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十三>對能力更深入的了解~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過一段時間,戰隊成員彼此更加熟悉,我們開始研究彼此能力的契合度,並劃分應當負責的位置。我、Donkey驢和緋櫻理所當然的被推在帶領者及前備出擊員,雖然我比較想要做輔助人員,但綜括能力來說,我的能力確實比較適合當攻擊者。緋櫻跟Donkey驢根本不用說,一個擅長家族古派系兵器流,一個擅長妖術招喚,遠、近距離攻擊及輔助搭配起來毫無疑問。
其他人皆是後備組員,但後備出擊員有佩晞和輪昇。佩晞在體育初測就展現出她那毫不留情地進攻方式,對於命中哪裡能給予有效傷害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體力也稍稍優於其他人,讓她成為後備出擊員的不二人選;輪昇是籃球隊的一員,體能與速度大於我們所有人,閃避後伺機打擊是他的拿手絕活,使成員對他的能力有所肯定。
鈊星沒意外的成為醫療組長,醫生世家可不是當假的;鬱芯高超的創傷處理及包紮手法,讓她成為醫療組的一員。點依出乎意料地會蒐集資訊,加上化妝師的易容能力,獲取機密說是小菜一碟;菱庭記憶力好又擅長筆記,藏匿蹤跡小有經驗,兩人自願成為資訊組。偉震則是各項能力都不突兀,唯一觀察縝密又安靜不引人注意,就讓他兼任醫療組和資訊組的組員。
相比較大家突出且穩定的能力,我的能力在使用上總會心有餘但力不足,偶有失控的狀況產生,不是出力太多或者就是太少。要不是現在有天使能力補足,不然暴走的狀況會相當嚴重。
對此困擾的我向緋櫻述說煩惱,緋櫻也不知該如何解決,她勸我可以找老師討論,我謝謝她的建議,雖然提議很好,對象可不好。自上次被黑老師在鈊星前抓住手後,我總有股不明所以的感覺,似是心中想法被一覽無遺的注目。現在每上黑老師的課,我的背上寒毛總會直豎,坐立難安。
近來戰隊常聚在圖書館討論,於是我便藉機多翻閱相關的學術書,偷偷筆記、偷偷練習,學得幾些簡單的小咒術和能力,當中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防讀心術和穩定能力。
課堂上和學術書上總會提到能力量與質的對應關係,質量平衡是英泰們永遠的習題,當初在課堂聽講以及練習時似懂非懂的敷衍而去,現在終於理解一點邊。質是魔法的根本特性,量是魔法能使出的範圍。我的冰屬性魔法是量穩定、質不穩,屬於光屬性的天使魔法則是相反,質穩量不穩,所以我必須深度去了解我的冰魔法的本質和天使魔法的使出範圍,才能解決問題。
至於防讀心術則是拿來防黑老師,對一個黑魔法專家來說,也許連眨眼都不用眨就能破解,反正能令我心安,未來也能防小人,也不算有損失。
「欸,妳最近狀況比較好喔?」
這天我跟鈊星申請自習室,一同練習能力契合。當時大伙在測試契合度,發現我倆契合度超高時不禁大為吃驚,我自己也受很大驚嚇,不過鈊星因為正與佩晞契合度低落感到失望,對此沒有顯示任何的表達。
「嗯,最近自己有鑽研一些技能,狀態比較OK。」
「那很好。」
多次互動後,我覺得鈊星其實並沒有那麼討厭,而且是個滿有想法的夥伴,只是在面對佩晞會變成低能兒,戀愛中人的標準現象。
我們倆人現在在練習將治癒魔法與冰晶結合,目標使之成為可隨身攜帶的治癒品,畢竟市面上販賣的現成品貴森森,如果成功,可以大大減少開支和額外增加戰隊運作資金。我翻閱參考書,將逐漸成形的構思,想辦法傳遞給鈊星。
「那個…我想說先嘗試用成揮發的形式,再去研究持久固體化…像是……怎麼說呢?」
「像樟腦丸那樣嗎?」
「對對對對,像那樣…你覺得呢?」
「先試試看再說。」
我倆皆使出微弱的能力,試圖結合成固態,嘗試良久卻沒有成功。
鈊星打氣說:「沒關係,今天先這樣,我們過幾天繼續。」
「好。」
再隔幾天,我與鈊星費盡心力成功研究出揮發式的治癒冰晶,效力無法持久,但就暫時性應急使用,算是馬馬虎虎。
點依和菱庭這陣子蒐集許多校內各式情報與軼聞,使我們清楚校內勢力劃分、重點抓過區域、校外最佳練習地帶等。佩晞、鬱芯、輪昇及偉震剛好倆倆一組,各是一攻一輔,默契也越來越好。
緋櫻和Donkey驢進度更是超前,她們已經開始練習合作技,未來戰力必大大提升。練習過程雖然辛苦,也有吵鬧紛爭,但大家有志一同樂觀面對,相信能力再更上層樓絕不是問題。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