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九>群起激昂的混合考及孳生的惡靈~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期中考周總算來臨,大家都勉強振奮心情應付考試,不少科目與國中、國小的考試方法相同,這讓大家都稍稍鬆口氣,畢竟自己手寫出來的東西總比互相毆打要來得好。穩穩的考完地科、國文等其他普通的科目後,只剩下數學跟能力科目還沒考,大家猜測下午的整段時間應該會分配考完剩餘科目。只可惜猜錯了。
雖然我有點預感不太可能這麼湊巧的分配完剩餘的科目,不過這樣的考試方式真的令我們大為吃驚,數學科竟然跟能力科合作進行共同考!
下午考試的鐘聲響起,全一年級的學生已在實戰模擬訓練室集合,我探頭張望考官有誰時,似乎不小心與黑老師對上眼,我趕緊移開視線裝作沒看到的晃著頭,一顆心忐忑不已,那邪魅的眼神總是讓人揪心。
我默默地換著位置來到緋櫻跟Donkey驢的身旁,她們兩個似乎在說些什麼。
Donkey驢:「…我敢肯定提議合作的一定是亙老。」
「為什麼?」
「因為只有他會玩既變態又大尺度的遊戲。」
在旁聆聽的我,轉頭凝望不遠處的我們的數學老師,亙明弧,一名長相算是俊俏但是個性糟糕透頂的男子,他時常讓學生上台做題目互相競爭,誰最先完成題目且正確就可以對另一個人做任何事。常常有些同學玩得太過頭,惹對方不開心,致使班上分成很多小派互鬥。
「好像要講解考試方式了。」
「請各位同學安靜,現在告知各位此次共同考的方式。」一名看似狠角色的嚴厲女教師對全體學生說:「首先每位學生會有兩道數學題目,你們必須解出題目答案,並且於校園中找出答案對應的物品,然後帶回來上交即可完成考試。可以採單人進行或者組隊進行,但礙於時間關係及題數,組隊的同學有以下折衷方法,兩人組隊可以少做一題,三人組隊可以少做兩題,以此類推。組隊人數上限最多五人……」
「單人進行會比較好嗎?」我低聲問。
Donkey驢搖頭,說:「不,我認為組隊會比較好,雖然單人只必須做完兩道題目,但是你想,這是共同考,也就是說一定會讓學生也用到能力。推理就能得出相同答案的題目絕對不止一個,如果單人進行考試遇到題目的答案跟組隊的一樣,根本吃虧。」
緋櫻:「那我們就三個人一起吧?只要做四道題目,也能互相照應。」
「「好喔。」」
「……在考試途中嚴禁隊伍與隊伍、單人與隊伍互相合作,違反者此次成績將以不及格核算。考試途中可以使用各自的能力,所以請做好受傷的準備。考試區域的範圍為整棟費斯特樓,現在將會把隨機的題目傳送至你們的收納環裡。」
這時每一位學生都收到學校寄件的通知,我正想抬手檢視訊息時,開始考試的哨聲已吹響,瞬間騷動四起。
「快散開!有人打算下手為強,減少競爭對手!」Donkey驢為壓過譁然聲而大吼。
我回過頭,有不少學生遭到攻擊躺臥地上,我趕緊拉過緋櫻閃避不知從何來的火球,三人伴隨人潮跌撞地跑回教室,有一些同班同學也跟著跑來暫時躲避。在喘氣休息的同時,我從抽屜裡抽出幾張筆記紙及筆,和緋櫻拉椅子挨到Donkey驢的桌旁。
「…順便來篩選題目。」
我們選出較為簡單的四道題目開始作答及討論,當我們總算解出我們認為正確的答案時,卻發現另外的問題。
緋櫻瞪著題目皺眉:「我們要怎麼知道答案所在的位置在哪裡?」
「呃……看看題目有沒有提示?」我將四道題目擺在一起,重複的閱讀好幾遍,猜不出有什麼關聯性。「好像沒有什麼關聯…耶……」
Donkey驢將答案寫在題目下方,用筆點來點去後說:「把答案寫在旁邊後比較好揣測,妳們看——」
我偏過頭再度讀起第一道題目的關鍵字:「公寓…層數和間數各為a和b…正實數…a乘b等於16…相加最小值…答案是8…」
「沒錯,假如將公寓換成是費斯特樓,層數a是第幾樓,間數b是教室,那就可以得出a的值為1、2、4、8、16,b則是16、8、4、2、1。但是費斯特樓只有6樓,每層樓約有2~6間教室,剔除不合理範圍, 我們只要去這兩間教室找 。」
「那以此類推…」緋櫻將剩下的三題寫出可能性的位置,重新寫在另外一張白紙上。「…我們必須去這些地方!」
「…那我們就出發吧?」我仍然覺得有奇怪的地方,但礙於時間關係還是先去找再說。才剛踏出教室外,一枚風刃呼嘯而過,我趕緊張起冰盾深怕受傷。
Donkey驢稍微觀察了教室外的狀況,說:「我用妖力施展防護網吧。」
我們一邊反擊不知從何而來的攻擊,一邊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可是沒想到才第一題我們就撲了空,我們躲在走廊的一角,再度確認答案與可能的所在地。
「沒錯啊?到底哪裡有算錯了?」Donkey驢重新演算了一整張紙,緋櫻也是。
我叫出收納環裡的學生手冊,仔細數數費斯特樓的層數。
「或許我們該把地下兩層也算進去。」我指著構造圖給她們看。
緋櫻:「所以說地下1樓是2樓的意思囉?」
我搖搖頭:「從數學的觀點來看的話,地下兩層樓會以負數做值,可是題目說是正實數,用這個角度看的話,B1是1樓、B2是2樓、1樓是3樓…」
Donkey驢及緋櫻皆露出懷疑的神情。
「嗯…我的看法是這樣,而且…數學老師是挺心機叵測的,我覺得有可能啦…」
「…也不是不可能,那我們就先試試看第一題吧?」
雖然不如我所說的正確,但我們還是因此轉換思維而找到了答案。距離考試結束僅剩下一個半小時,我們來到最後答案的所在地—地科教室,有幾名學生似乎也是來這找答案,但都身負受傷的躲在樓梯間歇息。
「…勸妳們去別的地方找答案,很多人都在裡面陣亡無法過關,」一名受傷的同學向我們提出好心的建議:「裡面的惡靈實在是太強大……」
我正想探頭觀察情形,一坨黏稠、發臭的液狀物就從眼前閃逝,轉睛一望,那陀東西就這麼地黏在牆上。
「Donkey驢…」
我回頭向Donkey驢以眼神尋求否定,Donkey驢卻搖頭:「沒猜錯,是滋生的…」
「是F…?」
「對。」
緋櫻倒抽口氣,差點要吐出來的模樣。我拿出寫著答案對應可能位置的紙張,偷偷拿手機瞟時間,根據位置表只剩這邊最有可能,要是再去重新跑其他地方一定來不及。
「時間來不及,還是試試突破吧?」
兩人默默的點頭,我施力張起分散型防護盾,衝出樓梯間。數計的黏稠液體噴發而出,冰盾擋掉多數的液體,剩餘的則由緋櫻和Donkey驢清除乾淨。當我拉開地科教室門的瞬間,難以形容的惡臭直衝腦門,我只感到一震暈眩,眼前景象變得模糊不清,然後我就失去平衡跪倒在地。
良久,耳旁傳來的敲打聲將我的神智拉回,惡臭已消散無味,Donkey驢重新張起防護盾,緋櫻則是蹲在我身旁,一臉擔憂。
「…發生什麼事?」
「妳差點被臭暈過去。」
「那怎麼…臭味不見了?」
「不清楚,剛剛突然有一陣清風吹來,臭味就沒有了。」
不清楚是誰幫我們,也沒心思去思索,緋櫻將我扶起身後進入備戰狀態。我環視教室一圈,最後將視線凝聚在教室的右後方,那裡擁有最令人不舒服的氣息,好巧不巧的是答案就在附近的牆上。
「右後方角落,答案也在那。」
「嗯哼。」
「冰雪妳就先支援我們兩個吧!」
「好,小心為妙!」
Donkey驢和緋櫻朝角落防守式移動,我則是躲到桌椅後緩慢前行,順勢抵擋一些飛馳物。終於我在夠靠近的角落的地方停下來,變出一支冰晶望遠鏡分析惡靈孳生的源頭。
「兩位!在收納櫃下方的縫隙!太靠近會變形!」
我話才剛說完,惡靈便現出原形,有如黏液怪似的暗褐色身軀不斷散發陣陣帶點鹹魚般的腐臭味,惡靈撲身攻擊緋櫻,她一個閃身跳躍到課桌上,並將手中武器拋出,武器卻沒有造成傷害反而黏在惡靈身上。緋櫻再一個旋身落在離惡靈較遠的地方,這時Donkey驢已招喚出腐食妖,有如蒼蠅般的小妖怪們上前欲食惡靈,卻莫名啵啵啵的消失。
「挖哩咧,臭到它們不想吃。」
惡靈並未給Donkey驢執行下一步的機會,它伸出許多像觸手的黏液條,飛速的射向Donkey驢。
「阿驢!」
緋櫻吶喊的同時,我已做出行動使出冰之領域,薄冰觸碰到惡靈的瞬間也阻止它的攻擊,卻也令我的雙手出現刀割傷痕,是黑暗物質太強大使身體無法負荷嗎?。
「快點!我撐不了多久!」
冰霜上已出現點點黑斑,我只好動用更多能力去維持領域不被侵蝕,可是傷痕也因此不斷沿著手臂向上增加,鮮血如流水般滴落。緋櫻召出刀具割斷源頭與惡靈間的聯繫,Donkey驢則是在不知從哪來的衛生紙上使出簡單的淨化術,在櫥櫃下擦拭一會兒後惡靈便隨之瓦解。緋櫻取下牆上的答案收進手環裡,稍稍整理儀容,我趁機將手上血跡擦掉。
「都找到了,趕快回樓上的模擬室吧!」
「走吧!考試時間快結束了。」
我簡單的用薄冰冰住欲再流血的傷口,與兩人奔往實戰模擬訓練室。幸好時間還剩下20分鐘,我們一同上繳答案完成此次的考試,但必須等考試正式結束的鐘聲響起才能離開,我們就隨意找一個角落挨著。
「耶~~~全部考完啦!」
「呼~這次考試經驗真的很難得呢~」
「對啊。」
感覺到手臂上的疼痛,我簡短的回應一聲扭身背對兩人,有點不太對勁的疼,該不會被黑暗氣息感染到?我假借上廁所名義,暫時離開模擬室躲進一旁的放映A室。
「嗚…」
褪去薄冰,我使出全力將所有能力釋放出去,看見點點黑氣證實自己的預感,該怎麼辦?我們還沒學到對自己或對人施展淨化術,必須要去保健室才行,但考試還沒結束就離開考區會不會被視為作弊而失去過關的資格?怎麼辦…該怎麼辦?
靜下心來…先靜下心來……
當我安撫好自己,卻發現不舒服的疼痛和異狀感在心情平復的狀態下已然好轉,點點光暈環繞四周,扭頭往背後一看,眼角餘光有一白色小小的翅膀,隨著光暈漸漸消散。
天使翅膀?
摸摸柔嫩的手臂,傷口也全然復原。
「怎麼可能…這麼神奇……」
「妳為什麼待在這種地方?」
熟悉且誘人的嗓音響起,我彈跳地站起身差點栽到前方的椅子上。
「沒事,老師,只是在這休息一下而已。」
「妳應該是要去洗手間的吧?」
「蛤?喔,對,沒錯,但我剛剛有點不舒服,所以就先在這裡休息。」被帶有壓迫的視線凝視,使我感到體溫飆高,低下頭,我小跑步跑出放映室。「對不起,我馬上回模擬室。」
匆忙回到緋櫻及Donkey驢身邊,沒過多久監考官就敲響考試結束的鐘聲,宣告期中考的結束。大夥們回到教室收拾背包各個神情倦怠、疲憊不已,想必今天的考試經驗帶給大家不少的衝擊,也證明出我們得跳脫以往古板思維及呆板死背型考法的慣性。
在放學走向專車的路上,我注視兩位好友的背影,反覆回憶今天發生的種種後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控制好我的兩個能力。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