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色水鶇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鉛色水鶇 水彩 Ligin Lee
鉛色水鶇 Plumbeous Water Redstart
朋友在武陵農場拍的鉛色水鶇借我一畫,我曾在溪頭見過,一隻藍色小小鳥,真的很可愛。謝謝好友啊!😍
在這之前我有畫過幾次鳥類了,但畫這麼細緻還是首次嘗試,我用的是梵谷的塊狀水彩,打了大略形狀的草稿後就開始畫。
那時我窩在木板床邊,在床上架著媽媽陪嫁的木頭箱子,媽媽生於日本時代,受過小學教育, 不過她不太懂日語。說到那裡去了,我只想形容她的時代結緍時一定會帶一口木頭箱子,那是咖啡色的,我們歷經多次的搬家,這口嫁妝箱子隨著我們上三樓,下三樓上五樓到現在。我的房間都是媽媽的衣服,她說她這輩子最愛的就是衣服,因為衣著是一個人是否過得好的代表,她改嫁時再回到之前的婆家時,就要穿得體面和漂亮,否則被別人品頭論足,在那個海濱的小漁村是非常沒面子的。(附註父親捕魚身亡,我隨母親改嫁) 呵!不是說畫畫的架子嗎?怎麼一直說箱子,因為箱子的故事更久遠,就讓它出來跑一下龍套、串場。我把箱子放在床上,箱子上放著桌上型畫架,看起來是非常克難的,但不會影響畫畫的興致,就這樣花了幾天完成這張鉛色水鶇。
我用小筆,淡淡的色彩順著毛的方向疊色,適時留白以表現層次感,分很多次加上色彩,很多地方都是來來回回調整。
結果我很滿意,但單隻鳥有點孤單, 所以未來要做一張完整的構圖,將景物環境帶入,有些朋友說,水彩不易保存。這讓我有些遲疑是否要在水彩上花更多的時間,但水彩輕透的魅力實在無法抗拒。且戰且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