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熊遇見鴨子:愛的親子小劇場》

《當大熊遇見鴨子:愛的親子小劇場》/喬里.約翰; 班傑.戴維斯(小天下)
新年先來分享一套爆笑的的故事繪本《當大熊遇見鴨子》。大熊和鴨子是鄰居,大熊是渴望能獨處、享受一個人的寧靜,相反的,鴨子相對聒噪,喜歡時時刻刻有大熊的陪伴,當大熊遇上鴨子會發生什麼事呢?
大熊鴨子角色扮演紙卡
《可以說晚安了嗎?》
從來都沒這麼累過,一心只想要好好睡覺的大熊,正躺在舒適的床上正要入睡,這時竟然傳來急促的敲門聲,隔壁的鴨子咚咚咚的跑進他家,一下要玩撲克牌,看電影、彈吉他、聊天、講故事,鴨子接二連三、不斷找藉口上門,最後到底大熊能不能好好睡個覺?
一心只想要好好睡覺的大熊
隔壁的鴨子咚咚咚的跑進他家,一下要玩撲克牌,看電影、彈吉他、聊天、講故事,鴨子接二連三、不斷找藉口上門
《我本來就很愛你啊!》
悠閒的週末早上,大熊泡好茶,準備好書和音樂,正想窩在沙發裡好好放鬆一下,這時隔壁的鴨子又來敲門!這次,要大熊陪他出門、聊天、運動、說故事等,鴨子講了千百種理由都被大熊拒絕,最後他只好無辜的說:「但這樣你可能會更喜歡我一點….」。於是,大熊心軟的說「我本來就愛你啊!」,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拖出門。一路上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一直被大熊拒絕的鴨子
鴨子和大熊表達了對彼此的心意
《可以回家了嗎?》
一個美好的早晨,大熊一大清早就帶好裝備,開心的出門去釣魚了。可是,吃完早餐的鴨子,興沖沖的跑到大熊家,卻發現大熊竟然不在,而且一個星期後才會回來!最好的朋友不在身邊,鴨子該怎麼過日子?於是最後決定出發去找大熊……
大熊去釣魚,下週才回家
耐不住寂寞的鴨子,決定要去找大熊
大熊和鴨子兩個角色的個性對比鮮明,一個冷靜喜歡獨處,一個聒噪又需要有人陪,兩個差異化極大的角色,碰在一起所產生爆笑的趣事,實在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小貝覺得鴨子真的好喜歡大熊,什麼事情都想要找大熊陪,可是大熊不喜歡鴨子一直在身邊機哩瓜啦,那該怎麼辦?接著小貝自己說她不喜歡鴨子一直煩著大熊,因為大熊想要自己一個人做想做的事情。可以知道尊重每個人都有想要獨處的時間啊。
另外,這本《我本來就很愛你啊!》當鴨子說「但這樣你可能會更喜歡我一點….」,著實讓人心軟,接著大熊又說「我本來就很愛你啊!」,呈現了不同人表達愛的方式與態度。我問了小貝你覺得大熊有愛鴨子嗎?小貝說有呀,因為大熊還是一直有在關心鴨子,只是大熊不喜歡鴨子一直煩著它。
雖然這本畫的是大熊和鴨子的搞笑友誼互動故事,但其實我自己覺得大熊和鴨的互動關係比較像是親子,大熊猶如想要喘息的父母,鴨子就像聒噪不停非常需要大人陪伴的孩子,彼此需要的空間和表達愛的方式都不一樣啊!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