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十四>劃分明確界線及野外訓練告知~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研究出的治癒冰晶在同伴認可下,我和鈊星開始朝固體揮發形式捉摸,這對經驗不足的我們真的是很難突破的困境。這天依約要跟鈊星在自習室探討,我實在抓不到要點,就乾脆從圖書館借了許多有關揮發性的科學書籍。正當我匆忙經過保健室時,我聽見放蕩的呻吟聲,接著從窗簾縫隙見到成年男女交疊搖擺的身軀。一陣反胃及暈眩感湧上身心。
「冰雪。」
突然的叫喚讓我差點把手中書本砸落地面,鈊星站在樓梯間朝我勾手,示意我趕緊過去。剛才那在耳旁傳來的嗓音,彷彿鈊星就在我身邊,使用一段時間的傳音術我依然沒習慣來,匆忙地來到自習室,我裝作很忙的整理從圖書館借來的書。鈊星盯著我裝忙,也不打算戳破什麼,只淡淡說一句:「這就是我之前為何那麼說的原因。」
我楞怔一會,才意會鈊星的話。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
鈊星見我不再在意剛剛的事,便拾起一本科學書籍翻閱,兩人埋入研究當中。嘗試許久,我的冰晶依舊在那幾個狀況,不是馬上揮發消失,就是像個硬殼無法使出治癒治療,不然就是一開始可以正常揮發,但沒一陣子就會讓使用者全身溼透。放學鐘聲響起,挫敗的我只好將東西收拾,和鈊星一起去搭校車。
在離開費斯特樓時,我察覺到一股銳利的視線,那被看徹底的悚然竄上心頭,我沒有回頭,只是加速腳步離開。在回家的路途上,我暗自決定一件事,一定要明確地說出口。
隔天不出所料,在去圖書館歸還書籍時"偶然"巧遇黑老師。
「老師好。」
「最近很忙?」
「對,有一點。」其實很煩佔比較多,我心想。
黑老師似乎不滿意我的回答,眼神暗沉下來,冷意爬上我的背脊。此時我念頭一轉,冷意頓時消散無蹤,黑老師微微驚訝,卻又馬上恢復常態。
「特地為了防我而學的嗎?多此一舉。」
「沒錯,對老師來說,破解只是不足掛齒的簡單。」我深吸氣,鼓起勇氣說:「但我這麼做的目的也很簡單,我只是想要維持我應有的尊重,以及明確的界線。」
我凝視黑老師他邪魅的臉,心臟撲通跳著,我陷入一種只聽得見自己心跳的世界般,這樣大膽跟長輩說話,從小以來沒幾次,既緊張又害怕。
黑老師眼底不再陰沉,轉而勾起一抹微笑。
「妳說的也是。」
我鬆口氣,聳立的肩膀終於能放下。黑老師牽起我的右手,我右手上的契約發出綠色光暈後轉眼而逝,看來黑老師是收回他那讀心的能力吧。至於明確的界線,我猜老師也已明白。
「有關於妳最近的瓶頸,我認為妳必須先理解現下溫度的蒸氣壓後,去改變妳冰的性質,答案或許就近在眼前。」
「……」
當前的溫度嗎?也就是我要考量目前天氣的溫度上下限,導出該溫度能造成的蒸氣壓數值後,推算出我該製作出的冰晶體?
「好的,謝謝老師。」
「有概念了?」
「是的。」
黑老師滿意的點頭,接著從夾在腋下的資料夾抽出一張紙,遞給我。抬頭寫著大大的六個字:野外訓練告知。
「校方還未正式發布公告,不過我想你們一定會參與,先透露給你們。自校方公告後只有五天可以報名,有人數限額,而且學校此次不會主動寄信通知到學生信箱,所以會參加的學生必定不多,有很大機率可以排到名額。我認為這是相當好的自我磨練機會。」
我的心情有點複雜,不知道該表示些什麼,只好微笑:「謝謝老師。」
「把握機會吧。」
「好。」
當黑老師又舉起右手,似乎要拍我的肩膀時,我不自覺地閃開。黑老師卻只是伸手整理資料夾,用不解的表情看我,一股熱意湧上耳朵,我尷尬的往旁邊走一步。
「那個…我先回教室了…老師再見。」
「嗯。」
正當我邁步離開,黑老師又開口:「從下周開始的自習課,我要教妳課外知識,記得把時間空下來。」
「好的。」
看老師確定要離開後,我也加緊腳步回教室,憶起剛剛尷尬的狀況,真恨不得打自己幾下,會錯意什麼的真是白癡,一路上我都不斷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回到教室,Donkey驢見我脹紅的雙耳,問我發生什麼事,我用趕時間糊弄而過。上課時我一邊偷偷閱讀野訓的資訊,一邊想要如何在下午戰隊討論時間時,順便把這件事告知給大家。另外也要跟鈊星討論我對治癒冰晶的新想法,或許讓我們的目標盡快達成。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