眼第一次聚焦。

「鑰……匙?」

「是啊,您偷了鑰匙,把狼人放出籠子。為什麼要這樣做?您不是很討厭狼人嗎?」

鬼魂的呼吸變得急促,即使她根本不需要呼吸。當她再開口的時候,講話聲調整個變了,也流暢許多。

「拿著這把鑰匙,等精靈離開後就去聖堂放走狼人。在放他之前,先騙他說你要他幫忙狩獵九尾狐,免得他起疑。等他走出籠子……等他……」

光圈晃了一下,燭火瞬間熄滅,愛蜜莉的鬼魂也消失了。

「等等,姑姑!我完全聽不懂您說什麼啊!格林小姐,妳能再把她叫出來嗎?」

「我試試。」

亞芮重新點起蠟燭,走到茶几前打算拿愛蜜莉的扇子來燒,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她覺得自己的血液結凍了。

咔。沙。

書房的門緩緩打開,一個殘破的身影一腳高一腳低地走出來。

「姑姑!」馬理驚呼。

亞芮後退,離那個東西越遠越好。

「大人,那不是真正的夫人,是她的遺體被魔物入侵……」

「我知道,可是……」

馬理抽出劍來指著愛蜜莉的活屍,「姑姑,請退後,否則我只好失禮了!」

活屍當然不會聽他說話,仍然步步進逼,朝他伸出沾滿血腥的手。馬理揮劍砍去,但面對著自己的親人,出手稍微猶豫了一下,劍被活屍抓住,當場脫手。

馬理大吃一驚。「我姑姑哪來這麼大力氣?」

「就跟你說它不是真正的夫人啊!」姬賽兒差點哭出來。

之前在王后沙龍,那麼多人都擋不住它,這下只怕死定了。

馬理順手抓起椅子、腳凳朝活屍丟去,都是瞬間被擊碎,完全無法阻擋它前進。

牆邊的衣櫃忽然打開,一個人影跳出來,抓起亞芮放在茶几上的燭台,用燭火去燒活屍的後背。活屍立刻轉身朝那人走去。

「馬理!趁現在砍掉它的頭!快點!」這名救星竟然是潘妮洛普。

馬理撿回劍猛力一揮,砍掉了活屍的腦袋。沒想到活屍的軀體居然還繼續往前走。馬理一咬牙,將活屍攔腰斬斷。這回活屍終於不再動了。

「母后!」

姬賽兒撲進母親懷裏放聲痛哭,潘妮洛普疼惜地摸著她的頭髮。

「乖女兒,妳一定嚇壞了吧?真可憐,好端端地遇到這麼多事情。」

馬理問:「王后陛下,您怎麼在這裏?」

「我被那個醜女─抱歉哦─追得沒地方跑,剛好來到她房間,我就躲進來了。她的衣櫃還真大哩,可惜衣服都很醜。話說回來,醜女穿再好的衣服也沒有用——抱歉哦。」

馬理翻個大白眼,連生氣都嫌累。

「母后,他們……他們都說母后是九尾狐變的,好過份……」姬賽兒哭著說。

「什麼?九尾狐?有九條尾巴的狐狸?那就可以做很多條圍巾嘍?」

這還真是非常符合潘妮洛普風格的回答啊。馬理心想。

話說回來,如果潘妮洛普真的是千變萬化的大妖魔,應該也不會被個活屍弄得如此狼狽。

亞芮看著潘妮洛普凌亂的頭髮,還有映在白色燭光中疲憊蒼白的臉,感到異常熟悉。

這張臉,她似乎在不久之前才見過……

「我想到了!王后您……您是瑪格麗特變的!」

聽到這話,其他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臉上的表情彷彿在問「這傢伙是白痴嗎?」

「妳現在的樣子,跟瑪格麗特的鬼魂幾乎一樣。不是一模一樣,但是很像!」亞芮努力地解釋著。

的確,因為平日的印象相差太大,加上潘妮洛普總是化著大濃妝,正常人都不會把瑪格麗特和潘妮洛普聯想在一起。直到此刻亞芮才發現,雖然髮色和眼睛顏色都不同,這兩位王后的臉型還有眼神都很相似。尤其潘妮洛普手上拿著白蠟燭,那模樣跟瑪格麗特的鬼魂驚人地相像。

潘妮洛普苦笑。

「我像瑪格麗特?這話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我家人都說,從來沒看過這麼不像的親姐妹。」

兩秒之後,所有的人才反應過來。

「親姐妹?」

------

教主云:九條狐狸尾巴等於九條圍巾,古代人一點動保觀念都沒有,真是令人痛心!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