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與白梅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日陽光燦爛的午後,想著去探訪一個遙遠的傳說
路旁九重葛還紅艷地開放著,我喜歡這花色,卻只是偶爾從捷運上一瞥而總是錯過那最美的花期
走過捷運站旁沿山坡曲折緩緩向上的安靜老巷弄,看一家人拿手機在拍照,原來牆頭上兩隻黑貓
輪到我拍時,一隻躲到牆的那一面後頭,這一隻也一直轉頭不給拍,結果我拍糊了,難怪牠看起來很生氣
戴白圍巾,看起來眼神就很兇,特別的貓
緩步走去,不同角度看山不同的感覺,路旁看里民歡喜領春聯,原來我們應該就是走在百年前傳說中那人走的路上
百年前他上山尋到了神蹟,一百年後我下山循著他的足跡
我一路漫步,走過十字路口,走過公園,走過河邊自行車道,人來人往
然後我要去拜訪春天的使者
白梅幾朵竹圍外
捷運站外河邊社區簡陋鐵皮圍籬外幾棵梅樹三朵白梅,一樹微帶綠色的點點小小花苞,也許哪一天從捷運車廂內突然看到遠處陽光下一樹的潔白
想像漫步樹下,點點花瓣微風中恰似細雪飄下
老相機鬧脾氣,花朵也拍糊了
一樹淺綠色點點花苞,充滿期待
舊曆年前這時節,我猜是梅花,不知道會不會猜錯,這樣濃密的枝椏,跟市中心那廣場花園裡的實在不像
不管如何,就認定這花是,期待今年有緣見到最美的一樹白梅,當我再次來到樹下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影
金影
學過日語,常看日劇。愛聽台灣歌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