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存下6成薪水,生活品質越來越好。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每年年初,我都會簡單統計,過去辛苦工作了一年,幫自己存下多少錢?也就是淨資產增加多少?算了一下,存下的金額相當於年薪的6成。看到這個數字,我笑了,拍拍自己的手,辛苦了,但還好,收穫滿滿。
如何存下6成年薪?當然不是單靠薪水,而是投資收入+部分薪資儲蓄。例如我每個月有兩筆投資收益固定進帳,每月再從薪水提提撥固定儲蓄金額,這樣雙管齊下,一年存下的錢就相當於年薪的6成。
當然,這絕對不是出社會第一年就達成,而是工作了二十幾年,每年多存一點,多投資一點,多省一點,日積月累,努力了七千多個日子,才走到這一天:一年存下6成薪水。
但存錢的同時,有過的很辛苦嗎?沒有,反而生活越過越好。例如我現在每個月都會去爬山,做臉,做spa,偶爾買買衣服,還報名健身課程,看到想看的書,就買,每天至少閱讀30分鐘,每個月設定一個閱讀主題,想買花的時候就大量採購,偶爾享受插花的樂趣,盡量每個月都把自己過得很充實。
我發現在存錢的過程中,我反而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越來越好,生活品質也越來越好,而存款也越來越多。
對於一個中年婦女來說,能有這樣的理財成績,這樣的幸福生活,感覺很滿意,也很欣慰,當然,這都要感謝自己的即早存錢,徹底執行,才有這樣甜美的成果。
親愛的自己,2023,也請繼續加油好嗎?一年存下成薪資,先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